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慈善功德會臨終關懷*囡囡(北)(回上一頁)

慈善功德會臨終關懷*囡囡(北)

9/13/2008

 

 

 

諮商日期:20080828
諮商者:囡囡 (12歲,可卡)


鈴...鈴...(電話聲響起)
電話那一端:哽咽的哭泣聲,斷氣了,囡囡斷氣了!


回憶起咪咪暨全國寵物追思會報名截止前夕,msn彈出了想要報名追思會的狗友訊息,因北部名額都已額滿,實在無法挪出任何位置,但與功德會爭取後,又開放了十個名額,得知報名成功的囡囡麻,相當高興、也相當感恩,便提出如有任何需要幫忙的,都會全力幫忙。當時台北來台中太平參加寵物追思會的有兩台遊覽車,還差一名隨車人員,於是囡囡麻自願擔任隨車人員,很熱意為大家服務。


之後,一如往常的在msn上聊聊養狗經、分享狗狗相關的經驗談。到了追思會當天,囡囡麻抱著囡囡(12歲的可卡老狗)健行上山,看了真的相當感動,當時囡囡狀況還不錯。囡囡麻原本也有一往生的狗狗骨灰放在家中兩年,也因追思會這次的活動,把家中的骨灰移放置到台中天元宮。一整個活動下來,這對囡囡麻而言,是一次很棒的體驗。


97年8月25日,msn彈出熟悉的帳號,訊息寫著:DEAR 小幫手,有空可以留言給我嗎,我好痛苦,囡囡不吃不喝,喝她吃東西馬上吐,體重11kg 到前天只剩 7.82......

26日:囡囡又不像在彌留..不吃不喝狂拉. 拉完又跌落在屎上...

27日:唉.. 囡囡已經拉不出東西了.還是一直要拉的動作,我快不行了。
(小幫手透過功德會爭取到28號晚上9:30視訊諮商。)


28日:早上,囡..她惡化的很快. 早上在眼睛.鼻子已經出現膿湯. 皮膚也出現很多膿包..




97年8月28日,下午三點多
鈴...鈴...(電話聲響起)
電話那一端:哽咽的哭泣聲,斷氣了,囡囡斷氣了!


沒想到一切這麼突然,但囡囡麻在這幾日已經做好了心理的準備,試著讓自己更平靜,囡囡麻也在msn說過:「我很勇敢的,不過此時又想哭了,真痛苦。」此時還在上班的老師也知道了狀況,功德會義工也準備好晚上前往台北接囡囡。


囡囡麻一直放著佛經音樂給囡囡聽,也念經回向給囡囡,希望囡囡一路好走,跟著菩薩去修行。囡囡是流浪狗,是囡囡麻撿到的,養了8年,享年12歲。這麼深的感情是無法用任何言語來形容。囡囡麻單身,囡囡就像自己的親身小孩一樣,陪伴了媽媽8年,以下是囡囡麻透過臨終關懷諮商,囡囡想跟媽媽說的話。





視訊的時間是28日晚上9點半,而囡囡是當天下午三點半斷氣離開。
當視訊開始時,囡囡的靈魂在媽媽的身旁,囡囡第一句話:「媽咪心情很平靜,媽咪我很高興,你做好心理準備,我很放心。」整個視訊諮商過程,囡囡麻真的很勇敢很堅強,所有的情緒相當平靜,或許強忍心中萬般的不捨與心痛悲傷,但她知道為了囡囡好,她知道不要讓囡囡放不下而有所牽掛,所以很平靜的心聆聽囡囡心聲。


囡囡:「我要去跟他們做伴,媽咪都準備好了。就把我放著靜靜的讓我離開。」
囡囡:「我走了,就沒有人可以陪妳了。」媽媽說還有貝貝、陽陽啊,囡囡卻說:「我很擔心,他們不會照顧妳」媽媽說:「對,他們二個只會闖禍」在媽媽的心目中囡囡是個貼心的小孩,也很坦然的面對死亡,更不忘媽媽是自己一個人沒有人陪。


囡囡:「媽咪想做流浪狗中途之家,我們很支持你。」媽媽說:「對 ! 可是因為我現在沒有錢啊,所以一直沒有做。」囡囡馬上接著說:「我會保佑妳賺錢的。」此時媽媽再度哽咽,忍不住心中即將湧出的悲傷情緒。老師:「妳有什麼話跟想囡囡說?」媽媽:「我~就想希望她沒有痛苦」老師:「沒有,我會請天元宮法師幫她作藥懺法事,讓她所有痛苦都消掉。」


