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你怎麼這麼任性*乖乖(高)(回上一頁)

你怎麼這麼任性*乖乖(高)

10/16/2008

 

 

 

諮商日期:20080731
諮商者:乖乖



今天出差一早六點半就出門,晚上一回到辦公室,急忙打開網頁,看看E-mail,看看留言,看到我親愛的朋友留給我的一封讓我很感動的留言,內容是:「財妹~~睡眠很重要喔。 睡眠不足容易有黑眼圈~痘痘~皮膚狀況變差~腦瓜子頓頓...等等 最近看你真的比往常更忙碌,三餐要注意ㄋㄟ。」你們知道嗎?財妹我的眼眶感動得泛了淚水,雖然因為工作,必須辛苦的忙碌奔波,但我有著一群這樣貼心溫柔的朋友們關心著我們,愛護著我們,我真的好感動。你們知道嗎?團隊們跟老師常常三餐不正常,很多時候都是在車上隨便解決,有些時候一天睡不到五小時,團隊我們這兩天忙著學校社團、社會慈善團體流浪狗議題演講,老師跟杜莉德團隊每個人,都已經精疲力盡,但是,我們的精神卻是很亢奮,因為,我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愛,看到了我們睽違已久的人情味。



人是有豐富感情的動物,我們看到寶貝這麼可愛,決定帶他回家,然而養了寶貝之後,我怎麼想就是不懂,怎麼會有人捨得把他們丟了,讓他們到處流浪被欺負,在外面風吹雨打又沒飯吃的,前幾天,杜莉德門口來了一隻白色長毛吉娃娃,聽鄰居說這隻吉娃娃已經在這裡流浪兩三天了,那隻白色吉娃娃全身皮膚病,還有一塊皮膚潰爛長了黴菌,財妹我看了好心疼,我一蹲下來叫她,她就跑過來我身邊一直抓我的手,我問她是不是餓了,因為她那皮包骨的小身體告訴我,她應該好幾天沒有好好吃一頓飯睡一覺了,我看了一下她的牙齒,都已經快掉光了,我們弄了水,還把飼料磨碎讓她吃,狼吞虎嚥的,看了我都很不忍,帶她去動物醫院做檢查,洗個舒服的澡,拿了皮膚病的藥回來,現在,她正躺在我腳下,舒舒服服安安穩穩,她們求的不就是一個安穩的家嗎?只有我們人類給的起,只有我們人類幫的了他們。



乖乖,12歲的瑪爾濟斯,他沒有被媽咪丟掉,但他對媽咪的心情非常的不能諒解,因為媽咪到國外去進修,把他留在台灣,他很想念很想唸媽咪,不知道多久可以看一次媽咪,他一直擔心著他不知道還能不能等到媽咪回來,不知道能不能見的到媽咪,因為乖乖知道自己年紀已經大了,身體也不像以前這麼硬朗,乖乖的擔憂我們是可以想像的。乖乖進到諮商室,很久很久都不開口說話,老師一直感應到乖乖心裡面有很強烈的擔憂,但是,乖乖沒有說,也就無從得知乖乖的擔憂是什麼,媽咪一直跟乖乖說:「乖乖你趕快跟老師說,媽咪過兩天又要出國了,就沒機會聽到你說話了,你要趕快說呀!」





乖乖想了好久好久,跑過來親親老師,乖乖一臉很委屈的跟老師說:「她要去國外時,連說都沒說就走了,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媽咪聽了之後,心裡的百感交集卻無法一時半刻的表達出來,媽咪看著乖乖,跟老師說:「因為我走得很匆促,所以真的沒有跟乖乖說我要出國去唸書,我把乖乖安頓在我媽媽家,我就以為他應該會很好了,他現在在奶奶家很快樂很幸福呀!」我們的寶貝,心裡面一定會很在乎我們的去向,不管我們做了什麼決定,不管我們想怎麼做,一定都要跟寶貝說,如果可以,他們一定會想要跟著主人一起,不管去什麼地方,只要可以跟著主人,他們都可以接受的。



