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11/24今日主題:「您最有感覺的一篇諮商文章及感想?」(回上一頁)

11/24今日主題:「您最有感覺的一篇諮商文章及感想?」

11/24/2008

 

 

 

請回覆此文章即可,說出您的感想。
頭香者可以『』近期諮商1名
最感人者可『』近期諮商1名

記得感言後,還要寫下mail喔!


規則說明請按我


公布:頭香兩名 
菇與英

小幫手會與您連絡!
感人得主於隔日九點後公佈!





..........................
杜莉德寵物聯合國
官網:http://dolito.tw/
部落格:http://dolitonews.blogspot.com/
yahoo:http://tw.myblog.yahoo.com/ti0851/

 

分類: 18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11/24今日主題:「您最有感覺的一篇諮商文章及感想?」 (回上一頁)
18 留言
匿名提到...

最讓我有感覺的,通常是臨終關懷或是靈療室之類的文章,到目前我最有感覺得還是金寶,他心甘情願地幫媽媽擋了不好的東西,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只為了他最愛的媽媽,不曉得我家笨狗會不會這樣做,哈哈,不過我想如果真的有那樣一天的話,我應該會捨不得吧!反觀現在的社會,虐待動物的一堆,它們也是一條生命啊!我們有權力去傷害它們嗎?希望這些感人的故事能感化那些人的心。畢竟狗狗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希望這個世界能有讓小動物都能有尊嚴的活下去』的那一天,我的小小感想.....
debby1880@gmail.com

@ 2008/11/24 上午9:10

 

匿名提到...

一群獅子*小寶、寶弟(高)

哈哈 寶弟說話超炫的

vi寶 真的是隻貼心的狗狗

他跟阿罵感情真的很好

無聊時都會去晃晃她們的格子

他們對寶家軍的疼愛真的很偉大

給了他們最好的環境跟照顧

每看一次他們的文章

都會會心一笑

z6815131@yahoo.com.tw

@ 2008/11/24 上午9:14

 

匿名提到...

近期我最有感觸的案例,就是”讓我自然死去*東東(北)
看完這篇文章,我一直流淚.....
一年前,我也遇到這樣的難題,她(小乖)已經八歲了,已經是老兔子,吃東西活動都還算正常,在老家媽媽幫我照顧,起先幾個月回家,我只是覺得她可能是老了才變瘦,但沒想到她愈來愈瘦,直到有一次我回家,驚覺她呼吸有點過喘,趕緊帶去看醫生,檢查之下發現肺部和心臟已衰竭,醫生宣判她的時間已經快要到了,頂多也只能吊點滴讓她舒服一點,或者是選擇讓她安樂死。
她愈來愈痛苦的呼吸,愈不吃東西,我好希望她不要那麼痛苦,但是我捨不得...捨不得就這樣結束她的生命,或許她還想努力,即使疼痛,她仍是努力用頭頂我的手,要我摸摸,一樣那麼愛撒嬌,她還努力想要吃下去我們準備的新鮮蔬菜,儘管吃的真的很少。因為平日我在外縣市上班,不在家,我對媽媽說,若是她太痛苦,請通知我,我們就帶她去安樂死。
但是後來上網查了許多資料,若是我帶她安樂死,就是我殺生,我不是她,我有什麼資格決定她的生命呢?我怎麼知道她是不是還想繼續努力?她是不是想在家中過完她這一生?(我知道許多人都想在家中走完最後一程....)
死亡固然痛苦,但是我想動物應該想在牠最熟悉的環境留下吧....
所以我們決定讓她自然的走完,媽媽去幫她點光明燈,念佛經迴向給她,還請同修幫忙念經迴向,希望她有收到,希望她不要太痛苦的走....
當媽媽發現她走後,幫她念經好幾個小時,也放了佛經讓她聽,隔天一早我趕回來,見她在火化前最後一面,我摸著曾經是那樣柔軟的毛阿~~
對不起...我沒能好好照顧妳.....
因為環境的關係,雖然不常在她身邊,但是心裡還是很愛她,直到現在,想到她,依然落淚....失去是那麼的痛....
我曾想再養一隻兔子取代這種痛,想了很久很久,發現自己的內心,無論是哪隻兔子,都不能取代她,她就是她,是獨一無二的,永遠是我的小乖。
儘管現在身邊有我很愛的貓寶貝們,我仍會永遠記得她,希望她現在是和菩薩在那美好的地方.....。
當時不知道有杜莉德老師,如果知道,我就可以聽到她最後想說的話吧~~

