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跟我一樣*妮妮(高)(回上一頁)

跟我一樣*妮妮(高)

12/03/2009

 

 

 

諮商日期:20091111
諮商者:妮妮


狗友帶寶貝來諮商的時候,會跟老師說,可不可以請老師跟我的寶貝說,例如:請牠不要到處亂尿尿、不要亂咬東西、不要亂叫、不要挑食、不要爆衝、不要亂跑等等類似這樣的問題,大部分家裡的寶貝似乎多少都會有一些讓主人頭痛的事情,但是,我們要跟大家說,養牠照顧牠的主人都講不聽了,牠不認識的杜莉德老師講牠們怎麼可能會聽;再者,人們都無法克制自己了,更何況是寵物們,就如同要抽菸的人不抽菸,要小孩不打電動,要學生乖乖唸書這樣的事,人們都沒法做到了,更遑論是寵物們。


主人自己跟寵物說的話,牠們都聽得懂,也都知道,只是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那就是天性,除非寵物本身的自制力很強,牠們縱使聽得懂你要牠們做的事,但是牠們依舊我行我素,這就不是老師跟牠們溝通可以改變的。除非說,本來寵物們沒有這樣的問題,最近突然改變行為,故意做了一些讓你很抓狂的事,那就是有可能你對牠做了什麼讓她不高興的事,或是牠遇到什麼突如其來的衝擊,因而他才會有行為上的重大改變,那麼找杜老師問問寶貝,寶貝若願意說出問題癥結,就有可能在與寶貝溝通之後,會改善牠突然改變的行為。





這篇案例的主角,是一隻六歲的約克夏妮妮,很可愛也很甜美,妮妮跟老師說:「我很漂亮,媽媽每天都稱讚我。」妮妮真的很漂亮,大家都這麼覺得,尤其是最愛牠的媽媽,每天一定要讚美一下漂亮的妮妮,妮妮跟老師說:「今天我要講話,因為不要讓姐姐失望。」姐姐聽了好感動,知道姐姐很希望知道妮妮心理面在想什麼。姐姐問妮妮身體有沒有不舒服?這是每一個主人來諮商排行第一名想問寵物的問題。


寵物說話我們聽不到,所以無法得知牠身體哪裡有問題,牠哪裡不舒服,更不知道須要帶牠去看醫生,很多時候就會因為這樣而延誤治療,所以,來諮商的主人一定都會問問寶貝身體有沒有不舒服。但大部分寵物不會回答,因為牠們也害怕看醫生啦!除非牠們身體真的很不舒服,自己也受不了了,才會乖乖坦承牠們身體的病痛。





妮妮說:「我有心臟病,我的心臟很不好,我都有在吃藥,會胸悶。」妮妮之前就發現有心臟的問題,牠也知道自己都有在吃藥,不過,還是會胸悶,姐姐要多注意一點喲!尤其是冬天了,天氣變化大,如果遇到寒流來,一定要更加注意寶貝的飽暖喲!妮妮說了自己身體狀況之後,不忘了提醒姐姐,妮妮說:「媽媽的筋骨不好,你要跟媽媽說要去看醫生,不要拖。」姐姐點點頭說好,會跟媽媽說,妮妮還說:「媽媽什麼都會拖,媽媽最討厭看醫生,跟我一樣。」


妮妮討厭看醫生,大家都討厭看醫生,但是,如果身體有病痛,一定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治癒率會比較高一點喲!千萬不要因為討厭看醫生,就延遲了治療的黃金時期,不然,以後要花更多的時間與金錢去醫病,還要受病痛的折磨,得不償失的,姐姐一定要聽妮妮的話,叮嚀媽媽趕快去看醫生喲!







妮妮跟姐姐說:「姐姐妳不要跟媽媽頂嘴,媽媽是有口沒心,妳每次和她頂嘴,她都很難過,妳不要頂嘴好不好。」姐姐點點頭,答應跟妮妮說好,以後不跟媽媽頂嘴了,妮妮放心吧!妮妮跟媽媽和姐姐說:「我愛妳們,也很感激妳們養我,謝謝妳們。」好貼心的妮妮,關心媽媽跟姐姐,也很愛媽媽跟姐姐,讓姐姐聽了好感動喔!寵物們心裡都知道,對主人的感恩與感謝,只是有的寵物不會表達出來,沒有表達出來不見得牠們不愛、不感恩,這也跟個性有關,有的寵物比較害羞,打死都不可能說出肉麻的話,所以,大家要知道,寶貝一定都愛著自己的把拔麻麻喲!




..........................
杜莉德寵物聯合國
官網:http://dolito.tw/
部落格:http://dolitonews.blogspot.com/
yahoo:http://tw.myblog.yahoo.com/ti0851/







 

分類: 0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跟我一樣*妮妮(高) (回上一頁)
0 留言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