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我跟他不熟*欽醬(北)(回上一頁)

我跟他不熟*欽醬(北)

10/16/2008

 

 

 

諮商日期:20080927
諮商者:欽醬


昨天拜讀了2008年9月商業週刊1088期,商業周刊發行人金惟純在發行人的信裡寫說:商業周刊出版的《還我本來面目》這本書,說明了人的「自我」如何組成,大意如下:人在孩童時期,因受壓抑而隱藏了部份真實的自我,稱之為「低層自我」;其後,透過有限、並且相當偏差的經驗,逐漸發展出自以為是的「形象自我」;為了適應社會化生活,又以理想、美化建構出另一個「面具自我」;而在此過程中,具有靈性且真實的「高層自我」則基本上被遺忘了。



我親愛的朋友們,當你們看到這一段話的時候,你們的心裡面是否跟財妹我一樣,已經開始在反觀自我了呢?我們生活在這社會的大染缸裡,當我們一踏出家門的那一步,潛意識裡就已經開始戰備,帶起自我防衛的面具,準備上戰場,每一步戰戰兢兢,深怕一個踏錯,面對老闆、面對主管、面對同事、面對客戶、面對生活一切所有,在我們面對我們身處的環境時,是否我們用的就是書裡說的『形象自我』跟『面具自我』在生存,而我們『真實自我』早已在孩童時期被拋諸腦後,我們卻不自知的每天得意洋洋的活在自己建造出來的假像裡面,引以為傲,自得其樂。



我親愛的朋友,我們一定要找回我們的『真實自我』,找回我們純真的一面,一定要去尋找我們的『高層自我』,這才是真實的,這才是真正的自我,什麼是真正的我?真正用心去做每一件事,用心去對待每一個人,站在對方的立場為對方想一想,例如:真正用心去對待你的老闆、主管,當老闆每天給你惡劣的態度,給你做不完的工作,老闆加諸於你所有的不滿,都先將它放在一旁;拿出自己的真心,認真對待你的工作、改變自己的工作態度;認真對待你的老闆、主管,改變自己對老闆的態度;認真對待你的同事,做出來的每一件事、說出來的每一句話,都先經過冷靜的思考,真的是如自己心裡所想,你才去做、你才去說,如果不是,就不要做、不要說,先做到心口如一,先從小地方做起,將自己的面具慢慢的放下,用心!用真心去對待每一個人!這是財妹我小小的一個感想,跟我親愛的朋友們分享。





今天要寫的案例是一歲多的瑪爾濟斯欽醬,欽醬的發音是要用日語發音唸「KIN 醬」,他是一隻很可愛的瑪爾濟斯,活潑可愛,充滿活力,精力充沛,在媽媽身上一直鑽來鑽去,停不下來,好不容易欽醬終於比較穩定一點,欽醬第一句話就很關心自己的外表,他開口跟老師說:「我從來沒有剪過這樣子的造型,這個造型不可愛。」媽媽看了看欽醬,一邊摸摸欽醬的頭,笑著說:「對,這是他第一次剪這種造型,以前沒有剪過,他不喜歡這種造型呀!」欽醬比較喜歡以前的造型,媽媽把欽醬以前的照片拿出來給老師看,欽醬就是比較喜歡之前的造型。



我們跟欽醬的爸爸說了說話,欽醬看著爸爸說:「我跟他不熟。」欽醬幹麻突然說跟爸爸不熟?老師問爸爸:「為什麼欽醬會說跟你不熟呢?」爸爸很緬腆的笑著跟我們說:「我怕狗狗,我以前是連摸都不敢摸,不過現在好一點,我不反對養狗,但是我不會主動去抱他,他都黏媽媽,所以,他跟我不熟是正常的。」爸爸不會跟欽醬玩,也不會跟他互動,原因就是因為爸爸會怕狗狗,但是卻不反對媽媽養狗,只是爸爸不會跟他互動而已,爸爸其實也很愛欽醬的。





欽醬跟老師說:「我很乾淨,我也很挑食,我的生活很單調,沒有什麼特殊的。」欽醬你所說出來的話真的跟你的樣子不一樣,你這樣活蹦亂跳的,在家裡面一定是多采多姿,家裡應該會被你攪翻了才是,怎麼會生活很單調,欽醬解釋說:「我們家人口很少,連個鬼影子都沒有。」爸爸笑著說:「對啊!家裡就我跟媽媽還有欽醬,平常媽媽去上班,我在家裡工作,欽醬就自己玩。」是這樣,所以欽醬才會說自己的生活很單調,沒有特殊,還說家裡連鬼影子都沒有哩!真的是夠了你!欽醬說話的方是跟爸爸很像,非常的幽默可愛,其實,欽醬是很在意爸爸的。



欽醬說:「他連理都不理我,當做沒有我這個人,他在家無所是事,也不管我。」哇!欽醬在抱怨爸爸了,爸爸在家工作,哪裡有無所是事,因為爸爸怕狗狗,所以爸爸就不會主動的跟欽醬玩,欽醬你要體諒一下爸爸啦!欽醬很氣的還繼續說:「真不知道他一天到晚在家幹什麼?為什麼都不出去?」我們真的全部都笑翻了,欽醬竟然叫爸爸出去,很多人家的寶貝恨不得爸爸媽媽不要出門上班,把自己一個人丟在家裡很孤單的,欽醬竟然要把爸爸趕出去,真的好可愛,我們快笑翻了。欽醬沒好氣的說:「真好笑,該在家的不在家,不該在家的在家。」這真的讓我們無言了,欽醬喜歡媽媽,所以欽醬希望媽媽在家,媽媽就是該在家的,欽醬不喜歡爸爸,所以爸爸要出去,爸爸就是不該在家的,是這樣嗎?欽醬?





最後,欽醬說:「還好,他只是不理我,沒有扁我。」我們以為欽醬要說什麼,竟然說出這句讓我們全都噴飯的話,欽醬你真的是讓我們笑到說不出話來了,結果,欽醬從頭到尾都在罵爸爸,罵完爸爸就結束了,也就沒說其他的。說實在的,欽醬心裡是真的不喜歡爸爸嗎?其實不是,我相信欽醬是愛爸爸的,欽醬所說的一切,他要表達的是希望爸爸在家的時候,可以多跟他玩,如果不敢碰他,至少跟他說說話,不要當他沒這個人一樣,而且,欽醬最後強調爸爸只是不理他,沒有扁他,我想欽醬要強調的不是爸爸沒有扁他他很慶幸,而是他希望爸爸理他,多理他一點,多跟他說話,不要把他當隱形人,欽醬,爸爸是愛你的,我相信回去之後,爸爸會改進的,一定會好好的跟欽醬相處的。



 

分類: , 0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 我跟他不熟*欽醬(北) (回上一頁)
0 留言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