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11/28今日主題:「流浪狗」(回上一頁)

11/28今日主題:「流浪狗」

11/28/2008

 

 

 

(( 六、日沒有今日主題活動喔!! ))
請回覆此文章即可,說出您的感想。
最感人者可『』近期諮商1名



規則說明請按我
得獎名單請按我


【用mail訂閱杜莉德







..........................
杜莉德寵物聯合國
官網:http://dolito.tw/
部落格:http://dolitonews.blogspot.com/
yahoo:http://tw.myblog.yahoo.com/ti0851/


 

分類: 26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11/28今日主題:「流浪狗」 (回上一頁)
26 留言
匿名提到...

我最害怕就是遇到流浪狗!
看到牠們這樣~心就難過,吃不飽睡不暖。
有的流浪狗身上又一堆病痛,尤其是狗媽媽生下狗小孩更是心疼。
以前我也曾經養很多小小狗(剛出生的),每天早上準備很多小食物餵牠們,也會幫牠們洗香香。照顧牠們一個多月,有一天下午去看牠們時,牠們卻都不見了...
窩在狗ㄦ們卻不見了,再也沒看到過..難過!!
前幾天我看到一隻花紋很可愛的小流浪狗,獨自在廢墟裡面玩樂,看的真的既心疼又可愛。
於是我就去拿一些食物給小古錐吃,看牠吃的好滿足,心也跟著滿足起來...
希望大家能多多發揮愛心,不要吝嗇...
有能力的話,請多多幫幫那些可憐可憐的小流浪狗,不要再花錢買名貴的狗狗了...
MAIL:sony7394@yahoo.com.tw

@ 2008/11/28 上午9:27

 

匿名提到...

每次在路上看到在過馬路的狗狗或是躺在路中央曬太陽睡覺的狗狗,似乎是平常不過的事,但每每總是替牠們擔心是否會被車撞,被虐待,想幫助但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總是徘徊在心中
。流浪動物這件事,很多愛護動物的團體,也在努力,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這些動物都能有很好的照顧。
kibu23@yahoo.com.tw

@ 2008/11/28 上午9:40

 

匿名提到...

最近看到越來越多的棄養潮,就替這些可憐的狗狗感到心酸,許多原本是生活在美好的家庭中,卻因為人們的無力飼養而流浪,每個臉上都會帶著些許的哀愁,他多期望能有人再度給他溫暖的家,不管是在外流浪還是已經被捕捉到流浪動物之家的狗狗們,我相信每隻都是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不知道自己的下一餐在哪,或著試想自己又能活的了多久。
不管是炎熱還是寒冬,要讓他們找到可以棲身之所,又何其容易,從自己開始在幫助流浪狗的同時,發現獨自一人的力量真的薄弱,救助流浪狗的工作是多麼的艱難,不過,仍能發現還是有很多好心人的存在。
elva_6904@hotmail.com

@ 2008/11/28 上午10:11

 

匿名提到...

我們家附近很多流浪狗,看到他們全身皮膚病和沒東西吃的樣子,很捨不得,但是每次想要幫助他們或拿飼料骨頭給他們吃,他們都超兇的對我狂吠,害我只敢放在遠遠的地方,讓他們自己來吃。我想可能因為我身上也有狗味吧~~不過我家這條路比較少流浪狗,因為有人會拿水潑狗,也不知道是熱水還是冷水,超害怕狗被潑到了說~~流浪狗其實不難訓服,只要每天固定拿東西給他吃,跟他講講話,雖然一開始只是為了填飽肚子,但最後也是會比較敢靠近你的。流浪狗的警覺性很高,是因為長期處在要被人罵被人打的處境吧!有時候看完流浪狗又看看自己家的狗,我就會跟我家狗狗說,好在你是在BABY的時候被我們撿到,不然你現在也會跟外面那些狗狗一樣在外面流浪,所以不要再挑食了(我家狗狗不愛吃飼料)。
呵呵^ ^
mimi_325614@yahoo.com.tw

@ 2008/11/28 上午10:12

 

匿名提到...

2007年10月15日,我家多了一隻阿肥~~
他好聰明,帶給我們家好多笑聲~~~
他是隻流浪狗,他的媽媽都在我家附近活動~~
他是那5隻小小狗中最最活潑的!!!!
一叫就出來,所以就養了他!!!!!

他很善解人意,雖然當初養他是來當家犬,保護我們的~~~
但是他好愛~好愛撒嬌,後來慢慢就變寵物犬了~~~~~

他最愛扒著門往裡面看,希望可以去裡面玩~~~
裡面有吃又有玩,又可以給媽媽抱抱~~~
好幸福!!!!!

阿肥最不喜歡洗澡澡~~~每次都喜歡哀哀叫~~~
但是你臭臭嘛!!!!!
還是要洗啊!!!

