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財妹所言*寵物可以選擇的緘默(回上一頁)

財妹所言*寵物可以選擇的緘默

3/09/2009

 

 

 

以下是杜莉德老師有感而言裡面寫的內容,關於我的寵物為什麼不說話原因,其中說到:「美好的事,圓滿的物,要在沒有任何「利益」關係下,才會開出美麗的花朵,而要讓花朵開的美還不打緊,還要讓它不凋謝,並且越開越多,越開越茂盛,「路」才越走越長,越走越遠,越走越寬。


所以我經過各方評估,我決定不收費,因位不收費,這份上天賦予的特殊能力,才不會被扭曲,被不好的塵埃覆蓋,才可以讓寵物受惠,才可以理直氣壯。


一樣米養百樣人,天很大,人很渺小,渺小的我,不能、也沒資格改變任何人的想法,任何人的做法,任何人的說法,但是我可以決定我自己的做法,我可以保護我自己,我可以保護我的團隊,讓我的團隊在為寵物付出的同時,身、心,不被踐踏。


當團隊的義工沒有做錯事,被傷害到,我就告訴團隊們,不要怕,只要你沒做錯你站得住腳,你可以很理直氣壯,坦蕩的「回訊息告知」我們是無所求的付出,無所求付出的一方,不能也不需要遭受「獲得」而有所求的一方,不平等的待遇,這是天理,做人最基本的道理。


在諮商寵物時,偶而有主人的「態度」比較「特殊」的,最常見的是,主人就是擺出一副「不相信」的態度,手插著腰,或是手交叉環抱胸前,或是眼睛一直盯著我,眼神告訴我:「我到要看看妳在搞什麼鬼......寵物怎麼會說話.........」連最基本的「尊重」都沒有,更不要說感恩那更遙不可及的東西了。


在這樣的情境下,我會先看寵物,如果寵物也覺得受委曲了,那這隻寵物就鐵定不會說話,因餵寵物都是單純善良的,牠們很清楚的知道,因為主人這樣子,我說了,她也不相信,所以寵物選擇不說話。


另一種主人「特殊」的是,他的態度非常的理直氣壯,一直顧指氣使的「命令」我和他的寵物說話,說他要聽的,當他的寵物不說話時,他非常不能相信和生氣的叫我一定要讓他的寵物說話,逼死我和逼死他無辜的寵物,在這樣的情境下,對不起,這個寵物一定不會說話,因為我不會讓主人逼,我也不會去逼寵物,所以這種情形,寵物一定不會說話。」


以上,是杜莉德老師跟大家分享,為什麼您的寵物不說話的原因之一,取決於主人的態度問題,寵物心裡完全知道自己的主人存什麼心態,尤其,當寵物不願意開口的時候,他們心裡面想什麼,就只有杜老師知道,寵物無奈的無法自由的選擇主人,但他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緘默!


相信愛寵物的人,心中一定都充滿愛心,我們幫寵物開了一扇與人類溝通的窗戶,我們不希望因為某些來試探、來踢館、來翻桌的人,而因此將這扇窗關起,甚至,我們還希望敞開一扇門,能容納更多更多帶給寵物受惠的能力,我們依然,日復一日的幫寵物們諮商,我們依然,讓主人們幫寶貝報名,有機會遇見老師,請聽自己寶貝的心聲。老師只有一個,竭盡我們所能的付出。


相信我,寵物無法選擇主人,但他可以做到的就是緘默!



..........................
杜莉德寵物聯合國
官網:http://dolito.tw/
部落格:http://dolitonews.blogspot.com/
yahoo:http://tw.myblog.yahoo.com/ti0851/


 

分類: 11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財妹所言*寵物可以選擇的緘默 (回上一頁)
11 留言
匿名提到...

嗯!財妹講得沒錯!
就像人跟人之間相處一樣,
一旦感覺不對,
就不想說什麼話,
寵物也是一樣,
我想,
寵物不說話,
除了有些狗狗真的不太會說話之外,
大部分都是因為不想說,
他們有很高的自主權,
只是平常都被我們控制住,
而我們不了解而已....
當他有機會展現他的自主權時,
牠就會選擇不說話..


所以,
別再把寵物不說話這個責任推給老師了,
因為寵物說不說話,
老師不能決定,
畢竟說話的是寵物,
不是老師,
老師只能忠實的將寵物的話翻譯出來,
總不能寵物沒說話,
老師還得幫牠想台詞吧?
太辛苦了..
這樣還得編劇,
那老師就不用那麼辛苦諮商,
乾脆去寫小說、或編劇算了!


所以那個在部落格上攻擊財妹的人,
一開始寫說:「最好是要說話!」
這種心態真的會害死人,
害死老師、
也害死旁邊幫忙的志工,
把說話的責任都讓別人去承擔了,
這樣的心態來諮商,
真的是很浪費諮商!

我很同意閒聊區的joy,
如果他不珍惜諮商的機會,
乾脆讓給別人算了!


現在,在部落格上罵完了,
也毀謗完了,
然後把文章隱藏,
這又是什麼心態?
怕人家質疑嗎?
怕負法律責任嗎?
敢做就要敢當,
不要做個有頭無尾的人!


沒錯!
大家有言論自由,
但是並不是劈哩啪啦罵了一堆後,
鈀人家的心徹底的傷了之後,
就把文章隱藏,
那就像把人家打了一巴掌之後,
轉身就走!


我真的很想問那個人,
妳知道財妹有多傷心嗎?
妳知道財妹哭了多少次嗎?
妳知道杜莉德團隊的人爲了你這些不負責任的言論,
影響了多少心情嗎?


這些,
妳都不用收拾,
而你的朋友,
只關心你的----言論自由!

@ 2009/3/13 上午9:54

 

匿名提到...

