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主要主人不是他*大頭(北)(回上一頁)

主要主人不是他*大頭(北)

4/13/2009

 

 

 

今天諮商一位很可愛的狗友,帶著寶貝來見我,她卻自己緊張得連說話都會發抖,反而她的寶貝氣定神閒到處逛,一點都沒把諮商當一回事,我要她放輕鬆,她深吸了口氣,提起勇氣的問了我一連串的問題,她說:「我要怎麼做呢?牠說話了嗎?要怎麼開始呢?我可以問牠問題嗎?我要說話嗎?牠亂跑有沒有關係啊?......」這一連串的問題,我真不知道要從哪回答起。


第一次跟我見面的寵物,我會先讓牠知道我可以聽到牠們的聲音,知道牠們的想法,下一步就要平心靜氣的等待,等待牠們願意把心裡面的話跟我說,回應我的問題,當牠們把話講完之後,主人就可以提出他們的問題,看寶貝們想不想回答,當然寶貝會選擇性回答。


我跟寵物們溝通採的是被動式溝通方式,讓牠們先發言,我不做任何的干涉與引導,但如果等待牠們說話,卻一直等不到,怎麼辦?那就只好等下一次了!我今天要跟各位把拔麻麻說的是,來諮商的時候,別緊張,放輕鬆一點!


200904120602.jpg

「我的主要主人不是你」,這隻名為大頭的柯卡,開口的第一句話,卻讓帶牠來的林小姐以及我都嚇了一跳,我諮商過好多不是由自己主要主人帶來的寵物們,大多選擇不開口,一定非得等到自己的主要主人來,才肯說話,這也讓我覺得很新奇。林小姐笑了好一會,才說:「沒錯沒錯!它的主人到國外唸書去了,所以把它託給我照顧。」幸好林小姐對大頭的細心照料並沒有因為不是自己的狗,而偏了心。


大頭對於現在的生活似乎很滿意,牠說:「但是你照顧我,比我的主要主人還要好,我很感激你。」聽到大頭這麼貼心的話,林小姐心疼地抱了抱可愛的大頭,也讓自己放心知道大頭覺得自己照顧牠照顧得很好。但,
大頭卻說:「等我的主人回來,我已經死了。」大頭的眼睛,道出了它至少超過十歲的年紀,但也不必如此悲觀吧?我跟林小姐聽到大頭這麼說,總覺得有那麼一點難過,大頭心裡面到底有什麼事想對主人說,卻開不了口嗎?或是大頭擔心著自己會見不到自己的主人呢?


200904120606.jpg


林小姐解釋說,大頭的主人每回從國外打電話回來時都會問說:「大頭死了沒?搞不好等我回國時, 大頭應該死了吧?」每次都聽到自己的主人說這句話,難怪大頭會如此認為它沒機會再見到它真正的主人,而難掩遺憾之情。只是我也不免疑惑,如果真的很愛自己的狗狗,為什麼會在狗狗年紀這麼大時還讓它離開自己身邊,託給朋友照顧呢?主人也許有自己不得已的苦衷吧!


感恩且體貼的大頭,再度表現出牠令人疼惜的一面,牠說:「我要感謝這位先生(林小姐的先生),因為他支持他的太太,所以才讓我們可以繼續得到你的照顧。」聽到如此貼心的話語,真的讓人感動不已,也覺得大頭是一隻很貼心的狗狗。寵物們知道感恩,但卻不一定會說出口,不一定會表達,端看每隻寵物的個性與感受了。大頭那念頭一直沒斷,他喃喃自語的說:「等我的主人回來,我已經死了。」



200904120605.jpg

200904120601.jpg


林小姐安慰大頭,說牠的主人快畢業就快回來,大頭一定會見到主人的,林小姐還跟大頭強調,等主人回來,就必須回去主人家,大頭給我的感應似乎比較喜歡在林小姐家,大頭認為林小姐對牠比自己的主人好,所以大頭想留在林小姐家,這對林小姐來說,有點為難,還是必須把大頭還給主人的。大頭想想,自己會被送回主人家,有點掙扎,停頓了一會,大頭不知道又想表達什麼,林小姐問了一些關於大頭在家裡的習慣,大頭無關痛癢的回答,說:「我以前很胖,現在很瘦,我的東西都被牠吃了。」大頭說的是現在主人家的寵物米克斯皮皮。