阿肥的眼睛好大~~~他看著你,雖然有點哀怨,但是會好溫暖!!!!

爸爸平常打阿肥最兇,因為阿肥好皮,愛亂咬東西,也愛亂咬我們= =
所以爸爸常常打他~~~
只要爸爸一打他,他就會用手"擋"~~~
被打完之後,媽媽就會安慰他,阿肥就會開始撒嬌,在媽媽手中睡著~~~

2008年2月9日,我們失去阿肥~~~

他那天早上忽然走路不穩~~~
我們就想說應該是他之前腳扭到,所以走不穩~~
就把他放在沙發上休息~~

但是後來我們吃午餐的時候,阿肥忽然吐血了!!!!

姐姐跟爸爸馬上帶他去看醫生~~~

醫生說~~
阿肥內出血........很危險.........必須打止血針~~~
又打營養針~~~~

過了不久~~
醫生說~~~
阿肥的血快沒了~~~所以輸血~~~

輸了~~~但是成效不大~~~

晚上我們去看阿肥~~~~
阿肥好虛弱,全身都白白ㄉ~~~

但是我們叫"阿肥"或"肥肥",他還是會抬頭看我們一眼!!!!
他知道!!!!

晚上10點多,醫生叔叔打電話說他過世了..........

除了驚訝~~~~還是驚訝~~~~
太突然了!!!!

阿肥沒白活!!!
我們很愛他~~~
我.爸爸.姐姐哭好久~~~
一直想著他的好~~~~

他開心搖著尾巴跑向我們~~~~
一叫阿肥~~~他就會飛撲過來~~~
他真的好貼心!!!!!

阿肥~~
我們好愛你!!!!
好愛....好愛....

今年的大年初三是我這輩子最難忘,也最難過的一天~

Linda
wu689576@ms21.hinet.net

@ 2008/11/28 上午10:55

 

匿名提到...

我們家的恰妹就是一隻流浪犬的前身,以前看到流浪犬就會覺得難過,在路上很害怕遇到流浪犬,用那種無助的眼神看著你,我也無助。我那親愛的媽也是自從養了恰妹之後,看到狗貓沒飯吃就會覺得很可憐,現在家中後門養了3~4隻流浪貓,每天早晚固定的時間久會來早我媽討拾食物,媽也會去魚飯攤要一些魚頭、魚骨頭煮熟餵食。所以有時候看到路上的流浪犬就會覺得滿心酸的,台灣有愛心的人很多但沒功德心的人也很多,會覺得既然決定養他就應該照顧牠到老死,牠們要的是關心、愛心、恆心的照顧。要的是ㄧ個家,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家。
為什麼台灣流浪犬會哪麼多?有些狗、貓不會閃車,容易被撞或是造成車禍。如何改善流浪犬的問題,是個重要的課題。希望每隻寵物都是幸福快樂的。

╭╮★╭╧╮╭╧╮╭╧╮╭╧╮╭╮★
╰快╮║幸│║福│║快│║樂│╰幸╮
★╰樂╘∞╛╘∞╛╘∞╛╘∞╛★╰福

lone0605@yahoo.com.tw

@ 2008/11/28 上午11:04

 

匿名提到...

每當看見那無家可歸的流浪狗,用著那癡情無辜的眼神忘著我時,我有種很無助也無奈的心情,別望著我,我不可能帶你回家,我不希望我是下一個又把你拋棄的人,我只能請你吃一餐或是調頭跟你說拜拜.我能做的有限,我只有祈禱你能遇上你的有緣人.
最主要不要再有黑心商人,還有請大家要養寵物前請考慮清楚,愛他就不要拋棄他

@ 2008/11/28 上午11:14

 

Unknown提到...

從不太想餵食流浪狗的我,卻在近期內收養了一隻流浪狗!我們的情感也不過培養十天吧,這隻黃米克斯就會固定時間在固定地方出現,等待我的來臨,餵他牛奶骨、陪她玩!他們看人的眼神其實不見得都是兇狠的,因為有的是被遺棄才變成流浪狗的,所以對人又愛又怕。有些流浪狗喜愛群居生活,有些流浪狗則會落入被人被狗都欺凌的情形。有時候看到一些人會想要驅趕流浪狗,甚至拿起武器要對付他們,請你們想想,假如他們沒有任何威脅性,不要傷害他們!只需要用聲音赫阻即可;有時候在山上看到無辜的拉不拉多、黃金獵犬成為棄兒,其實,他們這群流浪狗也不願意流浪的!他們只是要一個棲身之處、和填飽肚子的機會!也曾經目睹在公路上有流浪犬的屍體,只能撥打電話,請照生會的人來幫忙處理。現在景氣差,每個縣市各地都已經出現大量棄狗潮,呼籲領養勝過購買,尤其在還沒有徹底解決或是降低流浪狗的問題之前。流浪狗都有機會我們生命中重要的一成員,只要你用心和願意善待他。也許他不見得樂意當「寵物」,但他有活下去的權力!yinghsuan928@yahoo.com.tw

@ 2008/11/28 上午11:28

 

匿名提到...

