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慈善功德會臨終關懷*Happy(北)(回上一頁)

慈善功德會臨終關懷*Happy(北)

9/13/2008

 

 

 

諮商日期:20080907
諮商者:Happy


每次只要開始動筆寫臨終關懷之類的文章,我總是要給自己一些時間,先讓自己做好調整,原因是我會一邊寫一邊回憶當時的情況,一邊哭,寫完文章之後眼睛腫得跟什麼一樣,人家還以為我怎麼了,可是,就一定會忍不住的掉眼淚,老師諮商時我在旁邊紀錄寶貝的每一句話,寶貝的依依不捨、主人的肝腸寸斷,所有的情形我都清清楚楚,寫文章總是要回想那時候主人說的話與我自己的感受,但,一想到主人們那悲慟不已的心情,誰都無法從容面對。



Happy已經在某葬儀社的冰櫃裡了,那天,姐姐打電話到杜莉德服務專線,跟我們說Happy已經走了,卻來不及聽到他最後的心願,希望我們可以讓Happy見見老師,姐姐們非常希望知道Happy的心願,要幫Happy做些什麼,然而,急診時間已經無法再安插,我們趕緊把Happy姊姊的請求跟慈善功德會義工說明,義工跟Happy姊姊解釋說,老師有開給慈善功德會寵物臨終關懷時間,Happy姊姊二話不說請求慈善功德會一定要幫幫忙,安排臨終關懷時間給Happy,一敲定時間,姊姊們就趕緊把Happy的遺體帶到台中太平,跟老師見面。








Happy的第一句話就讓大家眼淚決堤了,Happy說:「我已經撐很久了,我本來想撐到你們長大,但我撐不住。」Happy萬般的捨不得離開家人,捨不得離開姊姊們,姊姊們都還在唸書,Happy很希望可以看到姊姊們都長大、結婚、成家立業,Happy才能安心的走,但是,Happy卻已經走了,Happy等不到。Happy跟姊姊們說:「我看你們長大。」姊姊們看著Happy長大,Happy也看著姊姊們長大,13年的點點滴滴,都在Happy跟姊姊的心中,姊姊啜泣著說:「是我們看著你長大啦!」Happy跟老師說:「我看她們三個長大。」



Happy幽默的跟姊姊們說:「平常你們吵吵鬧鬧的,這次看你們最團結。」姊姊一邊哭一邊笑的,Happy看姊姊這麼難過,故意說一些讓姊姊們心情好一點的話,Happy跟老師說:「我們家裡沒有男生,都是女生。」老師問姊姊們:「家裡面是不是都沒有男生?」姊姊說:「對!家裡就我們三個姊妹,沒有生男生。」Happy又說:「本來要生男生,結果生到女生。」Happy說的是最小的姊姊,媽媽本來想要拼一個兒子的,可是又生出個女兒,但三個都是爸爸媽媽的寶貝。



Happy說:「我是男生,我下一次想當女生。」姊姊們驚訝的跟老師說:「Happy他知道我們希望他投胎在我們家裡現在懷孕的狗狗身上,她九月底就要生了。」Happy說:「也是約克夏。」姊姊哭得好傷心的跟老師說:「沒錯!也是跟Happy一樣是約克夏,而且,我們就是一直跟Happy說希望Happy可以再投胎到我們家裡來,我們真的捨不得Happy走,我們離不開Happy,心真的好痛好痛,我們好希望Happy可以再投胎在我們家,再一次當我們家的寶貝。」





老師跟姊姊們說:「Happy知道,你們有跟Happy說,他知道。」姊姊們就是為了希望老師可以跟Happy溝通,讓Happy知道姊姊們希望Happy再次投胎當她們的寶貝,今天老師把Happy的話跟姊姊們說了,姊姊們終於安心了,Happy知道,也準備好了。老師要姊姊們請求神明,求神明可以帶領著Happy再回去投胎,投胎到家裡懷孕的狗狗腹中,再回到家裡當姊姊們的寶貝,姊姊們誠心誠意的請求神明的幫忙,神明答應了姊姊們的請求,姊姊們好高興好高興。



