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去做吧*Bubi(北)(回上一頁)

去做吧*Bubi(北)

7/27/2009

 

 

 

諮商日期:20090406
諮商者:Bubi


老師的小女兒撿了一隻很可愛的小流浪貓,取名柚子,因家裡原本就養了十二隻狗狗,新進成員柚子妹妹如果跟那些如狼似虎的狗狗們養在一起,可能會被嚇到口吐白沫。所以,狗狗在三樓、貓咪就養在二樓,這幾天,貓咪發情了,不停的喵喵叫,樓上的十二隻狗狗各個摀著耳朵,沒處躲。


前兩天,老師回家看寶貝們,每天像匹野狼到處巡邏的白梗寶寶衝到老師身上,兩支手分別搭在老師肩膀上,面對著老師面無表情的跟老師說:「媽咪!那隻貓一直叫耶!」老師跟寶寶說:「對呀!她希望有人可以陪她。」寶寶一聽,一臉正經八把、人五人六的跟老師說:「媽咪!那你放我進去好了,一下下就好了!」小姐姐噗的一聲,提高八度音貝,瞪著寶寶說:「放你進去?如果放你進去,柚子還看的到明天的太陽嗎!天啊!」


狗狗們真的非常非常可愛,其實寶貝們在家裡都會跟主人聊天,就像人跟人聊天一樣,你一句我一句的一來一往,只是因為在諮商室諮商的時候,主人很緊張、也很期待,狗狗們壓力大,所以說的話就跟在演講一樣,立正站好重點式的說完就結束。老師去幫寵物旅遊公益活動的寵物做諮商時,發現狗狗們因為出去玩,整個心情放大輕鬆,又因為主人帶牠們出去玩,牠們樂翻天,竟然就跟主人聊起天來,在房間諮商二十五分鐘,有的都在互幹對方,真讓我們大開眼界。





今天要寫的案例是一隻13歲的米克斯Bubi,帶Bubi來諮商的是二姐、三姐、三姐的先生,除了Bubi之外,還有家裡另外的兩隻狗狗,8歲的米格魯nini、2歲法鬥歐戀G,一開始就讓三隻狗狗在老師面前先跟老師認識認識,看有誰要先說話,還是有沒有派代表,因為Bubi年紀最大,也最穩定,姐姐把Bubi安置好位置,坐在老師面前,讓Bubi可以跟老師進行心靈的溝通。


Bubi一臉無辜的眼神看著老師,老師摸摸Bubi的頭,Bubi跟老師說:「我有洗澡。」老師把Bubi第一句話翻譯出來後,大家都笑翻了,Bubi幹嘛這麼重視有洗澡這件事,實在是沒有人知道。可能是讓老師知道Bubi友先把自己整理乾淨,才來見老師,Bubi是很有禮貌的。Bubi停頓了好一陣子,老師問Bubi,還有呢?Bubi等了一下子,才又跟老師說:「爸爸走了,我很難過。」老師問姐姐是怎麼回事?姐姐解釋給老師聽,姐姐說爸爸過世了,原來是這樣,Bubi很難過爸爸離開大家了,Bubi心裡很懷念爸爸,所以姐姐要多安慰安慰Bubi喲!





Bubi又說:「媽媽行動不方便,我很擔心。」年紀大的狗狗,對家裡的大大小小事,都很在意,尤其是家人的身體健康,是寶貝們最擔心的,有什麼風吹草動,都會影響到老狗的心情,都有可能讓牠們擔心到食不下嚥,所以,大家要特別重視老狗的心情,讓牠們快快樂樂的,沒有煩惱,這樣或許能讓牠們壽命多延長一點喲!


小姐姐看到小姐夫走進諮商室,很興奮的跟小姐夫分享Bubi剛剛說的幾句話,Bubi馬上跟小姐姐說:「你不要跟他說,因為他不相信。」小姐姐很驚訝,Bubi也知道小姐夫不太相信狗狗會說話這件事,Bubi再次強調說:「你們就很相信狗會說話,他不相信。」Bubi說得義憤填膺,讓大夥兒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說,所以,場面出現了小尷尬了一下。


Bubi可以說說別的話題嗎?Bubi終於說了二姐跟小姐姐,Bubi說:「你們兩個不穩定,二姐是穩定的。」Bubi這一年,有一半住在二姐家,有一半住在小姐姐家,因為小姐姐跟小姐夫都要上班,所以白天不在家,沒辦法照顧到Bubi,二姐是家庭主婦,所以Bubi在二姐家覺得比較有安全感,才會說二姐是穩定的。