流浪狗... 這是很多人心中的一個痛 既無力又無奈
虐動物時事頻傳,電影的飼養熱潮造成棄養風潮一波接一波...
常常不是收到mail或部落格裡面看到留言或是新聞
都是某某收容所已經頻臨爆滿 即將撲殺的訊息
民間的收容團體不斷的勸募.... 經濟不景氣
好多狗場都面臨斷糧的問題
我們的政府卻只會撲殺 治標不治本 沒有一套好的方法
我看到照生會阿虎去參訪香港的收容所 聽說香港的馬路上沒有流浪狗
他們有專門統一個的一個收容中心 背後也有首富李嘉誠和執政者的支持
安置和收容做的比較好
台灣就弱的多了...

很多人有名犬的迷思 米克斯送養不容易
很多人一時興起 很多人養了照顧不起 養了不會教育 一丟無難事
棄養之後即便是名犬 長大後的成犬即便要送養也是不容易


我看過一部朱賢哲導演叫養生主的紀錄片 就是板橋收容所前身
台北縣板橋浮洲橋流浪狗收容所
有兩位義工媽媽發現收容所沒有餵食飼料造成狗吃狗事件
兩位義工媽媽從此主動每隔兩三天就到這個收容所餵食和照顧流浪狗
裡面有去拍了幾個收容所"安樂死"ㄉ環境
有的用一個大鐵籠綁滿了銅線用通電ㄉ
有的是一個大鐵籠上面有一個鐵環吊起來直接放到水池子理
看這部片子很崩潰... 幾天吃不下飯
可是這卻是現在不爭的事實


我最近寫專題 寫一個實際故事去改編的流浪狗的故事
雖然不見得也不敢預期寫了會有什麼功效
出發點還是希望更多人了解動物保護運動
尊重生命,愛護、關懷流浪動物,雖然不是名犬
流浪狗狗只要用心對待照顧也會活出生命的精采
愛他就不要遺棄牠,了解送養的心路歷程
呼籲以認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流浪狗。

jo.msamail@msa.hinet.net

@ 2008/11/28 上午11:55

 

匿名提到...

看到這篇主題其實心裡有許多感謝及憤怒。感觸非常深‧今天上來抒發一下情緒‧我本身是一個愛狗人士,但是由於時間的關係我沒辦法到現場當義工~!但是我每個月都會投資小小的金額當作愛心~!本來前些日子要收養一隻博美狗狗的,由於我們家狗寶貝LEO發生了一些事情,至今還要在家裡休養一陣子。想想這樣對LEO的病情及收養狗狗照顧都不好!所以認養狗狗的事情就先停擺著~!
我先要感謝那些愛心媽媽和愛狗人士們及收容所的義工們~!因為有你們的存在讓這些流浪狗能有暫時的棲身之地‧
在台灣的流浪狗日益增多,雖然有流浪狗收容所,但是流浪狗在收容所裡超過7天就會被安樂死,不管是被名眾送去收容所的狗狗,被捕狗隊捕捉到收容所的狗狗,只要七天底限到沒被認養的狗狗們就會安樂死!可是事實上安樂死卻一點也不安樂!而那些流浪狗狗在安樂死前的那一段日子,卻是生活在潮濕、陰暗、狹小、吵雜、和佈滿疾病的狗籠裡!進去的狗,很少會再從裡面出來!因為雖然有很多名眾喜歡狗,願意養狗,可是卻很少有人會想去認養那些沒有名氣、沒有品種、甚至又老又病的狗!也希望社會大眾不要為追隨潮流一再的哄抬名犬身價,如果大家各位愛狗、養狗的人能夠化小愛為大愛這樣不是很好嗎?
台灣的政府其實對於流浪狗狗問題其實沒有很重視的感覺,連狗、貓屠宰場被抓包也只輕輕的罰2000~10000意思意思!天氣漸漸冷了,香肉店卻可以這樣明目張膽的販賣,真希望台灣有一天能正視流浪狗的問題。那些電視新聞每天炒作的"政客"不要在那吵那些有的沒的關心一下流浪狗好嗎?
像美國對於狗的權利就做的不錯!!!對於動物基本保護與條款上更加著重!!希望政府對於流浪狗方面能設下又力有效的條款!以保障狗的權利~我知道美國方面對於寵物隨意丟棄或是毆打的人!都有一定的處罰(罰款OR坐牢)!這方面台灣是該向美國多學習。政府要多提倡浪動物結育計劃和促進流浪動物的保育觀念」宣導民眾如何幫助流浪貓狗的知識
我記得我前幾篇的文章有說到~~~~~~雖然狗狗的命運不能自己做選擇,但是並不代表我們可以奪走動物們的生存的權利~~~更沒有權力奪走他們對我們的信任和忠心!!
在這邊也希望大家真的不要隨意棄養。有些時候很多的逼不得已,瑣碎的事情不如意,男女朋友吵架,真的沒辦法養也一定要找尋正當管道解決把狗狗安置好。不是丟在路上就沒事~你想想狗兒被你丟棄後苦苦尋找回家的路那種無助.傷心,我真的無法想像那些狗狗內心深處以被打擊,如果他看到老師時....肯定會大哭一場述說自己的難過。
所以個人覺得養寵物之前一定要好好想想足夠的時間、金錢、耐心,您能夠給狗狗好的環境和空間。家人的支持,在你需要幫助及需要出遠門的時候寶貝有人照顧嗎?一輩子對他不離不棄。因為狗就像自己的小孩子一樣,光給他吃喝是不夠的,一定要好好的教育牠們,做個負責守信的好主人。
也呼籲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流浪狗~!
也希望老師們及工作團隊可以幫這些流浪狗的忙!有個平台能讓這些小傢伙們再過年前找個好人家過冬!!

