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杜莉德有感而言*偷渡客(一)(回上一頁)

杜莉德有感而言*偷渡客(一)

8/25/2008

 

 

 

「預約」的寵物越來越多,排隊的時間也越來越久。當這樣的現象出現時,「偷渡客」也就越來越多了,偷渡客有兩種,一是明的,二是暗的,明的「偷渡客」是寵物的主人依照預約的時間來諮商,另外帶著親朋好友的寵物一起來,直接挑明的說:「我的時間要撥一半給我的XX的寵物諮商」,暗的「偷渡客」是報名時只有一隻狗,諮商時來了好幾隻,更多出了好多人。


把諮商的時間訂半小時,30分鐘,我是抓一個平均值,每隻寵物的狀況都不一樣,有的一來就叭啦叭啦說個不停,有的要等很久,想方法才會說,有的不說就是不說,所以把諮商時間訂一隻寵物30分鐘,是要有間隔,大家不用擠在那一直等,像在醫院候診一樣,等好幾個小時,訂好的時間,是給大家方便,只要在約好的時間來,就可以了,不用浪費等待的時間,不然狗狗寵物也會抓狂。


明的偷渡客把時間撥一半給其他狗狗,所以只剩15分鐘,如果15分鐘就能讓一隻狗從到一個陌生環境,接觸一個陌生人,再引導牠說話,再和牠溝通,當初就不用訂30分鐘了,讓寵物說話,有很多不可控制的因素太多了,所以需要時間,有的寵物甚至需要1、2小時以上,要去外面跑一跑,要去外面走一走,才會願意說話。


尤其是有同伴同行,有的狗狗本來會說話的,變成不說話了,因為有伴玩,好熱鬧,說話哪有看到狗伴開心,說話下次再說,「玩」下次等不及了,狗狗心已經分掉了,所以狗狗也不說話了。


這樣的情形越來越多,越來越嚴重,我也只能說「隨緣」了,早預約的,緣份比較早到,晚預約的,緣份比較晚到,用人為的力量來撮合,「結局」就只好「隨緣」了。


有一天在諮商時,一位老朋友帶著她的西施愛犬來看我,她是我在香港時,用視訊幫她寶貝諮商,她為了愛狗,一直都在注意我的動態,她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她曾經有邀朋友一起來找我諮商狗狗,在香港時,但被拒絕了,甚至還叫她小心,別被騙了。如今呢?現在來排隊,已經排到五年後了,「前後十年」,五年前拒絕好友,害怕被騙,一個機緣錯過再等五年,五年後??是何光景???一切「隨緣」。

 

分類: 2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杜莉德有感而言*偷渡客(一) (回上一頁)
2 留言
匿名提到...

呵呵~杜莉德老師~咱家小飆就是偷渡客之一啊~
看到您的文章真的有點不好意思呢~
不過沒辦法,我們從台北下去,如果只有帶小柴去,小飆會吵
還好老師慈悲,沒有拒絕
小飆跟小柴是沒一起玩啦~所以我實在不知道小柴為何不說話呢~
再次感謝老師~~~~

@ 2008/9/3 下午3:25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