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我在講理由*恰恰(北)(回上一頁)

我在講理由*恰恰(北)

12/30/2008

 

 

 

諮商日期:20081129
諮商者:恰恰


財妹我好不容易千辛萬苦的跟杜莉德團隊把萬人寵物大會師的活動搞定,想說可以喘一口氣,好好的放個假,沒想到,老師為了那一千三百隻流浪狗狗們,跟天元生命關懷協會的會長徹夜長談,想辦法要趕快幫他們蓋一個新家,可是,沒有金費,什麼都不用說、也什麼都不能做,如果再不幫他們蓋一個新家、將他們安頓,他們即將面臨被政府全面撲殺的命運,天啊!我們杜老師怎麼可能放手不管,所以,緊急的跟生命關懷協會的會長和委員們開會,想盡了辦法,一個人的力量有限,老師希望集合大家的力量,來幫助這一千三百多隻流浪狗,幫他們建造一個新的家,給他們可以遮風避雨的家,不再飽受被撲殺之恐懼。


老師希望出一本書,這本書的版費全數捐贈給流浪動物,幫他們蓋一個家,而這本書,老師也希望讓杜莉德寵物聯合國的朋友們一起來完成,所以,我們推出『杜莉德寵物聯合國狗友徵文活動』,希望有諮商過的把拔、麻麻們,請你們將自己帶寶貝來跟杜老師見面,諮商後的感想與心得,寫成文字,或許是關於諮商前、諮商後,你對寶貝的認同感之差別,或許是你對寶貝諮商前後認知有何改變,或許是寫對於寶貝說出來的話、表達出的情緒,讓把拔、麻麻你最感動或是覺得讓你很震驚的,什麼都可以寫,這本書,是老師的第一本書,讓你(妳)跟杜莉德老師一起來完成它,這本書,也代表著你(妳)跟寵物寶貝的內心深處的聯繫,沒有人可以取代,它是唯一的真實紀錄!


200811293704.JPG


200811293703.JPG


財妹我今天要給大家寫的案例,是一隻很可愛又很會說話的四歲瑪爾濟斯恰恰,恰恰的邏輯能力很強,也非常懂得表達自己的想法與看法,更會把自己的意見表達給把拔麻麻知道,讓把拔麻麻非常的訝異,自己的寶貝心裡面想的竟然是這樣的人事物,恰恰很是得意的呢!恰恰開口的第一句話就跟老師說:「我是他們結婚前養的。」老師問主人:「你們結婚前就養他了嗎?」把拔麻麻點點頭說對,婚前就養他了,恰恰繼續說:「他們現在結婚了,結婚後他們繼續養我。」恰恰你是在說廢話咩!這還要解釋哦!如果把拔麻麻結婚了沒有繼續養你,你現在就不會在這裡跟老師說話了啦!


爸爸媽媽笑翻了,真的好可愛的恰恰,怎麼會這樣解釋把拔麻麻跟恰恰的情況,恰恰又繼續介紹家裡狀況,恰恰說:「他們沒有生小孩。」老師又問主人:「你們沒有生小孩嗎?」媽媽說對,恰恰馬上幫媽媽回答:「妳生不出來!」媽媽差點沒有昏倒,恰恰你幹嘛說這樣啦!給媽媽留點面子咩!恰恰還說:「她有流產。」老師看著媽媽,媽媽自己跟老師說:「對!之前有一次,恰恰連這個都知道,天啊!他怎麼什麼都知道啊!」恰恰是真的什麼都知道,讓我們一整個無言,不知道該怎麼說,媽媽問恰恰:「恰恰你覺得生小孩比較好、還是不生小孩比較好?」恰恰竟然老成的回答媽媽說:「各有好處。」我的天!恰恰你未免也太攏統了吧!媽媽是問你的意見,你希望把拔麻麻生小孩好不好,對你來說有沒有什麼影響,你會不會不高興之類的,你竟然回答各有好處,真被你打敗了。


200811293706.JPG


恰恰不想討論這個話題,所以,恰恰一臉天真的跟老師說:「我們家都是媽媽在做主。」媽媽笑著說:「哪有啊?哪是我在做主啊!」爸爸點點頭說:「對啦!家裡都是媽媽在做主!」恰恰聽到爸爸說話,就插了句話說:「爸爸比較兇。」爸爸頓時回答不出話來,爸爸對恰恰這麼好,恰恰竟然說爸爸比較兇,爸爸必須要好好的做個心理調適,原來在恰恰的心裡面,爸爸是比較兇的,因為爸爸會教育恰恰,寶貝們通常只要是管教他們的那位主人,他們通常會覺得他們比較兇,爸爸就難為你了。