peggy740103@yahoo.com.tw
蛋塔

@ 2008/11/28 下午1:05

 

Unknown提到...

原來大家都是mix的愛好者啊!就如同之前所說,我們家的狗狗也都是健康快樂的小土狗喔!之前我有試著救過一隻小浪浪,可惜他不敵病魔離我而去了,本來是想替他找個好家庭,可惜已經來不及了,有時我在想,如果早一點帶他去看醫生,他現在會不會是一隻快樂的狗狗呢?我一直都覺得,現在台灣流浪狗那麼多,我們人類要負最大責任,若不是我們把他丟掉,現在會那麼嚴重嗎?我最氣憤的是,現在禁止我們餵食流浪狗,有時餵了又會被人嗆說想養不會帶回去養喔!你們難道不知道,我們如果有地方可以養,幹嘛還要冒著他們的生命危險,讓他們活在車水馬輪的環境下。人有很多無可奈何,動物何嘗沒有呢?對,我不是狗我不知道,但我覺得還是要遵重它們活的權力吧!我們沒有權力去決定一個動物的生死吧!我發了個願,等我可以自己賺錢時,我一定要幫助他們,希望他們都可以有未來可以期待。
debby1880@gmail.com

@ 2008/11/28 下午1:37

 

匿名提到...

第一次『注意』流浪狗的問題,大約是三、四年前,那時我們家已養了小mo mo。
某天,父親在送貨途中,看到一隻大黑狗站在路旁一直抖,瘦骨如柴,身上的毛因皮膚病變得稀疏幾近掉光;父親見牠的腿皮肉潰爛又一跛一跛的走著,心生不忍,與朋友合作把他抱上原本運送食品物料的貨車,送往住家附近的獸醫院。那位醫生也大發善心,知道那是隻流浪狗,居然主動向父親表示當作義診,不收任何費用。
因為那隻狗要恢復須等待一段時間,於是父親把牠安置在附近國小外的遮雨棚小空房(多少能遮風擋雨),另外買狗飼料餵他、定期帶牠去看醫生換藥。我看過牠一次,牠那時不斷的舔那血肉糢糊的傷口,身上散發惡臭。那陣子有雨,我突然會掛心大黑狗會不會在雨中夙縮著,而且看牠躺的環境很差..真的頗難過的,但那時我們也只能把牠安置在那。那位協助抱狗上車的朋友之後發表他的感言:『那隻狗那麼臭,還要看醫生花錢…是我才不幹。』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也許換做是我在路邊看到牠,雖然有可能會注意到牠,但是終會因為沒有勇氣而逕自揚長而去。因此,父親做這件事,讓我覺得很榮耀,也讓我會想參與關注那隻大黑狗的進展。
一開始安置在附近國小外時,牠會畏懼人們,所以只要國小上學或放學時間,它會躲進遮雨棚旁的小空房;後來漸漸知道我父親會去看牠,只要腳步聲接近,牠就會走出來。過了一段時間,聽說牠的皮膚潰爛好轉;過不久,又聽說牠的毛好像變多了;之後,聽說牠會自己跑出去玩;然後,有一天我突然想到那隻大黑狗,母親說:『喔~牠早就恢復很久了,而且不知道何時自己跑走了~』不知怎麼,我有點悵然所失,但是希望牠這次不要再被車撞了,順利的回到牠主人身邊吧!
有了這個參與的經驗,我發覺好像會開始善待流浪狗,比較不那麼害怕狗了。
因此,現在轄區內的流浪狗『小白』偶爾討不到東西吃,也會來我們家站崗,有牠偶爾保護防小偷好像也不錯! by心禪
nakanofan@yahoo.com.tw

@ 2008/11/28 下午1:45

 

匿名提到...