我知道將來也會面對貓寶貝們的死亡,我會選擇抱著他們在我懷裡走過,對他們來說,這應該是最幸福的吧~~就如同東東一樣。

Mail:dodo910918@pchome.com.tw

@ 2008/11/24 上午9:32

 

Laki♡Potti=L♡P麻≧﹏≦美夢成♡媜^﹏^提到...

最感動我的也是臨終關懷和靈療室,
飼主和寵物間的情誼每每讓我感動萬分

我也是看到金寶的文章,被金寶感動到不行
我也將金寶的文章分享給朋友們看~
他們都對金寶的行為相當感動
老師也曾在于美人的節目上談到金寶
聽到老師談到金寶,我的淚水又不自覺的吊下來
要是我是金寶麻麻,我很捨不得~
我沒辦法像金寶麻麻這麼灑脫讓他跟著菩薩走了
我覺得金寶跟金寶拔和金寶麻這份愛非常偉大
他將會留在我們的心中

為什麼這麼多人還會拋棄寵物
人有工作、朋友、娛樂...
但寵物有什麼!寵物只有主人阿
為何還能忍下心來嫌棄他、拋棄他

我家的Laki也是個流浪狗
剛帶她回家時是個沒毛看起來都是皮膚病的博美
年紀大了,雙眼有微微的白內障
現在眼睛白化程度很嚴重
不過他還是很厲害的會到陽台或廁所上廁所
這咪得人疼的小朋友~為何飼主還忍心丟他在街頭

老師的文章內還有非常感人或好笑的寵物與主人的情誼
大家記得去看喔~我都看到爆了,讚!

By mail:missme19861011@hotmail.com

@ 2008/11/24 上午9:33

 

匿名提到...

說到最有感覺的一篇諮商文章莫過於張金寶http://tw.myblog.yahoo.com/ti0851/article?mid=3637&next=3463&l=a&fid=34這篇文章!到現在看到這篇文章還是會哭到無法自我.為了最愛的媽咪不惜擋住了媽咪的劫難,只要媽咪能好好活下去,即使失去自己生命也無所謂,看了實在是令人心疼。現在這個社會有那個家庭的小孩會這麼護著爸媽?可以為了爸媽就算賠了自己性命也沒關係?不要說誰,連我自己都辦不到.我自己也時常因為不耐煩而對父母親大小聲,甚至轉身離開.有時候常覺得自己不如狗!文章中的爸爸為了承諾對小寶的願望,買了結婚證書準備好拍照腳架在二十五日凌晨,爸爸下跪求婚拿著戒指並允諾小寶要照顧媽媽一輩子,牠的表情是開心的,交換戒指後由小寶當主婚人用印而張毛毛(貓哥哥)當見證人用印…完成了儀式也圓了小寶的心願。
接下來拍攝全家福照,小寶突然精神奕奕的站起來準備好要拍照,一直等爸爸弄好腳架。我們一家4口是開心的,拍了很多張片,留下小寶跟爸媽最美麗的記憶!小寶入睡之前久久地望著媽咪,我知道牠OK了…
清晨五點,小寶準備好了呼喚著媽咪起床,我告訴牠要吃飽飽才能去當天使(他已經不吃不喝2天了),牠很聽話的吃飽了也真的吃進去了,離開家以前巡視了一遍,我們沒有悲傷靜靜的等到早上9點出門….10點去當小天使。
相信每個字對麻麻來說都是心痛不已的,而現在金寶應該在天上依然守候著最愛的爸爸媽媽吧!!
心裡也祝福那對拔拔麻麻能順利幸福...

以上就是我的感想..