大頭投訴皮皮,皮皮馬上跟我反駁說:「我沒有吃牠的東西。」寵物們會互相說對方,也很會爭寵,會盡量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搏得主人的認同與關愛,皮皮說:「我很想念爸爸媽媽,因為他們有照顧過我。」皮皮是林小姐的狗狗,之前林小姐跟爸爸媽媽住的時候,林小姐的爸爸媽媽幫忙照顧皮皮,皮皮想念他們,這讓林小姐很驚訝,皮皮竟然還記得爸爸媽媽,皮皮說:「你的爸爸媽媽有問題,我想要回去看他們。」林小姐的媽媽身體狀況不是很好,這讓林小姐更覺得意想不到,皮皮的心竟然這麼細膩,會擔心爸爸媽媽身體狀況,會想回去看看他們,所以林小姐跟皮皮說會帶他回去。


200904120603.jpg


來找我諮商,就是重新建立主人與寵物之間的互動關係,讓主人重新認識自己的寶貝,進而對牠們有更進一步的認知,善待牠們,這就是我一直希望做的,我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希望大家諮商結束回去後,幫自己的寶貝宣傳,要讓更多的人知道,寵物真的會說話,真的有思想,真的有人性,我們一定要善待牠們,請大家一起努力。


20090412台北記錄
可卡大頭




 

分類: , 5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 主要主人不是他*大頭(北) (回上一頁)
5 留言
小王子驕傲的玫瑰花提到...

挖塞~這是用杜老師口吻寫的文章耶...
XD 好興奮喔 ~~

雖然俺去了兩次,俺的狗都不給我問問題...
可是...
哼 ~ 好小子LUCKY ~ 你等著 ~
I'll be back ...
你總有一天要給我回答問題低 ~~

@ 2009/4/14 下午3:57

 

財妹提到...

嘿啊!
老師寫的捏!
嘿嘿.....
很珍貴的啦!

@ 2009/4/14 下午6:32

 

BUTTER爸媽提到...

老師老師
我們也是4/12在台北大會師諮詢的主人
當天晚上最後一個
就是會打架的那對BUTTER的主人:)

我們想要你們幫我們拍的照片,可以嘛??
因為想要在自己的相簿部落格裡面發表心得文章
這是我們的EMAIL
yourcurcle@hotmail.com
太緊張自己都忘記要拍照了....

謝謝你們喔!!!

@ 2009/4/14 晚上8:29

 

butter爸媽提到...

我有看到小幫手的回應喔!!
也有看過QA26

但是當天沒有攝影大哥在現場呢!!
只有老師跟另外一未穿粉紅色長頭髮的工作人員嘛(?)

那照片也是會出現在那三位攝影大哥的BLOG裡嗎?

麻煩回應yourcurcle@hotmail.com
謝謝你們喔!!!

@ 2009/4/15 下午2:46

 

匿名提到...

3/28諮商完到現在已經很多天了~
一直不知道怎麼寫出我的心情~
感謝老師~感謝財妹~感謝攝影大哥~
心理本來都一直擔心從小膽小的妹妹不說話~
沒想到竟然批哩啪啦說了一堆~
想到他的貼心~跟老師說的那些話~
句句衝擊著我的心~
尤其是他說他小時後腳是好的~
(他曾經被我沒抱好,摔到地上,現在走路是歪的)
他跟老師說~他沒怪過我~
我真的好難過哦~心好酸~深深的自責著~
妹妹的話讓我眼淚不自主的一直往下掉~
還說了一些事情~真是讓我們傻眼~
親愛的女兒~你說的我們都聽進去了~
我們答應你的事情也一定會做到~
謝謝老師在這麼疲累的狀況下~
還幫妹妹把心聲傳達給我們知道~
老師近來都有義賣諮商場次~還有出書~
為了就是要幫那些流浪動物建一個家~
現在我能做的就是積極的說服周邊的親朋好友~
只要有能力請大家隨喜長期的捐獻~
我想這是報答老師跟這個團隊最好的方法~
財妹~你說的義工我絕對不會推辭~
只要老師還有團隊需要我~
我一定會盡心盡力~
一切盡在不言中~
真的除了感謝還是再感謝~
妹妹麻

@ 2009/4/15 下午4:45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