我想~這個話題會讓很多人都感到很心疼
不過這真的是一個大家要重視並且盡自己心力努力去推廣正確
養狗觀念的一個重要議題
我常常在想,要怎麼樣才能進我自己的一份力去幫助流浪的動物
但常常想著想著又感覺到自己力不從心的無奈
畢竟我們個人的力量太小了
但是,隨著做越多有關幫助動物的事,看越多訊息
我慢慢發現其實我們每個人做我們能做的
那怕只是上網po一篇正確養狗觀念的文章
都能對這個環境有一定的助益
因為其實默默在做這樣大小事的人越來越多
一件小事一件小事累積的力量,往往會超出我們想像
就像這個網站,就凝聚了許多人對動物們的愛心
所以,不要怕自己做的事小,不要有力不從心的無奈
能做多少事就做多少事,大家都能對流浪動物有很大的貢獻
跟大家共勉喔~

amo_meli@yahoo.com.tw

@ 2008/11/28 下午2:07

 

匿名提到...

JEANS:
我覺得牠們很可憐,養牠就不要拋棄牠,不要讓牠們孤孤單單的在外面,牠們是很經不起天氣的風吹雨打,把牠們丟在外面,沒有家可以回也沒有食物可以吃,那不就很可憐,也希望大家要愛護小動物,如果沒有要讓自己家的寶貝生小孩可以建議去結紮,因為很多人都是因為家裡的寶貝不小心生了小寶貝,然後又養不起就要把它們給丟掉,怎麼可以著忍心呢?愛牠我們就要保護牠們,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以領養的方式養狗,不要花錢去用買的!流浪狗跟我們一般養ㄉ狗是沒有差別的,不要覺得牠們身體髒髒的沒洗澡身上還有一些病痛就覺得牠們不可愛,其實流浪狗也是很可愛的!有時候看到有些流浪狗都會被人欺負我真的覺得很可惡,都會去跟他們講說他們已經夠可憐了,為何還要去糟蹋牠們呢?牠們也是有生命的內!請大家好好愛護牠們!不是傷害牠而是要保護牠!
tank20051215@yahoo.com.tw

@ 2008/11/28 下午2:40

 

匿名提到...

從小我就喜歡狗。
不管是大狗小狗,流浪狗還是家犬,我ㄧ律都愛。
如果在路邊看到流浪狗我也會買罐頭,雖然不能讓他們有個溫暖的家,卻起碼可以給他們飽餐一頓。

有一年10月,天氣慢慢的變冷,我在巷子口的烤肉攤等待著我香噴噴的烤肉時,有一群狗,真的是一群,起碼有10隻吧。
我忍不住又跑去便利商店買了好幾罐罐頭給他們吃,可是狗群中的老大自己狂吃,旁邊的狗囉囉們只能乾瞪眼,這時候我發現有一隻黑嘴狗,看起來好哀怨一臉小媳婦的樣子,我於心不忍就又跑去買了罐頭給他吃,可是這時候狗狗的階級又跑出來,黑嘴狗又被趕到旁邊去。
這時候狗老大吃飽了,喲和著要走了,其他的狗囉囉都跟上去,只有這隻黑嘴狗沒走,該說是沒走嗎?還是該說他在等我。

狗老大走了,其他的狗也走了,我又跑去買了罐頭,終於這隻黑嘴狗吃到了我的愛心。於是他也快步跟上狗老大的走了。
隔天。

我又看到了黑嘴狗,只是這次他是自己一個在烤肉攤(那是貨車改的),老闆說看他可憐都會給他吃的。
我知道他有東西吃之後,我就放心走了。

又隔了幾天,我發現他都在烤肉攤待著,烤肉攤的老闆人很好,但是因為只有晚上才在,白天狗狗又不知道躲在哪,我很怕他會被捕狗大隊抓走,所以我就把他帶回家了。

帶回家洗澡就帶去給獸醫檢查,發現他應該是一歲,身體督很健康沒有皮膚病也沒有雜七雜八的毛病,我放心的讓她跟我家的其他狗做朋友。

養他當然也要給他一各名子,我叫他:嘟嘟。
是希望它可以胖嘟嘟的。

嘟嘟很乖,不會亂大小便,外出的時候,自己會跟再我身旁,不但不用牽繩,更不用擔心他攻擊別人或是亂跑。

有次我家小狗再散步的時候,遇到幾隻流浪狗,狗狗們衝過來就是要咬我家小狗,可是嘟嘟居然衝出去抵抗他們,甚至跟他們打咬出嘴,這真的是嚇到我了。

這是當初在街上流浪總是吃不到食物的小媳婦嗎?這時候我知道嘟嘟是發揮了本能,保護了我跟小狗們。

後來我仔細觀察,我發現嘟嘟在我家不會徵老大,不會爭寵,就連睡覺也是不搶枕頭,乖乖的睡在我的腳邊。

就這樣在我家相安無事的過了幾年,卻因為我的疏忽導致嘟嘟墮樓身亡。
看著嘟嘟驚恐的眼神,我無能為力,看著嘟嘟痛苦的呻吟,我無能為力,看著嘟嘟停止了心跳,我無能為力。