林球媽:
我也贊成你說的!
她為了自己的言論自由,
傷害了別人之後,
拍拍屁股走人,
完全的不負責任!

一個成年人,敢做不敢當,
以為把文章隱藏了,
就可以不用對她自己的言論負責了嗎?
我相信縱使這樣,
她造的業障絕不會放過她的!

連最基本的尊重都不會,
不知道她爸爸媽媽怎麼教她的,
是不是他們的教育就是教自己的孩子不負責任?
隨便的攻擊別人,
還自以為自己很厲害,
想要踢爆?
結果自己吃了閉門羹,
反而怪到別人頭上去,
這樣的人,
真的讓眾人唾棄!

@ 2009/3/13 上午10:20

 

匿名提到...

林球球媽說的好.我也認同.
財妹& 團隊們加油喔,大家都是支持你們的喔.
財妹說的好"寵物無法選擇主人,但他可以做到的就是緘默".
因為牠不知從何說起,牠怎樣會有這樣的主人ㄚ.說了只會傷心啦.

@ 2009/3/13 上午10:43

 

匿名提到...

真是替財妹感到不公平,她人真的很好,為寵物做這麼多事,結果竟然被那種人批評,我真的太覺得不可思議了!
那種人的心是偏剖的,說出來的話也不值得一聽,從頭到尾她就只想要來踢爆老師,她根本不是來諮商的,她以為她是誰?
老師都被邀請上很多節目了,被國外的電視台來採訪了,哪裡還輪的到她一個小小的民眾來質疑?
難怪她的狗不說話,我相信她的狗一定跟老師說,他主人前一天的惡行惡狀,還想要踢爆老師,老師只是給她面子,不想點破而已吧!
可悲的人!

@ 2009/3/13 上午11:31

 

匿名提到...

那對年輕的情侶,如果沒有藉由妳的說出的話,而檢討自己學會收斂改進,

妳的歉意與內疚反而會變成助咒為孽! 他們以後說不定更持寵兒嬌!

哈搂~~我是那天紅貴賓和馬爾的姐姐~他跟我們道歉之後~他朋友又說這樣的話~~
我想~這件事我們就這樣吧~他們這一家人對我們來說只是陌生人~當作被陌生人誤打一下就好了~我們覺ㄉ心安就好!!!!!其他的~我想老天自有判定的

@ 2009/3/13 晚上11:59

 

匿名提到...

哈!我終於可以發表了;白癡的我點張貼意見的紅字點了兩天,不然就是出現已完成,網頁發生錯誤的訊息。
我逛了兩邊的網站,theresa一定就是那位狗友道歉的情侶吧?所謂的苦主,很令人舉起姆指稱讚哦,選擇原諒,字裡行間沒有怨憤。一邊勇於認錯,一邊大方寬恕。
至於非當事人外不相干的人的意見或看法,就不是那麼重要,畢竟人有百百種,各人的想法或信仰,或表達都有不同。會來老師這邊都是以狗會友,像theresa說的,誤打一下,我們覺得心安就好^^

@ 2009/3/14 凌晨12:26

 

匿名提到...

還有我想請問要怎樣才會像其他人可以出現joy,或球球媽媽名字之類,而不是匿名???
還有問下小幫手,線上閒聊要怎麼用,下面是我的email:amiwu@msn.com,謝謝。

@ 2009/3/14 凌晨12:34

 

匿名提到...

Ellen << 這位就是發表5篇幹譙文的狗友的朋友
也就是寫老師是「唬爛的傢伙」、「老師說的是鬼話」


以下是他更心的留言
有沒有新的體驗呢? 不要生氣了,冷靜一下回想問題發生的癥結點,如果是因狗子而起,那大家可以一起討論研究如何抑止狗子吠叫ㄚ

相信狗子以後出門會更惹人疼愛,那就是得到了這次試練的解答嚕 ^^


...........
現在已經變成,要人家有沒有新的體驗!
已經變成研究如何抑止狗子吠叫ㄚ


不知道他是故意的,還是真的她自己寫了這些具有殺傷力及諷刺意味而自己都不曉得


檢討不是這樣檢討的!
檢討的用意是自己、是看自己
怎一邊看自己,一邊要求別人怎樣哪樣,說起教來

@ 2009/3/14 上午8:19

 

匿名提到...

以下是當事人狗友,發表的新文內容

嘴裡雖說安慰自己 : 面對一切改變 尊重一切改變
心裡不免遺憾 : 其實我知道你是好意 安慰我 鼓勵我

只是 我理解 忘記別人是不是會理解
所以我跟你的來回對談 讓不認識的她們感覺傷心
接受這樣的結果 期待有天她們能重新感覺到真實心意

..............
她,真的有心懺悔嗎?


「忘記別人是不是會理解」
「期待有天她們能重新感覺到真實心意」

又在講別人會不會理解
又在期待別人如何怎樣


本性真的是很恐怖的東西
所以古人才會說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


罵人的時候絕不手軟!
當被戳破,懺悔文,也寫得很官話!


「對不起,"我"錯了」
這些字,對她們而言,已經不再熟悉!

@ 2009/3/14 上午8:31

 

匿名提到...

加油哦!你們~~~
一種米養百種人!
做自己覺得對的事就好!
加油加油~~

@ 2009/3/14 上午9:49

 

匿名提到...

那個人
她是以「安慰自己」的角度在看這件事,
她更以「面對一切改變 尊重一切改變」
尊重一切改變?難道那個人不知道她是當事人,是起因!
什麼尊重!
更不知道那個人是「心裡不免遺憾」什麼?


您對這整件事結論是「遺憾」?!
你是當事人!你是罵人的人!是你偷錄音的人!你是假冒身分的人!...

你有資格說遺憾?

@ 2009/3/14 上午10:19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