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希望你們給我承諾*包子(跳跳)(回上一頁)

希望你們給我承諾*包子(跳跳)

11/11/2009

 

 

 

諮商日期:20091106
諮商者:包子


前幾天,幫我們承辦寶來寵物旅遊公關公司的杜哥邀我去寶來災區,看看蘇羅婆的阿德溫泉山莊災後重建的近況,杜哥說要帶我去看一看寶來變成什麼樣子了;我們一路從新開、新發、新寶來到蘇羅婆,只看見原本完整的森林已是滿目瘡痍、觸目驚心,一座座聳入雲間的大山,有幾乎半座山由山頂傾瀉而下,走山的狀況讓我驚呼連連,只要土石流經過的地方,都已經變成一片廣大開闊的沙洲,那只有在河流匯入大海的出海口才看的到的景象,卻在寶來的山裡面看到了。


過兩天整理好照片,再po給大家看,真正到了現場,讓我深深體會,大地的反撲是多麼無情與震撼,而自以為是的人類卻是多麼的渺小又無知;聽當地的原住民大哥談起那時的回憶,那驚恐的眼神與受到天災後的心裡陰影,不知道要多久之後才得以撫平。人是無法勝天的,懂得感恩、懂得施捨、懂得回饋、懂得取之於何處用之於何處,相信上天會幫我們留一條後路。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案例,是一隻非常聰明的西施包子,牠不只是聰明,牠的邏輯觀念讓我們又更加深入了解,在寵物心理成熟度方面,又大大的往前邁向一大步;之前的諮商案例,聽過寵物的主人跟寵物交換條件,只要說話,就給寵物吃大餐,寵物會說出來,並且會因為要吃大餐,而開口說話;但,包子的邏輯讓我們推翻了寵物是被動式的交換條件,因為包子主動提出了條件交換。


老師幫包子諮商的時候,包子遲遲不肯開口說話,以為包子是否有什麼心事,是讓牠不想開口的原因,但,老師並沒有搜尋到任何不愉快、低落的情緒,包子開口的第一句話,包子走到包子麻面前說:「希望你們給我承諾。」老師問包子麻:「你們是有跟包子說,只要包子說話,就會給牠吃大餐或是什麼嗎?」包子麻想一想說:「沒有耶!我們沒有跟包子說。」包子麻轉頭對包子說:「你要媽媽答應你給你吃肉肉嗎?好啊!如果你願意說話,媽媽就給你吃肉肉。」







但包子似乎不是這意思,包子不是要吃肉肉,包子繼續說了:「如果我今天講話的話,你們要答應我幾件事情。」我們在聽到包子的這句話時,已經驚訝得說不出話了,因為,以寵物在家裡的身份,通常是不會主動的跟主人提出交換條件,但是,包子卻提出要求,原因是包子的爸媽太寵溺包子,所以,讓包子認為自己是有資格跟主人交換條件的。


包子拔跟包子麻都已經笑翻了,包子說:「我是很認真的,你不要笑。」包子麻跟包子說:「好啊!你說說看!你要我們答應你什麼事?」包子想了一想,提出了要讓牠開口說話的要求:
1.清除別的動物
2.我要固定去阿嬤家
3.不要隔太久
4.我不要吃飼料
5.我要吃人的東西
6.要留一個人陪我,平常都我一個人在家
7.不要生小孩
劈哩啪啦說完以上七點要求,包子跟爸爸媽媽說:「就這樣子了。」





關於這幾點,可要好好解釋一下,包子的條件非常的夭壽,我們聽了都快要昏倒了,尤其是最後一點,讓我們聽了下巴都掉下來了。包子說清除別的動物,因為包子麻家裡還有養了兩隻貓咪,包子很討厭牠們,所以,包子要麻麻把貓咪給「清除」掉,不是只要分開在別的房間就好,而是要清除!什麼叫清除知道嗎?就是丟出去啦!這包子開出這條件,我們眼睛都爆張到快掉出來了。


包子拔問老師說:「包子都不跟其他的狗玩,也不理人家,到底是為什麼啊?」包子說:「我看不起別的狗。」包子麻跟包子說:「家裡的貓咪可以陪你玩呀!這樣你才不會無聊啊!這樣不好嗎?」包子說:「想到那兩隻賤貓我就氣,牠們會揍我。」原來包子是會被貓咪欺負喔!難怪這麼討厭牠們,還要叫媽媽把牠們給清除掉,包子你真的好可愛哦!可是,這樣貓咪很可憐捏!要被你丟出去當流浪貓,這樣不好啦!包子你就忍一忍啦!大家都是一家人咩!





