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八八水災流浪動物之家災後探訪(回上一頁)

八八水災流浪動物之家災後探訪

8/29/2009

 

 

 

日期:20090829
地點:屏東流浪動物之家


每年,八月八日是每個家庭歡慶父親節的大日子,但今年的父親節,上天給了我們一個五十年來天大的震撼,連續一整星期新聞報導,每一幕都是那麼的怵目驚心,多少家庭一夜之間破碎瓦解,失去了多少寶貴的生命,而們能做的卻有限,我們能幫助的卻是那麼微不足道。


還在新聞看到了讓我們更加不捨的,屏東八個流浪動物之家,大水來的又急又猛,流浪動物之家的志工媽媽來不及將流浪動物們從籠裡救出來,無情大水,讓一群天真可愛的動物們就麼被帶走,一、兩百條生命隨波逐流,存活下來的動物們,倉皇的逃到屋頂、樹上,一片汪洋,一群動物們驚慌、恐懼、手足無措,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同伴一條條生命隨著大水流逝。





緊急救難協會志工Amnada,在颱風過後幾天,打電話到服務專線,Amnada低沉又語帶保留的聲音,讓杜莉德團隊感覺到,Amnada似乎有什麼事要我們援助,我問Amnada,流浪動物之家需要物資、藥品還是捐款,我們可以發起杜莉德狗友幫忙,一定沒問題的。Amnada卻跟我說,狗狗們每天悲戚的哀嚎,一聲聲淒厲的呼喊,讓大家都好心疼、好擔心,希望杜莉德老師可以到現場,安慰狗狗們,看看狗狗們需要我們幫忙什麼、可以為牠們做些什麼。


我們連絡了杜老師,老師二話不說,馬上答應Amnada到現場關心狗狗們,看看狗狗們心裡面真正的需求。





到了現場,狗狗們跑出來迎接我們一群志工,跟我們示好、舔舔我們,好可愛。杜老師跟牠們聊聊天,問問牠們好不好,其中一隻狗狗就開口跟老師說:「我會打架。」老師問Amnada這隻狗狗是不是會跟其他的狗狗打架,Amnada笑著說沒錯,好可愛的狗狗們,雖然受到大水的肆虐,但牠們仍然堅強的站起來,活下去。







原本這裡都是一區區的魚塭,養魚、養蝦場,大狗們都會在魚塭裡面游泳,現在,魚塭沒了、歡笑聲沒了、狗狗也沒了。Amnada一邊讓我看之前j幫狗狗錄下來在魚塭玩水的影片,一邊掉著眼淚說,牠們很喜歡在這裡玩水,劉大哥會丟椰子給狗狗們游泳下去撿,狗狗們都好高興的,現在都沒有了。









杜老師再往裡面走進去,看到一隻黃金獵犬默默的窩在樹下,探出一顆頭無助的看著老師,老師走過去看看牠跟牠說了兩句話,老師趕緊把我叫過去,要我把紙跟筆給老師,黃金獵犬有話要說。





黃金獵犬跟老師說:「我的同伴都在下面,希望能開挖!」老師說黃金獵犬在哭泣,牠很難過牠的同伴都被埋在下面,有很多很多,Amnada說大約有一、兩百隻。黃金獵犬又跟老師說:「我都沒有吃飯。」老師跟Amnada說黃金獵犬都沒有吃飯,Amnada馬上請志工姐姐拿罐頭來給黃金吃,黃金獵犬還跟老師說:「我生病了。」


Amnada一聽紅了眼眶,眼淚又止不住的流了下來,Amnada跟老師說會趕快請志工帶黃金獵犬去看醫生,老師再度的安慰黃金獵犬,希望牠堅強的活下去,別再難過了,被埋在這裡的同伴不能開挖,就讓牠們安息吧!









流浪動物之家的劉先生,準備了一些清香、紙錢,這天是狗狗們往生的三七,所以給狗狗們點香拜拜、燒紙錢給牠們一路好走,讓牠們得以安息。杜老師也帶領我們,一起為狗狗們亡靈祈福, 並且答允往生的動物們,會幫牠們做一場普渡大法會,請神明將牠們帶走,跟著神明一起修行,去牠們該去的地方。











在我們跟Amnada、劉先生一起祭拜往生狗狗的同時,有三隻狗狗在旁邊,又是聞又是挖土的,老師說:「狗狗們在挖同伴,牠們要把同伴找出來。」老師跟那三隻狗狗說:「乖!你們不要挖了,挖不到了,不要挖了!」三隻狗狗停只挖土了,看著我們、看著老師,哀痛的坐了下來,守著牠們同伴的屍骨。







劉先生帶著老師,再往裡面走,去看看其他存活下來的流浪動物們,請老師安撫這些狗狗們的心靈,並且跟狗狗溝通,看看狗狗們有沒有什麼需求。杜老師一個個看看狗狗們有沒有什麼話要說,把自己想說的話說給劉先生或是志工媽媽聽,狗狗們一陣叫囂,希望自己的心聲可以藉由杜老師表達出來。









「好幾天沒游泳了。」一隻拉拉,跟老師說牠好幾天沒有游泳了,很希望可以再回到以前,跟同伴們一起游泳快樂的時光,但,已經沒辦法了。









「我本來快死,被救回來,花很多醫藥費,很感謝妳。」一隻米克斯跟Amnada說出對她的感激。









「我不會打架,被打,受害者。」一隻看似很兇的米克斯,跟老師說牠都被其他的狗狗欺負、被打,牠是受害者。







劉先生帶老師看最裡面有兩隻米克斯,一直都不離開,劉先生希望牠們可以到外面來,跟著其他的狗狗們在一起,可是牠們就是不離開,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其他的狗狗都已經往生了,就剩下這兩隻米克斯。


老師聽了之後,走進去看看牠們,對著牠們提出劉先生的疑問,牠們跟老師說:「我們守護我們的家園,所以我們不走,我們的同伴都還在這裡,我們不走,我們要守護我們的家園,守護我們的同伴。」








..........................
杜莉德寵物聯合國
官網:http://dolito.tw/
部落格:http://dolitonews.blogspot.com/
yahoo:http://tw.myblog.yahoo.com/ti0851/








 

分類: 2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八八水災流浪動物之家災後探訪 (回上一頁)
2 留言
小王子驕傲的玫瑰花提到...

天啊 ~~
這些有情有義的孩子...
真的好讓人不捨...

請大家一定一定要支持認養流浪狗,
以認養代替購買...
流浪狗聰明乖巧又可愛!
我家LUCKY也是我在路邊撿的流浪狗,
我撿到的時候他還好小,
可是真的非常聰明,
在廁所關三天就懂得自己在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大小便。
我從來沒有打過沒有用引便劑訓練過,
他自己養成的習慣。

真的,用認養代替購買,
給這些孩子一個被愛也愛人的機會!

@ 2009/8/31 下午1:17

 

Megan Ku提到...

人類的世界有記者可以幫忙發聲,
狗狗的世界就只有靠老師幫忙了!

每一次看到流浪狗的新聞都好心痛...
他們很多也曾經都是家人的心肝唉...
每一次看到流浪狗中有拉布拉多更心碎...
因為自己的拉拉就是走失了,下落不明!

如果我可以為走失的那麼多拉拉盡一點點滴愛,
說不定有機會讓我的拉拉也享受到那麼一點愛!

@ 2009/8/31 晚上10:34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