老師:「囡囡說他本來想拖過農曆七月,可是拖不過去,是嗎?」媽媽:「對,我沒有跟她講過,我只是心裡想農曆七月以後再讓她安樂死啊,可是沒想到她就那個......」
囡囡接著說:「本來媽咪要讓我拖過農曆七月再讓我走,可是我的時間已到了」媽媽:「我就是一直在想這件事,可是我沒有跟她講。」囡囡:「我知道妳在想什麼,我的時間到了,其實農曆七月走對我是最好的,同伴最多。」囡囡:「媽咪妳放心~」狗狗是很有靈性的,媽媽心中所想的,其實寵物們是再清楚不過了,所以狗狗才會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媽媽:「我覺得我好像沒有好好照顧她 ?」老師:「沒有, 囡囡沒有這樣認為,囡囡麻不要這樣想。」老師:「還有要跟她說什麼 ?」媽媽回答說:「我不知道, 就希望她沒有痛苦就好。」老師:「會的,所有的事情功德會的義工會幫妳處理的很好,妳放心。」囡囡麻腦袋一直都是空白,很傷心、很難過,當下無法思考,一心只希望囡囡能夠沒有痛苦。為人父母這一輩所希望的何常不是如此,希望自己的小孩平平順順,不捨得受任何的傷痛。此時又讓我想起追思會中的一首歌:魯冰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媽媽的心呀魯冰花。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啊~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老師:「那有任何的問題. 妳就隨時敲我們好不好,那妳自己要保重哦」此時,囡囡又強調了一次會保佑媽媽賺錢,會保佑媽媽賺錢的!老師:「好,保重~囡囡跟老師來。」囡囡來了,老師感受到了,囡囡要跟菩薩去修行了,也會保佑媽媽賺錢...


緣份,是很微妙的,從一則msn短訊到追思會現場,對囡囡有一面之緣,而第二次見面時,卻是最後一次。從開始到結尾,如電視畫面一幕一幕的播放著,這是一份感動、一份回憶、更是真實的感觸。媽媽內心的平靜與囡囡的貼心懂事,永遠都會深深的烙印在彼此的內心,因為這是媽媽與囡囡間最真的心情寫照。












囡囡媽部落格
http://mininanaya.spaces.live.com/blog/cns!C7816DAAE5796167!3328.entry
最後由衷的感謝慈善功德會義工,您辛苦了。


.....................................................................................................

天元宮慈善功德會

尊重寵物生命、提升寵物地位,
讓寵物最後一程走的有尊嚴,讓寵物的生活像天堂。



天元宮景觀


大殿


寵物牌位


基督教塔位


天主教塔位


佛教塔位





 

分類: , , , 1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 , > 慈善功德會臨終關懷*囡囡(北) (回上一頁)
1 留言:
wang提到...

主旨:申請急難救助及醫療補助
說明:一.案主的家庭成員有父親今年八十五歲極重度身障及攝護腺癌導致無法行走,目前也插著鼻胃管餵食(目前送至養護機構給人照顧,每月需發費兩萬元以上),案主今年四十八歲中度雙上肢肢障,年前又檢查出雙腳神經也有受傷(失業已近兩年),是列冊低收入戶第三款,太太是大陸配偶,今年四十歲是列冊中低收入戶,女兒今年十二歲就讀國小六年級是列冊低收入戶第三款,家庭成員總共四人,住家是鐵皮屋(違建).熱天就像火爐.下雨天家裡到處在漏水。
二.案主的配偶因在上班時間中,在幫養護機構住民翻身時,不小心扭傷下背部腰椎,在未痊癒情況下,且又不得不馬上去上班賺錢,使傷勢越加嚴重,因而造成腰椎盤突出與滑脫(骨折)並壓迫到神經,經醫生建議須立刻開刀,並於102年12月22日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入院住院,並於隔天23日開刀住院至103年元月2日出院,術後需療養三個月並停止工作,且至少需在家休養一年以上,醫療費用拾幾萬元,醫院送健保局申請,兩次均被健保局退件,因此健保不給付,只好先向友人借來付給醫院,而且家中老的老.殘的殘.小的小也無法照顧到,不知如何是好,如今只好向各界善心人士求助,因為案主全家都相信這個社會還是到處充滿溫暖和愛心。
三.可以的話,也請幫忙轉發給好友(慈善團體),一起來幫助案主(我們)全家度過急難,謝謝:感恩!
四.原本想提供配偶帳號作為求救用途,但是政府單位函告提供帳號是違法,只好取消求救帳號的刊登,只好麻煩善心人士來電詢問,或提供電子郵件給我,我再把求救帳號和戶名之相關文件寄至電子郵件給你們,謝謝.感恩
案主:汪豊儀 電子郵件給:wangliyi888@yahoo.com.tw
電話:048520193行動0913907588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福興村山腳路99號

@ 2014/3/2 下午2:10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