我懊悔著為什麼要讓他爬上陽台,我懊悔著當初為什麼收留他,我懊悔著自己所做的種種。

如果當初沒有收養他,今天他也不會死的那著慘。
如果當初沒有收養他,今天他也許正在哪邊享福。
如果當初沒有收養他,今天他也許高興的跑跳著。

但是
如果當初沒有收養他,他真的會更好嗎?
在台灣這種環境,真的會更好嗎?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很謝謝嘟嘟讓我感受到幸福,感受到快樂,體會到什麼叫愛。

狗狗的愛很簡單,就是你對他好,他就無止盡的愛你。
最後我能幫嘟嘟做的就是,繼續幫助其他的狗狗,把對嘟嘟的愛給其他需要愛的狗狗們。


所以請有養寵物的朋友們,千萬不要拋棄自家的狗狗,因為他們要的很簡單,一點點的愛,他們就會很幸福。

如果你正要養寵物的朋友們,請你們用認養的吧,別再去花錢買了,現在收容所什麼名種狗都有。

最後呼籲,請用認養代替購買,請用節育代替撲殺。

@ 2008/11/28 下午3:20

 

匿名提到...

忘記我的信箱。

lin091733@yahoo.com.tw

@ 2008/11/28 下午3:22

 

匿名提到...

流浪的狗狗啊
你可曾感到心傷?
幸好
有春天的微風吹拂你孤單寂寞的心房
------------------------------------------------
流浪的狗狗啊
你可曾感到心慌?
幸好
有夏天的冰棒融化你酷熱難耐的心房
------------------------------------------------
流浪的狗狗啊
你可曾感到悲傷?
幸好
有秋天的細雨滋潤你鬱鬱寡歡的心房
------------------------------------------------
流浪的狗狗啊
你可曾感到哀傷?
幸好
有冬天的太陽溫暖你心寒意冷的心房
------------------------------------------------
無論春夏秋冬的變換, 無論四季的交替,
祈禱流浪狗們可以安然度過.
pien1314@hotmai.com

@ 2008/11/28 下午3:25

 

匿名提到...

流浪的狗狗啊
你可曾感到心傷?
幸好
有春天的微風吹拂你孤單寂寞的心房
------------------------------------------------
流浪的狗狗啊
你可曾感到心慌?
幸好
有夏天的浪花融化你酷熱難耐的心房
------------------------------------------------
流浪的狗狗啊
你可曾感到悲傷?
幸好
有秋天的細雨滋潤你鬱鬱寡歡的心房
------------------------------------------------
流浪的狗狗啊
你可曾感到哀傷?
幸好
有冬天的太陽溫暖你心寒意冷的心房
------------------------------------------------
無論春夏秋冬的變換, 無論四季的交替,
祈禱流浪狗們可以安然度過.
pien1314@hotmai.com

@ 2008/11/28 下午3:33

 

Unknown提到...

原來大家都是mix的愛好者啊!就如同之前所說,我們家的狗狗也都是健康快樂的小土狗喔!之前我有試著救過一隻小浪浪,可惜他不敵病魔離我而去了,本來是想替他找個好家庭,可惜已經來不及了,有時我在想,如果早一點帶他去看醫生,他現在會不會是一隻快樂的狗狗呢?我一直都覺得,現在台灣流浪狗那麼多,我們人類要負最大責任,若不是我們把他丟掉,現在會那麼嚴重嗎?我最氣憤的是,現在禁止我們餵食流浪狗,有時餵了又會被人嗆說想養不會帶回去養喔!你們難道不知道,我們如果有地方可以養,幹嘛還要冒著他們的生命危險,讓他們活在車水馬輪的環境下。人有很多無可奈何,動物何嘗沒有呢?對,我不是狗我不知道,但我覺得還是要遵重它們活的權力吧!我們沒有權力去決定一個動物的生死吧!我發了個願,等我可以自己賺錢時,我一定要幫助他們,希望他們都可以有未來可以期待。
debby1880@gmail.com

@ 2008/11/28 下午4:54

 

匿名提到...