金于晏
sony7394@yahoo.com.tw

@ 2008/11/24 上午10:00

 

匿名提到...

我覺得最有感覺的是我朋友的狗狗~~
朋友狗狗的鄰居去諮詢時有提到:
牠很困擾每天有一隻"大黃狗"會去騷擾牠
影響牠的生活
後來...主人百思不得其解怎麼會這樣的一隻狗來影響牠
原來....我朋友的狗狗經常會自己去社區散步 每次走到這鄰居家時就會對著在庭院內的牠狂吠...哈哈
我朋友的狗狗是一隻拉拉 (真的是一隻大黃狗呀)
聽完這諮詢後 覺得太妙了
所以也決定來這裡 想聽聽我家狗狗的異想世界 ^^

pennychen@axis.com.tw

@ 2008/11/24 上午11:10

 

匿名提到...

印象中有一隻年紀很大但很勇敢的拉不拉多Benny,
令我最動容的是他的體貼與對媽媽的愛
尤其是當他說..
他想活下去不想被安樂死
他想幫忙帶孩子可惜已經看不到了
他最擔心的是媽媽日後沒人照顧
最後回家時..還堅持自己上車
都讓我哭了好久好久...
想到寶貝們一心一意只為了主人而活
即使自己已經滿身病痛
卻還是只擔心主人..
這樣無私的愛..
讓我不免想到~~
他們不是朋友...
他們是像母親一樣的守護著我們...

mail:wenpei3849250@yahoo.com.tw

@ 2008/11/24 中午12:26

 

蛋塔♡LEO麻提到...

SORRY~~我最有感覺的文章!其實我最痛心的就是慈善功德會臨終關懷*HappY
寶貝們何嘗不是想要陪我們到永遠。我們也不是嗎!
常聽到有人對我們說:我們這些狗奴才、賺的錢都給牠們、真是無聊對狗那麼好、還帶牠去諮詢等等的字眼!雖然心中有些憤怒。但是想想愛狗與不愛狗的人就是差在這邊。前天帶leo去看醫生聽到用20萬找到一隻愛貓,他願花錢找媒體、到處發DM,我相信如果是這樣,我們大家也會願意花這些錢把寶貝們找回。
最近一直在老師的部落格看一些文章,看到大家都去諮詢。心中其實很羨慕,當然大家都想知道寶貝們在想什麼,缺什麼、能替牠們做些什麼。前陣子我家LEO從生死關走回來。因為怕牠又有突發狀況,打電話去詢問,電話那頭好像是財妹,說著他的情形就又哭了。本想有一絲希望能見到老師。但想想...大家不也為寶貝們積極爭取預老師見面的時間。自己不能因為這樣而.....
也謝謝老師這次又想辦法替大家爭取時間,讓大家都有機會諮詢,也相信我和LEO跟老師有緣分碰到面。讓老師看看LEO是個多麼可愛的小傢伙。


peggy740103@yahoo.com.tw

@ 2008/11/24 中午12:48

 

匿名提到...

"讓我自然死去*東東"
看完這篇讓我想起我家的貓咪--弟弟
其實很難過
因為寵物生病
除了他們自己不舒服難受外
主人也不好過
心裡面也很煎熬
主人當然希望寵物能夠繼續活著
但又捨不得寵物生病難受
有時候看他們不舒服
帶去看獸醫
其實寵物們也不好受
..........
我家的貓在今年三月的時候已經...
不過很慶幸的是他真的是很安詳的離開
他趴著睡走的
雖然我因為讀書的關係
沒辦法陪伴在他到最後
但我盡了我最大的力量
他似乎有了解到我的努力和不捨
每次跟他要太她去看醫生
他都會看著我
也許他就是想跟我說"讓我自然死去"吧
在他離開前不久
平常不給我抱的
竟然自己要讓我抱在腿上
也許是知道自己快不行了
在跟我道別吧

mimi_325614@yahoo.com.tw

@ 2008/11/24 下午1:27

 

匿名提到...

