#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天公疼憨人*吉利(中)(回上一頁)

天公疼憨人*吉利(中)

3/18/2009

 

 

 

諮商日期:20090215
諮商者:吉利


昨晚九點多,從台北市區辦了一些事剛結束回淡水,財妹一個人騎著一台怎麼騎都騎不快的小綿羊,在北新路狂飆回三芝,又因為在超商買了一盒蛋,北新路又是崎嶇不平,不能騎太快,我心愛的蛋蛋會破光光,所以,忍著烏漆抹黑的山路,道路兩邊樹林茂密,風吹瑟瑟,像是妖魔鬼怪在呼嘯,我卻只能以時速三、四十公里的龜速,咬著牙,閉著眼的騎在路上,大家應該知道財妹我怕阿飄。


就在前面不遠一段小轉彎,終於有了三三兩兩的路燈,心裡好不容易踏實了點,其中一盞路燈,忽明忽滅,眼睛隨意一瞄,遠遠的看到一個穿著深藍色冬季制服小洋裝的小妹妹,頭髮及肩,拿著一個小書包,搖搖晃晃輕快的走在大馬路一旁的碎石上,猜想小妹妹大約三、四年級的大小,財妹我心裡一陣不捨的同情心油然而生,這麼小的小妹妹,一個人要走路回家,這條路這麼暗,她會不會遇到危險啊?


當下,財妹我的同情心冒出頭來,跟我說『載她!載她!』,於是就把我的小綿羊速度減慢,決定看看小妹妹需不需要幫忙,做點善事,積點陰德。眼看,小綿羊已經來到小妹妹身後,就在0.0001秒的霎那,又是一個念頭閃過我快要變白癡的腦子,心想,如果,轉過來的小妹妹沒有臉、或是她的臉是老婆婆猙獰的臉,那我會口吐白沫,當場暴斃!我想應該是我電影看太多了。


到底要不要停啦??突如其來,一聲大巴士的刺耳喇叭聲,把財妹我嚇到差點尿褲子,小綿羊眼看就要衝出旁邊的護欄,被嚇到已經沒理智的財妹我,管他媽媽嫁給誰啦!油門一催,我的媽媽呀!連後照鏡都不敢往後看,一邊罵死大巴士的司機,一路狂奔尖叫,也不管蛋蛋會不會破了!大家一定會問,小妹妹呢?嚇爆了的我,哪還有心情去關心她啊?天!

200902150701.JPG

嚇破膽的財妹,還好安然無恙的回到家,還能在這裡給大家寫案例文章,感謝上天啊!今天要寫的主角是一隻高齡,真的是高齡喔!19歲的雪納瑞老爺爺吉利,在我們諮商這麼多案例以來,老狗說的話有的不多,有的話很多;有的從頭罵到尾,有的從頭一一交代到尾,交代到家人們哭岔了氣;有的連一句話也不吭,結果是因為重聽,聽不到人家問他問題,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這位19歲的吉利老爺爺,初步看來,是屬於話多,整體看來,是從頭罵到尾那一型的,還是台語掛的,因為媽媽講台語,平常媽媽都用台語跟吉利溝通,所以,吉利的台語非常溜。跟吉利來的主人一群,媽媽、兩個姐姐、姐姐的另一半,吉利會說誰呢?大家都期待著。

200902150707.JPG

老師抱著吉利,慢慢的跟老人家溝通溝通,媽媽等著等著,等急了,站起來走動走動,吉利看了看媽媽,看了看姊姊,跟老師說:「我跟他比較好,我喜歡他。」說誰?大姊姊的另一半啦!大姊姊還很期待著吉利說的是自己,結果竟然是旁邊那位先生,吉利又說:「她比較兇,他比較好,他也怕她,其實我知道他都是讓她,好男不跟女鬥。」姊姊笑一笑,白了吉利一眼說:「是這樣嗎?」又轉頭跟坐在旁邊的另一半說:「是這樣嗎?」


誰敢承認啊!天啊!我們大家笑翻了!因為,吉利跟姊姊的另一半的眼神,都透露著說,是這樣!吉利說到媽媽,他說:「媽媽現在出頭天了,有錢又有閒,沒有像以前那麼艱苦了(台)。」媽媽笑著說:「有嗎?有錢又有閒喔!」媽媽看起來就是很有女強人的氣勢,穿著一身俐落的套裝,打扮的很時髦,不像家庭主婦,說話也很得體,絕對是見過世面的女士。

200902150703.JPG

200902150702.JPG

吉利說姊姊:「妳有遺傳到媽媽,嘴硬心軟,妳可以在狠一點沒關係啦!」姊姊快昏倒了,竟然叫姊姊可以再狠一點,真是夠了,這是哪門子的支持啊?吉利對姊姊的關心,就是希望姊姊可以心再狠一點,才不會被欺負。有些人,心很軟,這是本性,怎麼狠都狠不起來,有的人,本性就狠,不會替別人想想自己說的話會不會傷害別人,會不會讓人家受傷,但,這對他們來說,只要能得到自己的目的,是不會在意的。