正因目前時代的不景氣
很多主人棄養自己養的寵物

造成越來越多流浪貓狗的日益嚴重

目前也有許多善心人士收養一些流浪動物
或一些學校幫忙照顧一些流浪的動物

在這其中
帶著這些有的或許沒有受過人類疼愛的動物
帶著牠們去獸醫院結紮和打預防針
並收養牠們 讓動物們感受到溫暖

更讓我感動於其中的是
牠們為每一隻流浪動物取名字
讓它牠們受到一種對等的照顧

主要是幫動物取名字
這真的讓我好感動
我覺得如果換成我是動物
我知道有名字的時候
那是一種很開心的感覺

雖然我沒有辦法感受到這樣的感覺
但是我相信那是會讓動物感到愉悅 開心的

我也覺得人都需要溫暖
動物也是很需要被疼愛的

keeprechael@hotmail.com

@ 2008/11/28 晚上7:32

 

匿名提到...

其實很開心看到大家對流浪狗或是所謂的混種狗能夠撇開品種的迷思,同樣的愛牠們.
曾經,在公用車庫附近遇到了一隻狗媽媽帶著幾隻出生應該1-2個月的小狗,但是狗媽媽看起來有點瘦,我因為擔心牠奶水不足餵小狗,每天都去便利商店買熱牛奶給狗媽媽補充營養.
一開始只敢將牛奶放著,然後離著遠遠的看狗媽媽有沒有吃,但是一天一天下來,狗媽媽允許我距離牠和牠的寶貝越來越近,甚至有一次他在喝完牛奶後還將頭放在我手邊摩蹭並且讓我摸摸牠的小朋友,當下真的很感動,我很謝謝狗媽媽願意信任我,接受我對牠們的好意.我也深切的了解狗狗或是其他動物,是用多麼單純的態度與信任在接受人類對他們的好意然後將之回報.當時還是念國小的我除了提供牛奶沒能給更大的幫助,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因為自己沒能給他們一個更完善的照顧而有些遺憾.
後來自己也養了狗,經過了10多年的照顧牠已經邁入老年,自己對於流浪狗也有更深的看法,如果哪天,我的寶貝離開了我,緣分盡了,然後我要重新接納一隻新狗狗,那麼,我會去收容所尋找屬於我的未來夥伴,將更多的愛分給牠,然後讓我和現在這個寶貝的幸福傳送給牠.愛應該是不分品種跟出身的,因為狗狗對我們的愛是如此的單純.我也許沒有能力期望自己未來對流浪狗能付出什麼大幫助,所以只能用領養代替購買,但是我相信如果愛狗的人都能以領養代替購買,那麼能夠幸福的狗狗就會越來越多,流浪的狗狗也會越來越少:)

licca1231@msn.com

@ 2008/11/28 晚上11:47

 

匿名提到...

1.就媒體的角度來談
流浪狗一直以來都是備受關注的議題,
尤其是目前的時代背景,讓媒體以及社會大眾開始更加注視這問題!
中國時報日前曾報導台灣是亞洲犬隻供應的最大市場,
但經濟不景氣,買者少了,繁殖場的狗狗賣不出去,
狗狗滯銷又無法自行吸收,只好丟棄,負責繁殖的狗也慘遭遺棄。
但我主觀的認為,媒體報導都以「經濟不景氣」的角度來談,
固然實屬事實,但是,是否會因此而讓觀眾誤以為這是一種「不景氣時代的省錢好方法」?造成不當的仿效行為呢?
媒體的效應有好有壞,真實性固然是新聞重要的一環,但我並不認為這是最妥當的報導方式!
2.從社會大眾的觀念來看此議題
台灣養狗的人數非常可觀,但多少人真正在乎過狗狗的生活?
多多人還是認為狗就是狗,他們沒有思想、不會言語?
這樣的觀念一旦不糾正,台灣人就會不懂得如何重視、尊重生命!
如此一來,棄狗的情況將無法有所改善,因為在丟棄的同時,他只覺得是把一個不想玩的玩具拿去丟掉罷了。
3.政府政策
我覺得這個議題,政府的政策也有需要修改之處,
在法國,狗狗的權力根本如同人一樣,狗可以去任何的地方,連機場、百貨公司、地鐵都可以!
政府重視的程度,也是影響私人機關開放狗狗進入與否、民意的一大重點,如果今天許多公家機關都開放可以讓狗狗進去,大眾運輸可以帶(簽)著狗搭乘,從政府本身開始做起,我相信,許多商家也會有所跟進吧!
台灣的政府,關心的總是政治等等的話題,是不是偶爾也可以有所變換?
狗也是生命,他本須被關注!人不是最大,政府如果能加強這方面的措施、多替狗狗想一點,充分的設施或準備,就能讓大家更關心自己的狗狗一點不是嗎?
要知道政府是影響民意非常重要的一環!尊重生命很重要~
4.個人看法
我開始關注這議題,也是因為養狗之後,才更深刻。
現在養的這隻狗狗,當初也是隻流浪狗。
養她已經快一年了,我從她身上看到命運的變化;不可否認,也不是奉承,我真的覺得杜老師在媒體的曝光,有讓她更受寵!
過去,爸媽也沒有養寵物狗的觀念跟經驗,對狗狗的感覺就是「不過是一條狗,她懂甚麼」;自從知道有杜老師這號傳奇人物,我開始跟爸媽聊起這件事,他們一開始覺得騙人,但我舉了非常多的例子跟他們說,漸漸的,我發現爸媽對狗狗的態度有所轉變,他們開始會跟她說說話,跟她開玩笑、玩耍;跟過去爸媽對狗的態度有非常大的差異!
媒體報導新聞的角度如果可以從這邊去切入,不是更好嗎?
讓大家知道他丟掉的不只是一個東西而已!!