人在做,狗在看*小寶貝(中)

我不會寫感人的文章,只是想藉一角表達我對動保志工/義工.....深深的敬意
你們對流浪動物全心全意的無私付出(時間/金錢/精力...),真的很偉大

動保相關團體是弱勢團體中的弱勢
經濟不景氣時,大家無法開源,只能節流
而第一個被砍的預算就是捐款了
還是希望大家多多少少可以幫助慈善團體渡過這景氣寒冬
能力不足無法捐款,也可以購買其義賣產品
(2009年快到了,桌曆等很實用)

家中寶貝是我們的心頭肉,希望流浪動物們都能找到疼愛他們的主人

大概找了一會兒(只找動物相關)如下,應該還有,有心者可上網多搜尋些~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2009花園愛心桌曆
http://www.doghome.org.tw/phpbb2/viewtopic.php?t=51792

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2009狗狗桌曆
http://www.hsapf.tw/modules/tinyd11/

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2009年珍藏手札
http://tw.myblog.yahoo.com/lovedogorgtw/article?mid=2806&prev=-1&next=2777

台灣認養地圖-2009街貓攝影月曆
http://shop.meetpets.idv.tw/

台灣導盲犬協會-2009年度導盲犬『千里尋愛』桌
http://www.guidedog.org.tw/0_member/event_1.asp?hidno=160


sally5210@hotmail.com

@ 2008/11/24 下午1:33

 

匿名提到...

我從很久之前就常會上來逛部落格看看大家狗狗寶貝們的心聲
看到這主題我想了一下~
我發現我只要看到有關狗狗敘述自己生病的心情
或是講到有關自己從前被遺棄而害怕的經歷
我都會一陣打從心底的心酸和鼻酸
我是一個不太會寫感人感人文章的男生~
但連我自己都很難想像我看到這些狗狗的心聲時,會怎麼心疼他們的懂事和單純
單純的為跟主人相處一輩子可以做出任何犧牲
懂事的為只要主人好,可以忍病忍痛,甚至把生命交給主人

希望有來逛這部落格看到大家分享文章的主人們
都可以體認到如果您養了狗狗,他就是你人生規劃中的一份子
不要只是因為一時新鮮,而後來就因為工作,結婚等等等,而遺棄了他

@ 2008/11/24 下午3:53

 

匿名提到...

每篇諮商文章都讓我滿有感覺的,期待自己的寵物說話,期待又怕受傷害(就是亂報料),但真的就怕的就是等了好久結果牠大爺不說話就是不說話,那就真的給他&@$%*!>?(ㄍ一ㄠˇ在心理)。
尤其養了寵物之後,有時候看到路上的流浪犬就會覺得滿心酸的,台灣有愛心的人很多但沒功德心的人更多,會覺得既然決定養他就應該照顧牠到老死,不是一味的跟著流行在養吧!這樣的寵物粉可憐ㄋㄟ。尤其台灣的繁殖場太多太多了,像前陣子流行拉拉、黃金獵犬、某名星養紅貴賓、卡通101忠狗等不計其數,那繁殖場就一直繁殖名狗,等到無法生育之後丟棄以及等到流行退了之後棄養。對被棄養的寵物是一大傷害,牠沒有覓食跟謀生能力又怕被大狗欺負。但對棄養的人卻無可奈何,因為找不到兇手(寵物不會說話)又無法定罪。唉!真的是心痛。
0931217058@yahoo.com.tw

@ 2008/11/24 下午6:45

 

匿名提到...

前陣子較有空時看了很多篇老師與寵物諮商的個案,讀後發現其實大部分狗狗最在乎的事情不外乎吃,玩,主人感情好不好,想要配偶等等...之類的;其實只要稍微認真點觀察自己的寵物,大概就可以猜到牠的需要!
印象最深刻的諮商文章,排序為1金寶2胖胖3希望可以聽佛經的約克夏薑薑。
金寶成熟的態度真的使我對狗狗全面改觀,也在心底唸佛號,祝福這個寶貝!菩薩慈悲一定會帶領金寶兒去無憂的國度!
胖胖成長的環境.....引起我的共鳴....似乎可以深刻的提會牠的害怕,悲傷.....希望牠現在過的比以前好,暫時收養牠的家庭,也可以盡心盡力的照顧牠!
還有薑薑!原來狗狗也會聽佛經!也看的懂......炒飯.....呵呵~
每次看到老師行程滿檔就覺得好辛苦好辛苦,越趨完善的杜莉德網站,部絡格也使人覺得這真的是一個用愛心的集團!加油加油!
希望全天下的狗狗貓貓兔兔鼠鼠啊鳥等等寵物動物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過完一生!!!

