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D頭條*心美看什麼都順眼(回上一頁)

D頭條*心美看什麼都順眼

3/12/2009

 

 

 

引用聖嚴、證嚴法師語錄


太陽光大、父母恩大、君子量大、小人氣大。
時時好心,就是時時好日。
有心就有福,有願就有力,自造福田,自得福緣。
做該做的事是智慧,做不該做的事是愚痴。
願要大,志要堅,氣要柔,心要細。
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閒人無樂趣,忙人無是非。
別人罵我,不諒解我,毀謗我,我反而應興起一分感謝的心理,感謝他們給我修行的境界。
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
待人退一步,愛人寬一寸,就會活的很快樂了。



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
得理要饒人,理直要氣和。
有人就有是非,要將是非當教育,凡事善解。
脾氣嘴巴不好,心地再好也不能算好人。
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口說好話,心想好意,身行好事,腳走好路。
口說一句好話,如口出蓮花;口說一句壞話,如口吐毒蛇。
一句溫暖的話,就像往別人的身上灑香水,自己會沾上一兩滴。
說人是非,傷人傷己,好話要多說,是非不要提。
靜坐常思已過、閒談莫論人非。



要批評別人時,先想想自己是否完美無缺。
不要把能說話的嘴巴,用在搬弄是非上。
謊言就像一朵盛開的鮮花,外表美麗,生命短暫。
將嘲笑視同啟發,把諷刺當作激勵。
一念之非即種惡因,一念之是即得善果。
培養好自己的氣質,不要爭面子;爭來的是假的,養來的才是真的。
心中常存善解、包容、感恩、知福、惜福。
付出勞力服務,又服務的很歡喜便叫做『喜捨』。
把犧牲當作享受,能夠付出愛心的人,永遠都很快樂,而且活得有意義。
以佛心看人,則遍地都是佛。以鬼心看人,則處處是猙獰的惡鬼。
心美看什麼都順眼。



道德是提昇自我的明燈,不該是呵斥別人的鞭子。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得少。
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自己害自己,莫過於亂發脾氣。
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可能是自己。
君子如水,隨方就圓,無處不自在。
知恩報恩為先,利人便是利己。
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心量最大,自我要小。
識人識己進退,時時身心平安 ; 知福惜福多培福,處處廣結善緣。



話到口邊想一想,講話之前慢半拍。不是不說,而是要惜言慎語。
四感:感恩、感謝、感化、感動。
四福:知福、惜福、培福、種福。
遇到好事,要隨喜、讚嘆、鼓勵,並且虛心學習。
少批評、多讚美,是避免造口業的好方法。
工作要趕不要急,身心要鬆不要緊。
壓力通常來自對身外事物過於在意,同時也過於在意他人的評斷。
用感恩的心、用報恩的心,來做服務的工做,便不會到倦怠與疲累。
隨時隨地心存感激,以財力、體力、智慧、心力、來做一切的奉獻。
死亡不是喜事,也不是喪事,而是一件莊嚴的佛事。



好話大家說,好事大家做,好運大家轉。
包容別人時,雙方的問題就解決了。
用漸愧心看自己,用感恩心看世界。










..........................
杜莉德寵物聯合國
官網:http://dolito.tw/
部落格:http://dolitonews.blogspot.com/
yahoo:http://tw.myblog.yahoo.com/ti0851/


 

分類: 3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D頭條*心美看什麼都順眼 (回上一頁)
3 留言
匿名提到...

您好~
我很喜歡這篇說的內容~
意義很好~想借來引用貼到我的部落格~
可以嗎?若可以我再貼過去~謝謝~

@ 2009/3/25 上午10:16

 

杜莉德提到...

您好~
這篇應屬於原作
引用聖嚴、證嚴法師語錄

只是整理自己很有感覺的段落

都可以引用的喔
感恩
順心

@ 2009/3/25 上午10:25

 

匿名提到...

小幫手您好~我也是因為身邊遇到朋友有類似問題~
看了這篇後感觸很深~
才想轉貼在我的部落格讓朋友看看~
謝謝您喔~

@ 2009/3/25 上午11:27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