包子提出另一個要求,包子很愛阿嬤,阿嬤對包子非常疼愛,所以包子要求要固定的去阿嬤家,還說不要隔太久,牠會想念阿嬤,這包子還真孝順。接下來的另一個要 求,是每隻寵物的心願,那就是不要吃飼料,想吃人的東西,但,這要求,我看包子麻應該是會聽聽就好,再怎麼說,為了包子的身體,不可能讓他每一餐都吃人的食物。


包子竟然還要求爸爸媽媽,因為包子在家會無聊,要留一個人在家陪牠,包子,爸爸媽媽要上班賺 錢,你知道嗎?留一個人在家就為了你無聊要在家陪你?天啊!這種事情,怎麼可能答應你啦!爸爸媽媽不上班賺錢,你哪有肉肉可以吃啊?對了,家裡有貓咪陪你,你還嫌不好,要 把人家給清除了,真是的。


最後那個要求,就是叫爸爸媽媽不要生小孩,我的天啊!你會不會太敢說了?爸爸媽媽只要愛你就好了是嗎?你擔心爸爸媽媽生了小孩,分享了爸爸媽媽對你的愛,你就失寵了,所以你叫爸爸媽媽不要生小孩,包子,你真的是一隻非常有種的狗!我真的對你佩服到底了!包子拔問包子:「那你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包子說:「我會胸悶,有時候悶得很不舒服。」包子麻要帶包子去看醫生囉!通常寵物怕看醫生、打針吃藥,而寵物會選擇說出自己身體哪裡不舒服的話,那是真的要注意了。





包子拔問包子:「你都沒有說到阿嬤?」包子說:「阿嬤還在工作,阿嬤很辛苦,阿嬤自己當老闆,阿嬤得生意還不錯捏!」包子拔笑著說:「嘿!你都知道耶!阿嬤真的很辛苦。」包子拔跟老師說媽媽在當舞導老師,是自己當老闆沒錯,包子又跟老師說:「每天人很多。」包子拔又笑著點點頭說:「對!人很多!包子你還真的很了解阿嬤。」包子說了這麼多,已經有點累了,跟爸爸說:「我肚子餓了。」等一下就要吃飯了,晚上是烤肉喲!你最愛吃的人的食物,再忍一忍啦!


包子拔問起包子那些苛刻的條件,包子說:「算了!我只是隨便說說的。」原來,包子只是隨便說說的,嚇死我們了,這些條件,真的讓我們很吃驚,從來沒有寵物會這樣提出要求,就為了要開口說話,先跟主人交換條件才願意說。包子說:「講這些夠不夠?」包子已經有點虛脫了,因為肚子餓,又說這麼多話,所以包子打算要結束了。





包子跟爸爸說:「我怕你們的工作有變動。」老師問包子拔:「你的工作有變動嗎?」包子拔說:「有想要換!」包子說:「千萬不要動,如果你動了,就沒了,很難再找了。」包子拔說:「什麼啊!你叫我不要換喔!可是新水很低捏!我想換捏!」包子擔心爸爸換了工作,不但沒有更好,反而更糟,那就慘了,包子的肉肉就會不保。包子跟老師說:「他棄養我。」老師笑著問包子拔:「包子怎麼說你棄養牠?」包子拔大笑著說:「我哪有棄養牠啦!是因為我們本來住在一起,因為牠媽媽帶那兩隻貓跟牠搬出去住,如果包子要回來跟我住,我ok啊!」包子拔問包子:「你說!你要不要搬回來跟我住?我哪有棄養你!亂講!」


包子說:「我說完了。」包子不說了,準備要去吃烤肉了,真是可愛的包子,說了一堆條件,結果說牠是隨便說說的,包子是挺幽默的,不過,因為包子拔跟包子麻真的太寵包子了,所以,包子不把自己當成是家裡的寵物,反而把自己當人了,牠會提出這樣的要求,雖然牠說那是開玩笑的,但卻也是牠心裡面所希望的事,所以,寵物吼!真的也是寵不得喲!包子麻,回去要好好教育教育包子,可別讓包子太不把你放在眼裡了啦!呵呵....


..........................
杜莉德寵物聯合國
官網:http://dolito.tw/
部落格:http://dolitonews.blogspot.com/
yahoo:http://tw.myblog.yahoo.com/ti0851/







 

分類: , 0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 希望你們給我承諾*包子(跳跳) (回上一頁)
0 留言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