Bubi談到二姐,Bubi說:「妳沒有工作,所以妳要忍耐,妳有要去工作,妳就去做吧!」二姐跟老師說因為自己當家庭主婦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希望脫離社會太久,所以想要出去工作,但是先生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在家,把家料理好、孩子照顧好就好了,先生不是很支持自己出去工作,所以二姐也很為難。Bubi支持二姐,如果二姐希望出去工作,就去做,Bubi會給二姐鼓勵的。


Bubi跟二姐叮嚀說:「妳要忍耐,不要跟妳老公離婚。」二姐跟老師說,Bubi可能聽到了二姐跟二姐夫生活上有一些小口角,Bubi也很心疼二姐,但是,Bubi要二姐忍耐一點,有時候家裡的男人多少都會有經濟壓力,女人就多少要忍耐丈夫的壓力,Bubi也跟小姐姐說:「你們的工作不穩定,妳也要忍耐,忍過去就好了。」小姐夫的工作是業務性質,所以收入不穩定,不過小姐姐還好,有固定的工作與收入,家庭上經濟方面的問題也就沒有很大。


Bubi都跟姐姐們住一起,二姐姐跟小姐姐輪流照顧Bubi,因為爸爸過世了,所以Bubi跟姐姐們說了自己的心願,Bubi說:「我想回去陪媽媽。」姐姐們會好好討論討論,看怎麼做對媽媽和Bubi最好,媽媽行動不方便,沒辦法照顧Bubi,所以姐姐要想個辦法,可以照顧Bubi也可以照顧到媽媽。







最後,nini終於肯說話了,nini跟老師說:「我很懷念前一個主人,我不知道她為什麼不養我了?」老師問姐姐,nini的前一個主人是誰?姐姐跟老師說nini前一個主人是大姊,因為生了小baby,所以沒辦法再養nini,那時候nini又是最皮最好動的時候,前前後後送了三、四次,最後,送到了小姐姐家裡,nini終於得到了安身立命的避風港了。


nini鼓起了好大的勇氣跟小姐夫說:「請你不要教訓我們。」因為小姐夫的外表看起來就很嚴肅,嗓門又很大,說話聲音大,老是會讓狗狗們嚇到,以為小姐夫兇牠們,而且,小姐夫又很愛跟牠們玩,玩得很瘋狂,玩到狗狗們都會驚聲尖叫。小姐姐跟小姐夫說:「你看吧!叫你不要這樣跟牠們玩,你就不肯聽,把牠們嚇壞了。」小姐姐跟老師說nini很憂鬱,不知道為什麼,nini說跟小姐姐:「他不敢扁你,所以來扁我們,我今天豁出去了,他就是工作不順、什麼的,把氣出在我們身上。」


其實,小姐夫也不是扁牠們,小姐夫辦黑臉,狗狗也是需要教育的。所以,nini的心結就在一來一直換主人、二來被小姐夫嚇到,所以才會顯得憂鬱,現在nini把話都說出來了,nini的心結也就打開了,nini有小姐姐跟小姐夫妥善的照顧,不用擔心還要一直換主人,也知道原來前一個主人是因為要生小baby,所以不得已要把牠送走,這才讓nini的心寬了一點。nini跟小姐夫說:「希望爸比工作順利。」爸比的工作順利,大家都有好日子過,吃香喝辣,也不會被整了,爸比說話也會溫柔一點,這樣大家都天下太平,這是nini最大的心願囉!



..........................
杜莉德寵物聯合國
官網:http://dolito.tw/
部落格:http://dolitonews.blogspot.com/
yahoo:http://tw.myblog.yahoo.com/ti0851/







 

分類: , 2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 去做吧*Bubi(北) (回上一頁)
2 留言
小漓提到...

老師
我是小漓 我真的很想要知道我們家狗狗的想法
看到老師在電視上時 真的很感動
希望老師可以幫助我家的狗狗 PUPPY
我們真的很愛牠 確有很多不解的不知該怎麼辦?
希望老師可以幫助我們 謝謝
mail:
lovelyriona1103@hotmail,com

@ 2009/7/29 下午4:35

 

◥黑暗の邊境◣提到...

看到老師能聽到狗狗在說什麼,
我也好希望我有一樣的能力,
這樣也我就能知道我在動物之家看到的狗狗,
他們在說什麼,我們又能為他做什麼。

@ 2009/7/29 晚上9:22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