吉利突然說:「她遺棄我,她幾乎都沒有盡到照顧我的責任,那妳今天來幹麻?你在家裡也都是只享受權利,不盡義務,妳一定要改,不然妳的業障會很深。」這吉利老爺爺怎麼突然罵起人來了?還罵的真激動,吉利爺爺不知道在說誰,財妹我也忘了這一段吉利說的是哪個家人,不過,我想吉利是很在意這位家人,在意的是她幾乎沒有照顧吉利,吉利希望被她照顧,其實吉利是愛她的。

200902150706.JPG

吉利最後說到姊姊的另一半,吉利說:「他想自己當老闆,他是可以當老闆的,你們不會精打細算,但,不會計較也是會賺錢。」吉利的邏輯真的跟別人不太一樣,年紀大了,是真的想法比較豁達,看的比較遠,知道做人的眉角,知道做生意的厚道,吉利強調說:「天公疼憨人!」沒錯!老天爺是最公平的,越是憨厚耿直的人,老天爺越是厚待他們,那種心眼拐九彎的人,我相信拐到最後,什麼都沒了。


吉利還跟媽媽說:「媽媽辛苦付出一輩子,爸爸沒有心疼妳的苦心,對爸爸不是很諒解。」我相信媽媽有吉利的這句話,辛苦付出的苦心,已經回報一半了,又加上女兒們這麼孝順貼心,媽媽真的是苦盡甘來,可以享福了。吉利,一隻有智慧的老狗,看得遠、想的深,說出來的話,意義真的不同,我相信這趟來,沒有白費了。





..........................
杜莉德寵物聯合國
官網:http://dolito.tw/
部落格:http://dolitonews.blogspot.com/
yahoo:http://tw.myblog.yahoo.com/ti0851/


 

分類: , 4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 天公疼憨人*吉利(中) (回上一頁)
4 留言
匿名提到...

財妹~看了這篇實在快笑死了啦~我一直在想像那個畫面~
一邊騎一邊害怕~一邊又想做善事~最後還是落跑了~哈哈哈~
財妹ㄟ~你從台北市區騎小綿羊回淡水要騎很久ㄟ~
想當年我年輕時~從淡水騎回台北,回到家屁股都快開花了~
你只顧著心愛的雞蛋~回到三枝有沒有摸摸屁股開花結果沒嗎?? 財妹ㄟ~你要在三芝待很久嗎?? 要送一箱雞蛋去給你嗎??
妹妹麻

@ 2009/3/18 中午12:14

 

匿名提到...

妹妹麻:
嗚嗚~~~~~~
我沒這麼衝啦!
我是從台北搭捷運回到紅樹林站,
我把小綿羊停在捷運站,
然後從紅樹林捷運站騎機車回三芝。

從台北我不知道路怎麼去三芝捏....
那台小綿羊如果從三芝拼到台北,
應該會解體!
哈哈哈哈....

我在三芝待不久,
我相信我事情沒辦完,
我不是被冷死,就是被嚇死,
所以,
我準備回高雄去了!
我真的寧願兩頭跑!
我的媽呀~~
謝謝您的好意,要送我一箱雞蛋!
哈哈哈哈哈.....

我的蛋蛋,結果回到家一看,
破了一顆.....
嗚嗚....
我可憐的蛋蛋....
頭破血流....汁流滿地....

對了!您說您『當年妳年輕時....』
您現在年紀....很大....了嗎?= =

@ 2009/3/18 中午12:46

 

匿名提到...

吼~昏倒~我怎麼說出想當年啦~
把我歐巴桑的事情都洩漏了啦~
偷偷告訴你~我是真老了哦~
噓!!千萬別跟別人說哦~
3/28你就看的到歐巴桑的真面目了啦~
可憐的雞蛋還頭破血流..汁流滿地..
我想他一定受傷很嚴重~你當下應該把他送急診的~
但看樣子你不但沒把他送醫院急救~
還狠心的把他吃下肚了吧~
唉~雞蛋ㄚ雞蛋~我會為你誦經送你一程的~
雞蛋ㄚ雞蛋~你就安心的去吧!!
妹妹麻

@ 2009/3/18 下午1:21

 

匿名提到...

雞蛋!當然進了財妹我的小肚肚!
不然,枉費我把它買回來!
還千辛萬苦,不敢騎太快的保護它們,
為了它們,害我嚇得半死又只能龜速般的爬山路....

要不然,你知道北新路那裡真的好暗,
我快嚇爆膽了,
回到家一定要吃蛋蛋,
補一補我受足驚嚇的幼小心靈,
壓壓驚!
差點沒請法師幫我設壇做法收驚!
如果我真的這麼做,
大家一定會笑死....
嗚嗚...

@ 2009/3/18 下午1:40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