不免俗的,我也真的覺得流浪狗很可憐,常常有心想要幫助她們,但身為一個學生的我,能力實在不夠!
看著他們很勇敢的活著,就算飽受疾病之苦,也撐得下去,這難道不是生命價值跟意義的所在嗎?
並不是人的生命才有價值、才有意義,我想這是所有國民應該有的理解。
最近表哥收養了一隻才八個月大的流浪狗-小黑,她才八個月,一個月前全身都是皮膚病,但她看到人一點也不畏懼,
非常活潑熱情,跟她說的話,他也真的都做到,超級有靈性!
不久前,差點就要被別人叫捕狗大隊抓走,我一直說服表嫂收留她,告訴她處理方式,表哥終於也答應了,現在在治療中的她,
慢慢恢復健康,毛也開始漂亮起來;我想這就像是一種重生的喜悅吧!
真希望這世界上懂得尊重生命的好人可以多一點~
以認養代替購買,還有可以不要在有名犬、血統的迷思了嗎?
karen72829@hotmail.com

@ 2008/11/28 晚上11:54

 

匿名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ohya0325/6263670

這是10月多遇見流浪狗在部落格寫下的感想,
因為有照片不好轉貼,請大家去看看,
重點是,
養狗之前必須想清楚,
畢竟他是一個生命不是呼之則來 揮之則去的東西,
請大家盡量以認養代替購買!!!

ohya0325@yahoo.com.tw
payhw@hotmail.com

@ 2008/11/29 晚上8:42

 

匿名提到...

以下是我2006年時寫部落格留下的對流浪狗相關的觀感,請大家參考看看:
忠犬乎?棄犬乎!
今天在二十四小時不斷播出的新聞台裡
有一隻名叫寶寶的哈士奇
因為救了主人在馬桶上產下的嬰兒
使他免於溺斃的命運
因此聲名大噪
可以預期的是....最近又會掀起一場哈士奇熱
然後呢.....不久之後,路上的棄犬就會多了很多哈士奇ㄌ
這就是我們社會大眾對狗的態度
因為很多人覺得....狗!!不過就是畜生罷了....
仔細的問起來養牠是因為牠可愛....
把牠丟掉是因為很多原因....
追根究底....只有一個原因,就是不想養牠ㄌ
所以狗被當成商品一樣的販賣
生命被當成貨品一樣分級
我永遠也忘不了....在士林夜市看到的那一幕
純種的小狗被放在溫暖舒適的保溫箱裡
混種的小夠被堆放在整理箱裡
在滴水的屋簷底下....踩著彼此的頭和身體
和著髒髒的排泄物和雨水
生命....怎麼能因為血統而論定價值??
而不是純種的狗就應該被這樣對待嗎??
我心痛的不忍再多看一眼
一直以來我都貫徹著一個觀念
我愛的是狗....但不是只有純種狗
狗的靈魂是純潔的,從不因是否純種而改變
所以如果想養狗的話,看看路邊那些流浪狗的眼睛
給牠一個溫暖的後半生,比再去買一隻昂貴的純種狗
顯的更有意義不是嗎??
希望有一天....狗狗能被公平的對待
在中庭散步時不再被住戶"規勸"我們不應帶狗來中庭
會嚇到小孩等等

@ 2008/12/1 上午9:31

 

匿名提到...

承上~
我從撿到第一隻流浪狗-可卡以後
就下定決心這輩子絕不買狗來養
我喜歡狗愛狗,就把能付出的愛心留給流浪狗
所以前後我已經帶回家養三隻狗了
浪浪貼心又聰明~也很好教
只要用心照顧,外表跟從小養大的家犬沒什麼二樣
希望大家能廣為流浪狗發聲
跟親戚朋友宣揚多多認養流浪狗哦

@ 2008/12/1 上午9:36

 

匿名提到...

有時候看見那些流浪狗都覺得好可憐的啊
nike id hk address
nike id 價錢
nike id studio

@ 2010/6/21 下午1:51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