@ 2008/11/24 晚上8:23

 

匿名提到...

印像最深的 大概就是金寶了吧 幫了自己最愛的人擋了煞
他用了生命去愛他的家人 就算在走之前 也希望家人能幸福
這是我們"人"都不一定做得到的 人一直在互相傷害 也許是家人 朋友 卻學不會寶貝用心照顧主人的心情 我們的寶貝
是用心把我們當作家人看待 而我們呢 是否該用心想想 我們是怎麼對待他們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寶貝流浪在外 為了一時的興趣 帶他們回家 卻沒有好好照顧他 委屈在家裡一角 到最後讓他們離家在外 既然沒有把握 為什麼要把他們帶回家呢
gn05210630@yahoo.com

@ 2008/11/24 晚上8:45

 

匿名提到...

對我來說,最有感覺的是有一篇"狗界模範父親--阿福",當我看完那篇文章時,我被阿福深深的感動到,人都不見得這麼有感情...但阿福...他顧及了他老婆還有小孩...每天每天的探望...即使他生病了,還是沒忘記要去看他的家人,在現今的社會裡,即使是人.也不見得這麼有感情...不是嗎?!看完文章,會汗顏的想著,自己...是不是也深深的珍惜家人跟一切~~
twn672@yahoo.com.tw

@ 2008/11/25 凌晨1:46

 

匿名提到...

我覺得最讓我會有感覺的文章
應該是讓我自然死去*東東吧
家中以前也有寵物過世的經驗的關西
所以會特別的有感觸
聽到東東說:「你們有討論要給我安樂死之類,我很難過,你們要給我安樂死,希望讓我自然死去,千萬別給我安樂死,我還想陪你們。」
真的好難過.因為看著東東不舒服的家人們是因為怕東東沒有辦法承受疼痛,希望讓他能夠趕快脫離痛苦.可是東東卻是這麼的愛著他的家人.希望可以再多陪陪自己的主人.東東還說:「我老了,沒有辦法陪你玩了。」這句話看完之後,我的眼淚就一直掉.因為會回想到自己的寵物年老了之後沒有辦法陪我的情形,還有之前因為生活忙碌沒有辦法一直陪伴著最可愛的寶貝.太過於忽略他讓我非常的難過.好希望東東可以安安心心的走,也希望東東的哥哥可以好好的努力.加油!!

@ 2008/11/25 凌晨2:25

 

匿名提到...

