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杜莉德有感而言*「沉重」多出的名額(回上一頁)

杜莉德有感而言*「沉重」多出的名額

8/08/2008

 

 

 

今天一回家,收到一封信,看完信的內容,一直在想著狗狗們像人一樣,各有各的命,「人」的命運自己還能掌握部分,只要不造孽,努力奮發向上,對社會人類有貢獻,即使前世累世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老天爺也會看在當下「人」這麼的努力,也會網開一面,留住有用的人,所謂自助、人助、天助。


而狗狗呢?一直依附著人類生存的動物,和人類互相依賴、依靠,人類因為有了牠,平復寂寞空虛冷漠的心靈和肉體,狗狗因而獲得人類的照顧,因為互相付出而互相獲得,沒有一隻狗狗都那麼幸運的可以找到互相依靠的有緣人,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狗狗來填補心靈和肉體,所以就有「多出」的名額,牠的名字就叫做「流浪狗」。


「流浪狗」是我一直以來不敢主動去碰觸的狗狗,因為那真的是很「沉重」,記得上次在「今夜不流淚」明星們問我,會和寵物說話有什麼感想和心情,我直接的答案,就是「沉重」對有家有主的的狗兒們都是這種心情了,更何況是對沒家沒主的狗狗們。
 

記得在六年前,我家的毛毛突然不出門去公園大小便,連續三年孩子怎麼拖都拖不出去,孩子來向我反映,我去問毛毛,為什麼不出去公園玩了,毛毛打死不說,後來我死逼活逼毛毛才說,毛毛說:「我被公園的流浪狗威脅,牠們叫我每天要帶肉去給牠們吃。我自己都沒有每天吃肉了,我只有狗食,我怎麼帶去給牠們吃,我沒辦法做到,我很難過,我心裡很難過,所以我乾脆不去了」。聽了後,大姐姐回毛毛說:「我看你是怕被揍所以才不敢去吧!小俗仔」。


聽了毛毛說完,孩子每天去放毛毛時,就會帶一包飼料去公園餵公園的流浪狗,而且還幫毛毛像流浪狗解釋,因為毛毛沒有吃肉,只有吃飼料,請牠們見諒,毛毛從此又開開心心的去公園玩了。


7月26日,台中世貿寵物展,在會場先是遇到朝陽科技大學流浪狗社團的愛狗社長、副社長,和愛狗的社員學生,牽著狗狗來找我,請我去學校社團來分享一些經驗,學生們的出發點,希望能多負起一些人,來共同參與「幫助流浪狗」活動,我連考慮都沒考慮就答應了,因為我知道,「爬山」不能一下子看整座山,只能看腳底下自己的腳步,走一步,算一步,年輕人正值青春年華,年少輕狂時,能投身這樣的活動和身體力行,而我呢?想想,為之汗顏。


是上天的安排吧!在同一天又碰到一位吳世濤先生,他帶著一隻16歲的西施犬來諮商,諮商完大家閒聊了幾句,吳先生聊到,他媽媽有一位朋友,劉小姐,奉獻一生在流浪狗身上,無怨無悔,而現在面臨到養流浪狗的地要被政府收回,而劉小姐奉獻其一生傾其所看,傾家蕩產,靠著一些朋友的幫助,上千條流浪狗互相縮衣節食,勉強挨著過日子,哪有能力再去換地方,這是很大的一筆開銷和費用。


當我看完信後,一直到現在,我的腦海裡一直浮現著上千隻流浪狗的臉,和劉小姐的心情,這可能是我的第二步,狗狗們,上天有好生之德我相信一定可以絕處逢生的,你們要乖乖好好的活著我們一起來努力,為自己找一條出路。


緣份:

初相見~杜老師與劉順銀小姐及她的近千隻流浪狗的初次見面
為一千隻流浪狗打造一個溫暖的家 (二)









 

分類: 4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杜莉德有感而言*「沉重」多出的名額 (回上一頁)
4 留言
匿名提到...

杜老師你好,我就是帶那個十六歲西施小帥哥去找你諮詢的吳世濤.這次真的謝謝杜老師的協助,讓我們知道小帥哥的心聲和遺憾.雖然它對於自己沒有後代的遺憾我們無能為力,但至少讓我們知道現有的生活和治療方式它是接受的.
流浪狗真的是一個很沈重的問題,令人無奈的是台灣目前已經有太多的問題等著解決,而流浪狗的問題卻永遠只能留給我們這些沒有太多能力的人.
我相信有愛心的人比比皆是,但是能夠像劉順銀小姐如此為著近千隻流浪貓狗付出一生的人,畢竟不多;而能夠像杜老師這樣願意在已經身負重任的情形下,還願意為流浪狗狗們發聲,努力的人也讓人感佩.
希望藉由杜老師的廣大影響,可以凝聚更多有愛心的人,共同為這個無奈又沈重的問題努力.
再次謝謝杜老師和所有的朋友

@ 2008/8/8 晚上11:58

 

阿嘉提到...

杜老師你好,我想請問你一下,我的狗走失了,真的片尋不著,不知道你有沒有甚麼好的方法可以找到狗狗??真的也很想要像你一樣可以跟動物溝通,我想這樣就可以問問路邊人家養的狗狗有沒有看到我的狗了....

@ 2009/4/5 凌晨1:29

 

杜莉德提到...

給2樓阿嘉
目前寵物走失,都是必須努力找的
透過網路透過文宣發給鄰近的寵物店
或是轉貼相關文章
讓更多人知道與注意

感恩
順心

@ 2009/4/7 下午2:01

 

阿德提到...

杜老師您好
我是阿德
我大約在3~5年前吧有預約您的寵物諮詢
我在今年的11/30收到您們的簡訊通知,通知我12/1上午10:00~11:00的寵物諮商時間
很感謝您們還有記得我預約
不過遺憾的是,我們家的狗狗"妹妹"已經在兩年前的春節期間離開了我們,本想知道我們家"妹妹"對我們家人的想法&看法,只可惜錯失了這個機會。

到現在我還是很想祂,不知道杜老師有什麼方法能讓我知道現在的牠過的怎麼樣?
甚至能知道祂還記不記得我們?
希望能得到回應
我的MAIL是
aa2504@hotmail.com

@ 2012/12/6 下午3:37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