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我有一個疑惑*卡滋(中)(回上一頁)

我有一個疑惑*卡滋(中)

11/03/2009

 

 

 

諮商日期:20091031
諮商者:卡滋


通常,家裡如果有兩隻以上寵物,多少都會有「主人偏心」這問題,而寵物們其實也就跟小孩子一樣,心裡會計較爸爸媽媽比較愛誰,牠們來見老師的時候,逮到機會,一定得告狀爸爸媽媽偏心。寵物們互相爭寵已經是家常便飯了,爸爸媽媽在家的時候還會克制一點,爸爸媽媽一不在家,彼此就會互鬥、廝殺、爭地盤,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勝者就可以先吃飯、先讓爸爸媽媽抱、先上床、先出門等等,或者,有些是先來後到,後到的一定要讓先來的,不過,還是有些例外,就是後到的比較惡霸,會欺壓善良的寵物。


我們不可能做到公平,但是,基本上要做到「表面公平」,當然,養多隻寵物裡面,一定會有跟自己比較有緣的,會特別偏愛牠,但是,千萬不要在其他的寵物面前表現太明顯,牠們私下只要一有機會,就會攻擊你比較偏愛的那隻寵物,因為,牠們會忌妒,忌妒為什麼你對牠比較好,只要你一不注意,牠就會被扁、被攻擊,所以,我們建議爸爸媽媽們,如果可以,就要做到公平,要真的有比較疼愛的,就別做得太明顯,這樣,另外其他的寵物們才不會心裡有陰影喲!







這篇案例的主角,是一隻很美麗又很乖巧的美國短毛貓,牠四歲,很安靜,從一來到諮商室到離開,都沒有掙扎、驚恐、不安的表現,很乖很乖得讓媽媽抱著,很安靜的不亂動,真的很難得看到在外面還這樣乖的貓咪,牠的名字很特別,叫卡滋,我是不知道為什麼媽媽要幫牠取名叫卡滋,不過,我剛聽到牠的名字時,我就想吃餅乾,因為吃餅乾會卡滋卡滋,哈哈...


卡滋跟老師說:「我們家幾乎沒有人來,所以我比較內向。」卡滋麻說:「對!我們家很少有人來,卡滋很內向,會怕生。」卡滋很想問媽媽說:「我有一個疑惑,為什麼搬出來?」老師問卡滋麻:「你們自己住外面嗎?」卡滋麻回答老師說是,只有她跟卡滋住在一起,他們搬到外面住。卡滋問媽媽說:「我猜想,大概是因為我,我很內疚。」卡滋麻聽了很心疼卡滋,因為家裡不希望卡滋麻養貓咪,可是卡滋麻很愛卡滋,不可能把卡滋丟掉,所以卡滋麻為了卡滋,就跟卡滋搬出來外面自己住。





卡滋其實知道媽媽是因為自己的原因,所以搬出來住,卡滋很內疚,媽媽跟卡滋說:「不會!媽媽很愛你,你不用內疚。」卡滋跟老師說:「媽媽其實也很內向。」卡滋媽點點頭說是,卡滋跟媽媽一樣,都是很內向害羞的個性,所以彼此相依為命、相知相惜。卡滋麻問卡滋:「需不需要有個伴陪你?」卡滋說:「我不需要有伴。」反而,卡滋說:「你的父母希望你交男朋友,你也應該要交了,以你的個性要交很難。」因為媽媽很內向,所以卡滋擔心媽媽要交男朋友會比較有問題。


卡滋又說:「我只希望你能夠早點下班回來。」老師問卡滋麻:「你是做什麼工作的?下班會很晚了嗎?」卡滋麻說自己在銀行工作,有時候開完會差不多都七、八點,所以卡滋才希望媽媽可以早一點下班回家。卡滋麻比較在意卡滋的身體狀況,卡滋麻問卡滋:「醫生要你多喝水,你有沒有多喝水呀?」卡滋很坦白的說:「沒有多喝水。」媽媽真的會昏倒,卡滋麻擔心卡滋的身體,問卡滋有沒有哪裡不舒服要跟媽媽說,卡滋說:「我很ok。」既然卡滋說牠很ok,那卡滋麻就放心多了。







每隻寵物都是爸爸媽媽手中的寶貝,捧在手掌心裡,怕牠餓著了、冷著了,怕牠哪裡不舒服了、怕牠哪裡不如意了,很多爸爸媽媽很希望可以見到老師,為的就是可以知道寶貝們心裡面到底在想什麼,對自己有沒有什麼埋怨,對生活有沒有什麼需求,對一切有沒有什麼不滿,只要寶貝說了之後,爸爸媽媽心裡就踏實多了,也比較知道自己的寶貝是什麼樣的個性,往後怎麼跟寶貝們相處,對寶貝進一步了解,在與寶貝之間的生活相處是有很大的幫助喲!


..........................
杜莉德寵物聯合國
官網:http://dolito.tw/
部落格:http://dolitonews.blogspot.com/
yahoo:http://tw.myblog.yahoo.com/ti0851/







 

分類: 0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我有一個疑惑*卡滋(中) (回上一頁)
0 留言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