寶貝的想法是很單純的,他們無法想像主人離開是什麼原因,他們會以為主人不要他,而讓自己心裡面有所陰影,自己是無法排解的,寶貝唯一的寄託就是主人,而主人不聲不響的離開,如果沒跟寶貝說他們要去哪裡,就把寶貝託給家人照顧,一去就是一年半載的,寶貝是無法承受的,之前,外景主持人許倩芸諮商她的貓咪,她的貓咪也是一直很不能諒解她,因為她結婚沒有跟他們說,也沒有正式跟他們道別,所以,貓咪們很難過,自己最愛的媽咪就這樣離開家裡了,所以,我親愛的朋友們,不論我們要做什麼,去哪裡,一定要跟寶貝交代清楚,也要跟他們說什麼時候會回來,因為他們會一直等一直等,一定要做到喔!





乖乖心裡掙扎了很久,解釋著為什麼不諒解媽咪出國沒有跟自己說,乖乖跟媽咪說:「不是因為媽咪去讀書而生氣,我沒有這麼不懂事,我本來想說妳出去回來,妳就看不到我了,我可能就死了。」當乖乖說出這句話時,媽咪哭了, 媽咪終於知道乖乖為什麼會提出這個問題,乖乖已經12歲了,媽咪到美國去,這麼遠,也不知道幾年之後才會回來,看不到媽咪,跟媽咪分離,對乖乖來說已經是一個很大的折磨 了,乖乖更擔心的是,怕自己再也看不到媽咪了,乖乖很直接的跟媽咪說他怕見不到媽咪,因為自己不知道還可以活多久,乖乖說出自己心裡最難受、最坦白的心情,請老師轉達給媽咪。



乖乖問媽咪:「妳為什麼突然去美國?妳是發什麼神經病突然去美國?連妳父母都覺得很意外,妳就是這麼任性,妳養要怎樣就怎樣。」乖乖的這一番話,讓媽咪回答不出話來,一來,媽咪是真的沒有預警的突然決定去美國,行程安排得很匆促,乖乖怎麼會知道?二來,媽咪第一次深刻的體會到,寶貝的心是這麼的細膩,寶貝的心是這麼的成熟,這才讓媽咪知道,原來寶貝什麼都知道,他們是自己有想法的,媽咪跟老師解釋:「這是我人生的規劃,只是一直沒有跟乖乖說,我到美國去拿藝術治療師學位,我希望回來之後,可以幫助更多人,創造自我價值。」媽咪的心願是這麼的廣大,乖乖你要體諒媽咪,乖乖竟然說:「妳是受了打擊才選擇出國,根本不是為了幫助人。」





媽咪笑翻了,媽咪跟老師說這也是原因之一啦!不過,早就很想要去拿學位了,只是因為很多原因,一直沒有實行自己的計劃,剛好這樣的機緣,讓自己毅然決然的離開台灣,離開家裡,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完成自己想完成的夢想,人生才剛開是而已。乖乖清楚的知道媽咪感情受了傷,藉由到國外去進修,可以讓自己散散心,讓自己活得更有價值,乖乖能體諒媽咪的心情,體諒媽咪的感受,乖乖讓媽咪知道,他知道媽咪所有的事。



乖乖說了這些話,並不是要抱怨媽咪,而是要讓媽咪知道,乖乖了解媽咪,讓媽咪知道乖乖是關心媽咪的,只是希望媽咪可以認同寶貝們知道自己的心聲,要讓寶貝知道自己的計劃與生活,乖乖一定也很擔心媽咪在國外的生活,一定也很擔心媽咪在國外一個人過得好不好,寶貝們對主人的心,遠遠超過我們想像的。所以,我們真的要好好的珍惜我們的寶貝,他們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讓我們可以平撫受傷的心靈,陪伴我們,讓我們不在孤單,寶貝們是無價的。





 

分類: , 0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 你怎麼這麼任性*乖乖(高) (回上一頁)
0 留言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