我最有感覺的文章是「讓我自然死去*東東(北) 」,現在的我,是一隻瑪爾四隻貴賓的媽媽,在過去,我第一次養狗是在念書的時候,大約是十年前左右,但那隻瑪爾是我在寵物店排徊正巧飼主要出國想送養而讓我帶回家的,我很疼愛她,但不久的一天,她不見了,故事並不是從她開始,而是在我們四處傷心的情況下,有天有位太太撥電話聯絡我們,好像撿到了我們的狗,當然最後並不是我們失去的原來那隻,但我們見到我生平的第二隻狗-娜娜,我和並不是這麼愛狗的媽媽就決定養她了,因為我們在傷心的同時看到了原本該有雪白毛色的娜娜,不是黃的而是黑的,眼睛在長期流浪的狀態下, 眼球是幾乎衝出來的狀態,我們收養了她,也不斷的在她想逃脫畏懼人而咬人的狀態下,一天一點的,娜娜變成了一隻雪白的瑪爾,個性也隨著愈來愈甜美的外表一天一滴的成為了一隻乖巧到不像隻狗一般的貼心,年輕的我,帶著她形影不離,上課也偷偷帶著去,打工也帶著去,第一次交男朋友,約會看電影上山下海,都有著娜娜的身影,而娜娜也很乖巧的依著我,從來不曾叫過,不論我帶她到那,她總是乖乖的跟著我,用她那雙大眼睛不停的看著我,隨著時間過去,學校畢業,我也帶著娜娜天天上班去,但是,踏入社會的不確定,還有感情的問題,讓我脾氣愈來愈暴躁,同時,根本忽略了每天陪著我上下班的娜娜,年紀也一天一天老去,總是在心情不好時,上班快遲到時,看到娜娜慢吞吞的身影,我曾氣的把她抱起來耍上車,雖然這麼一次,她總是不吭聲,也不曾埋怨過我,我總習慣了娜娜對我的包容,直到有一天,我們出遊,我對著朋友說,我們等會去看看紅貴賓賣多少?就這樣隔天,心臟不好的娜娜,倒下去了,我慌了!因為醫生告訴我,娜娜這次撐不了,我一整晚陪著一直在吐的娜娜,想到X光片上那顆大到把腸胃頂到背上的腫瘤,妳一直在默默的忍受自己的病痛,隔天再送往醫院,打了點滴之後,醫生說可以回家明天再送來,回到家的同時,把娜娜抱上了她的床,我一離開,她用她不曾這麼叫過的聲音大叫,我衝了過來,抱了她,就這樣同時,咳了二聲的娜娜,就這樣的在我懷裡離開。
我們相處的時間只有五年多,這五年來雖然我是主人,但娜娜妳卻像是大人一樣的在包容我、陪伴我,看到「讓我自然死去*東東(北) 」這篇文章,我想起了娜娜,當娜娜在我懷裡離開的那刻,我的身体不斷的發抖,我的腦子裡不斷的重複的,是我把娜娜甩上車的那一慕,一次又一次不斷的重複,娜娜!我是多麼糟糕的對妳,為什麼妳願意原諒我呢?這一慕在娜娜離開我的這五年,不斷的重複,不斷的在提醒著我,對娜娜的愛的想念的愧疚,沒有一天停過,看到這篇文章,我痛苦失聲,寫著這段過往我更是泣不成聲,看到東東都巳經生病成這樣,還在努力的想多爭取時間,而我卻沒有注意到娜娜的痛楚,還在想著要迎接新狗狗,看到東東在垂死狀態,還安慰著哥哥,不要傷心,他不會記仇,也知道哥哥不是故意,也不計較著,這麼貼心的擔心主人會愧疚,更讓我無法釋懷。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也減少了去靈骨塔看娜娜的次數,娜娜!你會怪媽媽嗎?你是不是也跟媽媽一樣很希望能重來一次,讓媽媽再好好的疼妳一次,再一次的跟妳說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我很羨慕東東的哥哥,因為有杜老師的幫忙,東東和哥哥能夠對談,能夠把東東的希望和想法延續,沒有遺憾!
說真的,把這段過往和感想打出來,心裡有一點點安慰,這段,讓我愧疚的過往,從來沒有讓別人知道過,因為我真的真的很無地自容,真的真的!

daisyy831@hotmail.com

@ 2008/11/25 凌晨3:03

 

小鐵提到...

讓我最有感覺的文章是「讓我自然死去*東東(北) 」
看到了東東臨走前還是很捨不得家人,還是想繼續多陪在家人的身邊
即使多一分多一秒,他還是想繼續待在他的家人身邊,不想要安樂死
真的很讓人感動....
現在的他或許已經老了、走不動了、不能再陪哥哥玩了
但是...他還是很擔心哥哥,而且還不忘提醒哥哥要再念書
真ㄉ很替哥哥著想,甚至還要哥哥不要在意小時候整他的事情
怕哥哥一輩子都會因為以前欺負他而愧疚
東東真ㄉ是很貼心
寵物們真ㄉ是很棒很特別ㄉ家人
就算自己再怎麼痛苦...他們心中想ㄉ關心ㄉ還是他最愛的家人

mild2th@yahoo.com.tw

@ 2009/6/2 下午3:03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