恰恰提出了一件讓他很困擾的事,卻苦無機會跟把拔麻麻說,這次終於讓他給逮到機會了,要不然,後果真的不堪設想,恰恰說:「我的手快要被你們提到脫臼了,關節被你們抓到很痛。」這件事,恰恰一直想跟把拔麻麻說,但是,把拔麻麻聽不懂恰恰說話,恰恰的手已經快被抓斷了,因為把拔麻麻抓恰恰的時候,是提著恰恰的手抓起來,這對小小狗來說,傷害很大,不只是恰恰,所有的小型犬都有這樣的問題,所以,也藉著次機會,跟各位養小型犬的把拔麻麻說,抓他們的時候,不要用手提起他們的前腳,對他們的關節傷害很大,最好是從肚子用抱的,這樣他們的小小手才不會受傷哦!真感謝恰恰把這問題說出來,也讓所有的把拔麻麻知道這樣抱狗狗是不正確的。


200811293701.JPG


媽媽請老師問恰恰:「如果再養一隻狗來陪恰恰,恰恰願意嗎?」恰恰為了這件事讓他心裡很不舒服,恰恰說:「你們已經決定在養一隻狗,很不高興。」恰恰的意思是說,原來把拔麻麻已經自己決定要再養一隻狗了,並沒有經過他同意,也沒有問他的意見,他們都自己決定了,還問他做什麼,媽媽說:「後!恰恰真會頂嘴耶!」恰恰跟媽媽解釋說:「不是頂嘴!是在跟你們講理由。」也就是說,恰恰其實並不會排斥把拔麻麻再養一隻狗狗陪他,但是,因為把拔麻麻都已經自己決定了,就不用再問他了咩!你真的很難搞耶恰恰,不要這樣啦,把拔麻麻也是因為愛你,怕你一個人孤單,再養一隻狗狗陪你呀!我相信恰恰一定可以理解的。


恰恰說到爸爸,恰恰說:「爸爸是公務人員,爸爸你還要再考試,爸爸是很優秀,爸爸是一個人才,但是沒有企圖心;如果爸爸有企圖心,再長進一點,就更好。」爸爸聽了都傻眼了,恰恰怎麼這麼了解爸爸,媽媽一直點頭說:「對!爸爸真的沒有企圖心,是真的。」恰恰太了解爸爸了,恰恰希望爸爸能夠擁有男人的一點野心,對事業是有幫助的,對家庭更好,所以,爸爸要聽恰恰的話哦!媽媽問恰恰:「那我呢?恰恰沒有說媽媽?」恰恰看了看媽媽,說:「其實妳都很好,只是妳有點囉嗦,我跟爸爸都快受不了。」聽完這句話,當然笑翻了爸爸,爸爸狂點頭說對,媽媽差點沒把恰恰給掐死。最後,媽媽問恰恰:「為什麼去看醫生,一直狂吠?真的很無言。」恰恰說:「先嚇退醫生,先發制人!」恰恰,去看醫生要嚇退醫生,還先發制人,那還看什麼醫生啊?還好你不是先把醫生給吃了!真是聰明又可愛的恰恰。




..........................
杜莉德寵物聯合國
官網:http://dolito.tw/
部落格:http://dolitonews.blogspot.com/
yahoo:http://tw.myblog.yahoo.com/ti0851/


 

分類: 3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我在講理由*恰恰(北) (回上一頁)
3 留言
匿名提到...

哈哈!好勇敢的恰恰!
林球球看醫生的時候,
都一直發抖,
醫生還要安慰他說:沒有要打針啦!
他還是一直發抖..
哈哈!

@ 2008/12/30 下午2:44

 

匿名提到...

恰恰超可愛~又聰明~
我們家mio看到醫生不怕~
也很勇敢,應該說是傻吧!!哈
打針了也沒叫~打完不會忘了要跟醫生玩一下!!
呵呵~~

@ 2008/12/30 下午4:09

 

匿名提到...

非常感謝杜老師以及所有的助理們,犧牲自己的假日,讓我跟恰恰拔有機會瞭解恰恰的想法。尤其是我們抓恰恰手的部分,恰恰說完,回家的路上,恰恰拔一路都很自責...原來這樣的小地方,也會讓小小狗【因為恰恰只有2.5公斤】這麼不舒服...真的很感恩,還好有這個機會,讓恰恰可以說出來....

另外,諮商快要結束的時候,恰恰有說,他希望可以不要吃飼料,每天都可以吃水煮肉。雖然這個部分對我有點困難【因為每天要上班,下班都很晚了】,但是我們已經努力做到,只要是假日不用上班,就煮水煮肉片給恰恰吃,讓他不用吃飼料...

再次謝謝杜老師,以及所有的助理們...也預祝老師的第一本書一切順利...我們家一定會投稿滴...謝謝你們^^

@ 2009/1/5 中午12:28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