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真是惡犬*饅頭(跳跳)(回上一頁)

真是惡犬*饅頭(跳跳)

11/16/2009

 

 

 

諮商日期:20091108
諮商者:饅頭


諮商案例越來越多,多得讓財妹我都寫不完,我們統計目前累積的案例已經有一萬多則了,很龐大的數目,有很多朋友寫信來問,會不會每一篇案例都寫上官網部落格,我只能盡我所能盡量的寫;當然,寫成文章的案例會篩選過,一方面寵物說的話要超過十句以上,不然篇幅少,沒辦法寫成一篇文章;另一方面寵物說的話若隱私部分太多的,我們就會選擇保留。


如果寵物說的話很更精彩的、或是很特別的內容,有可能就不會在官網的文章看到,我們會寫成稿子,送去寵物雜誌編輯出刊,或是保留在老師的下一本書刊登出來;這陣子,我們發現,去旅遊的寶貝說的話比較多、也比較豐富,可能是因為出去玩,放鬆了心情,也因為跟爸爸媽媽出去旅遊,太高興了,就暢所欲言囉!如果希望寶貝的案例可以刊登在雜誌上的話,可以來信跟我們說喲!只要是還沒有po在官網部落格上的案例,都是有機會可以送去寵物雜誌社,讓雜誌社篩選上版面出成月刊,那是一件很特別的記錄喲!





黃金獵犬饅頭是這篇諮商案例的主角,牠是一隻很有幽默感的大狗,一直以來,財妹我就很喜歡大狗,因為抱起來很有安全感;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財妹我撿到的流浪狗都是小狗,目前我家有米克斯貓、雪納瑞、長毛吉娃娃、米格魯、米克斯小黑狗,之前撿到一隻拉拉,隔幾天就被主人認領回去了,我想,可能怕矮小的財妹我拉不動牠們,家裡的公間也有限,所以,來讓我領養的都是小狗居多,真是很奇妙。


饅頭四歲,很有智慧、很幽默,讓我們諮商從頭笑到尾,饅頭第一句話就開誠佈公的說:「我爸爸不相信狗會說話,他認為這是騙人的,我很生氣。」這第一句話就這麼震撼,讓爸爸哭笑不得,不過,爸爸相信了,因為,饅頭真的說話了,而且第一句話就命中要害。饅頭說:「可是媽媽相信,所以媽媽報名。」媽媽笑著說:「沒錯沒錯!我相信就好,我一直跟饅頭說一定要說話,我很想知道饅頭心裡面在想什麼。」





饅頭趴在地上,有點沮喪的說說:「爸爸很兇,媽媽常常阻止爸爸。」饅頭很怕爸爸,爸爸會教訓饅頭,所以饅頭對爸爸比較尊敬,不過,媽媽會護著饅頭,媽媽說:「對啊!沒錯!媽媽會保護你。」饅頭跟媽媽說:「我要交女朋友,我快瘋了,你們說要幫我介紹,我已經等很久了。」饅頭麻麻問饅頭說:「你喜歡哪一個?你說,媽媽幫你找對象。」饅頭竟然說出讓我們很無言的話,饅頭說:「沒有黃金,拉不拉多也可以。」饅頭,你幹嘛這樣自暴自棄啊?黃金跟拉不拉多生出來的baby會是什麼樣子呀?


饅頭麻麻問饅頭:「為什麼你這麼還怕哈士奇啊?」饅頭回答媽媽說:「我有吃過哈士奇的虧,我嚇死了,牠們真是惡犬。」饅頭麻麻跟老師說:「沒錯!饅頭被哈士奇咬過,咬得很慘,難怪牠很怕哈士奇,怕死了。」饅頭的陰影還很深呢!說哈士奇是惡犬,不過,財妹我看到的哈士奇都很溫馴耶!饅頭,你該不會剛好遇到的那隻特別兇狠,黃金獵犬屬於比較溫和性子的狗狗,所以打架會比較居下風,饅頭乖吼!不怕不怕,我可以介紹鈍鈍給你認識,牠就是一隻很喜歡黃金獵犬的哈士奇。





