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D頭條*不要認為這是你的本領,要知道這是人家的恩惠啊!(回上一頁)

D頭條*不要認為這是你的本領,要知道這是人家的恩惠啊!

3/12/2009

 

 

 

小幫手親自報導
近日,版上出現一些紛爭,原本都是低調不做任何回應,但如果過度與過份的評論,是很不妥當的。之前,老師有揭穿很多假冒諮商、偷渡、冒充身分,太多太多了,但老師總是用笑來回應這些狗友,結局也用您的狗不說話喔,來結束這場諮商。


此事件,經查此狗友,不符合急診要件,但其預約時寫了些要求,所以義工還是將其排入諮商。當諮商當天,又冒充身分、偷渡其他狗狗、未告知偷錄音、罵其他狗友的狗是神經病等行為。其實,這不是你的本領,而是人家對你的恩惠。



說個小故事:
禪宗有一個公案故事──有一位老禪師在深山的草棚裡修行,在一個中秋節的夜晚,他靜靜地坐著念佛,突然來了一個小偷,翻箱倒櫃找遍了所有的地方,到處弄得亂七八糟,卻只看到兩個銀幣,他就“順手牽羊”,拿了之後想從窗子跳出去。


◎ ‘偷’是賊名 ‘送’有一分恩德 


老禪師明知有小偷進來翻箱倒櫃,還是如如不動,正當小偷要從窗子跳出去時,老禪師就出聲音了:“小哥、小哥,你為何不從門口出去?怎能從錯的地方來,又從錯的地方去呢?要光明正大,從正確的地方出去啊!”


小偷乍然聽到這些話,大吃一驚,回頭看到老禪師非常平靜又很誠懇的樣子,小偷才定下心來。當他要開門出去時,老禪師又說:“小哥,你拿了人家的東西應該要說聲‘謝謝’啊!”


那小偷聽了心裡又一震,貪念頓時掃除,趕緊回到老禪師的跟前叩頭懺悔。老禪師說:“同樣的東西,你用‘偷’的有一個賊名;我用‘送’的則對你有一分恩德;不要認為這是你的本領,要知道這是人家的恩惠啊!”



老禪師用這種方法教育對方,從此他再也不當小偷了。後來這位小偷抱著感恩心很努力地工作,事業有成後還成為一位大護法呢!


轉錄證嚴法師文摘
原文:http://www.tzuchimalacca.com/tc_world/tcworld78/9-2.htm





..........................
杜莉德寵物聯合國
官網:http://dolito.tw/
部落格:http://dolitonews.blogspot.com/
yahoo:http://tw.myblog.yahoo.com/ti0851/


 

分類: 3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D頭條*不要認為這是你的本領,要知道這是人家的恩惠啊! (回上一頁)
3 留言
匿名提到...

如果凡事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就不會發出不智的言語,想想老師的存在帶給我們多大的希望,老師做這些事情不求任何回饋,任何代價,只希望老天賦於他的天賦能為所有動物的爸媽做點事情,老師付出的時間跟精力,捫心自問~如果是我們,真能如老師般那樣無怨無悔嗎?? 用尖銳的言語對著別人時,請也同時用反省的心看看自己?? 雖然我還不曾跟老師面對面過,但我總抱著感恩的心看待老師的這份仁心善心~感謝老師~感謝在老師身邊幫忙的每一個人~
真的就像小幫手說的"不要認為這是你的本領,要知道這是人家的恩惠啊!”
妹妹麻

@ 2009/3/12 上午11:30

 

匿名提到...

想想老師無私的奉獻,怎麼就是會有人惡意汙辱呢!真為這些人的狗擔憂!


http://tw.myblog.yahoo.com/swhitechen77-coach0328/article?mid=1268&prev=-1&next=1257&page=1&sc=1#yartcmt

@ 2009/3/12 下午3:41

 

匿名提到...

前幾天愛犬有些異狀,加上愛犬年事已高,
想幫她安排咨商,結果一看預約已經排到201*年了…就連急診也要到4年後,本來我是有點小小不開心…
後來仔細想想,如果真的是愛牠的話…就算表達方式不同,只要用心一定能體會對方的意念的,只要有真心,牠一定能感受到的
               
               湯圓的飼主

@ 2009/3/12 晚上8:48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