Happy跟大姊姊說:「妳要出國,妳要保重,妳膽子不是很大,妳要小心。」大姊姊一個人在國外唸書,大姊姊一邊擦著眼淚一邊跟Happy說:「我知道!我知道!我會小心的,Happy你放心。」為了Happy身體狀況不好,大姊姊特地請假回台灣守著Happy,陪著Happy 走完最後一程。Happy跟姊姊們說:「我知道你們很捨不得我,但我知道你們都一直陪著我。」姊姊們哭了不知道幾百回了,我們的心也都跟著糾結,好傷感,好不捨,姊姊們為了Happy,把手邊的工作都放下了,無時無刻的陪伴著Happy,不讓他孤單、不讓他害怕,Happy說:「我很愛乾淨,我很愛漂亮,我要走的時候我覺得我很醜。」姊姊們一直一直安慰著Happy說:「不會!不會!Happy不會醜!Happy很漂亮的,Happy一直都很漂亮。」



Happy跟大姊姊說:「那時候你出國,我很怕看不到你。」大姊姊又哭得好傷心了,每次只要Happy說到大姊姊,就是滿滿的擔憂與不捨,Happy最擔心的就是大姊姊,Happy還說:「姊姊偷偷交男朋友,不要被騙,要小心。」三個姊姊互相看著對方,不知道誰交了男朋友,互相要對方小心一點,不要被騙了,Happy又說:「姊姊在美國一個人。」Happy就是放心不下大姊姊隻身在國外,大姊姊你一切都要小心喔!







姊姊們問起Happy有沒有什麼話要跟爸爸媽媽說,Happy說到媽媽,Happy說:「媽媽身體不舒服,你們要孝順媽媽,我很擔心,你們不要跟媽媽頂嘴。」Happy一一的交代著放心不下的每一件事、每一個人,Happy希望姊姊們要多多孝順媽媽,Happy擔心媽媽的身體,跟姊姊們說:「媽媽會筋骨酸痛,腰酸背痛,你們都要幫媽媽搥背,媽媽很可憐。」姊姊們答應Happy,會好好孝順媽媽的,會注意媽媽的身體,會分擔媽媽的家事,請Happy不要擔心。Happy又說:「爸爸跟媽媽感情不好,爸爸有外遇,我很恨爸爸有外遇,不負責任。」



姊姊們聽了Happy這番話之後,相信家裡的事情Happy都知道,也一再的跟Happy保證,一定會好好的保護媽媽,照顧媽媽。Happy還叮嚀姊姊們說:「你們一定要保護媽媽,爸爸一有什麼不對就要趕快跟媽媽說。」Happy最後語重心長的交代姊姊們:「你們一定要爭氣。」姊姊們哭著跟Happy道別離,承諾Happy說的每一句話,一定會好好孝順媽媽,會好好努力念書,不會讓媽媽擔心的,會分擔媽媽的家事,Happy交代完所有的事,就等著姊姊們送他走完最後一程了,Happy的遺體放入姊姊們特地為Happy訂做的棺木中,將Happy送入火化,姊姊們不再哭泣,因為姊姊們知道Happy很快的就會再回到她們身邊,姊姊們的心放下了,滿懷著希望的準備迎接家裡的新生命,迎接Happy再一次的到來,我們祝福Happy,功德圓滿。



........................................................................................................................

天元宮慈善功德會

尊重寵物生命、提升寵物地位,
讓寵物最後一程走的有尊嚴,讓寵物的生活像天堂。



天元宮景觀


大殿


寵物牌位


基督教塔位


天主教塔位


佛教塔位






 

分類: , , , 1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 , > 慈善功德會臨終關懷*Happy(北) (回上一頁)
1 留言:
匿名提到...

這篇文章我一面看一面哭,因為照片中的約克夏狗狗HAPPY,那種倔強但是堅定的眼神,跟我家抖抖好像。雖然他才四歲,我卻一天到晚擔心他死掉...雖然有時候我也知道他想跟我說什麼?哀求和生氣的聲音不太一樣。可是還是希望有機會親耳聽聽,他的心聲。希望在抖抖有生之年,可以見到老師^^!
Megna Ku 抖抖的媽媽
ku180670@yahoo.com.tw

@ 2008/12/23 凌晨12:46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