饅頭麻麻問饅頭:「你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呀?」饅頭說:「我的腳會痛,後腳。」饅頭麻麻要記得帶饅頭去看醫生喲!難得寵物會說出自己身體不舒服,寵物很怕看醫生,所以不太會說出牠們身體哪裡不舒服,怕打針吃藥,如果真的很不舒服了,才會說出來,那就一定要去看醫生了喔!饅頭麻麻說饅頭的力量很大,拉他都很怕會被他拉倒,饅頭回答媽媽說:「我已經有控制力道了。」饅頭知道媽媽拉不動牠,所以牠會盡量小心一點,不要傷害到媽媽。


饅頭跟媽媽說:「很感激裡照顧我。」饅頭拔拔問饅頭:「你只感激你媽媽嗎?我也有養你、照顧你呀!那我呢?」鰻頭竟然回答爸爸說:「誰叫你不相信狗會說話。」爸爸滿臉的無言,爸爸說:「我相信啊!我相信你會說話啊!」饅頭跟爸爸說:「你太直了,你沒有心機。」爸爸又是一臉無言,不過,饅頭說的到是事實,爸爸是一個沒有心機的好人。饅頭走過去舔一舔老師,跟老師說了一句話,讓老師一直笑,我們都很好奇,饅頭到底跟老師說了什麼?





老師笑著解釋給我們聽,饅頭跟老師說:「說實在的,你還真的會跟狗說話,其實剛開始的時候,我也會懷疑。」連狗狗都懷疑老師會跟狗說話,這是很正常的,但是,真的接觸老師之後,就真相大白了,好神奇的捏!饅頭麻麻問饅頭還有沒有什麼話要跟媽媽說?饅頭跟媽媽說:「我是媽媽一把屎一把尿把大的,是從小養大的。」媽媽點點頭說沒錯,真的是把屎把尿養大的,當孩子一樣的疼愛。饅頭繼續說:「爸爸要把我丟掉,把我趕出去做流浪狗,我很害怕,我如果被趕出去,我就死定了。」


爸爸抱著饅頭說:「我是跟你開玩笑的啦!我不會把你丟掉啦!我哪捨得把你丟掉啦!」饅頭說:「媽媽很愛我,我知道。」媽媽點點頭,媽媽真的很愛饅頭,非常非常的愛,饅頭都知道。饅頭突然說到:「爸爸是流氓。」饅頭拔拔麻麻都笑翻了,爸爸不是流氓啦!因為爸爸會教訓饅頭,所以饅頭才說爸爸是流氓,爸爸又無言了,整個諮商下來,爸爸真的被饅頭搞得很無言,又不能反駁,因為爸爸就是扮演黑臉,真是委屈爸爸了。





饅頭說:「媽媽胖了很多,妳該減肥了。」媽媽驚訝的睜大眼睛,媽媽問饅頭:「你說我胖很多?你找死啊!我是懷孕啊!老師,饅頭不知道我懷孕了嗎?還叫我減肥?牠對我即將要生baby有沒有什麼想法?」老師說:「饅頭連提都沒有提,牠還故意說你變胖,牠不想面對現實,牠會擔心baby出生之後,會影響牠在家裡的地位和寵愛,所以牠沒有提,牠也不想提。」媽媽要好好跟饅頭溝通了,饅頭漸漸的或許會有不一樣的行為產生,因為牠很在意家裡有新成員即將誕生,所以一定要先跟饅頭好好做好心理建設。


饅頭說:「我講的夠多了吧!」寵物心裡面的話只要說完了,就不會想再繼續說了,寵物不會像我們一樣,一直聊天聊不完,牠們會重複的說牠們在意的那幾件事,而當牠們把想說的話都表達完了之後,牠們就會開始不耐煩,就跟小孩子一樣,我們也就不能再硬逼牠說話,不然,如果下次要再來諮商,牠們就會有反感,反而會不想開口,這樣會造成反效果的喲!




..........................
杜莉德寵物聯合國
官網:http://dolito.tw/
部落格:http://dolitonews.blogspot.com/
yahoo:http://tw.myblog.yahoo.com/ti0851/







 

分類: , 0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 真是惡犬*饅頭(跳跳) (回上一頁)
0 留言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