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家教*嘟比(北)(回上一頁)

家教*嘟比(北)

10/01/2008

 

 

 

諮商日期:20080823
諮商者:嘟比


什麼是『身教重於言教』,關於這一點,我在還沒養狗狗之前,以為這是必須要嚴謹的用在對我們孩子的教育上,做父母的要給孩子一個好的榜樣,孩子學習了好榜樣便會端正自己的言行舉止,但,我養了狗狗之後,我驚覺這樣的教育也必須嚴格的執行在狗狗身上,大家一定會覺得本來就是這樣,家裡的狗狗們也必須要好好的教育他們,然而,教育他們懂得什麼叫『坐下』,什麼叫『等等』,什麼叫『不叫』,他們會聽口令,乖乖服從,知道要固定在哪裡如廁,有教養的端坐著,客人進來會咬拖鞋給客人穿,這樣就是教育成功了,我們也會深深的覺得非常的有成就感。



其實,真的錯了!真的不是這樣的!當我跟著老師諮商之後,我完全撤底的打破這樣的想法,因為,我們看到的是狗狗們被嚴格訓練出來的『行為』,而他們真正的心裡的思想跟談吐,竟然跟外表差之千里,讓我跌破不知幾副眼鏡了,狗狗的外表再如何的憨厚老實、可愛迷人,都讓我們完全想像不到他說出來的話會是什麼樣子。





這嘟比,是一隻可愛又聰明的黃金獵犬,來諮商的時候明顯的興奮與衝動,家人們一直希望他可以穩定安靜下來,但是嘟比就是一直興奮不已,老師想了個對策,請哥哥姐姐帶著嘟比到外面,讓他跑到累的不能動了,再進來諮商,嘟比被拖出去爬山了。再一次進來,很神奇的,累趴的嘟比傳送給老師的訊息變強了,老師跟主人說了幾個關於嘟比說話的重點:「嘟比會說台語,說話的口氣像爸爸,會罵台語髒話口頭禪,會把台語三字經掛在嘴上當口頭禪。」



當老師跟主人說出這幾句話時,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已經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諮商了,沒想到嘟比竟然是一隻會用台語罵髒話,還把三字經掛在嘴上當口頭禪的狗狗,到底是為什麼他會罵三字經?到底是誰教他罵三字經?大家想到破頭了,家裡沒有人會罵髒話呀?只有一個唯一的解答,就是哥哥在打電動的時候會罵三字經,嘟比就是這樣學到這門絕學的。家人們再怎麼想都想不到,哥哥打電動時的口頭語,竟然會讓嘟比學習得淋漓盡致,真的讓家人都傻眼了。



老師問哥哥:「你還要繼續讀書嗎?」哥哥說應該不會吧!嘟比馬上嗆聲:「看!你確定你不讀了?你敢說你不讀了?哥哥還要再繼續讀。」嘟比希望哥哥讀書,但,嘟比,你也不用加了個『看』嘛!真是的,嘟比又說:「家裡面,每個都怕你。看!你系老大耶喔!(台語)」我們整個無言了,嘟比的家人笑翻了,其實不只是家裡的每個人,連嘟比都很怕大哥,大哥說:「對啊!我排行老大你怎麼知道!哈哈哈!」嘟比又說:「我不怕他們兩個。」嘟比指的是二哥跟小妹。






嘟比很隆重的介紹家裡另外兩個孩子,二哥跟妹妹給老師,嘟比眼裡的二哥跟妹妹是:「她是受氣包,她就只會哭,她除了哭什麼都不會。二哥比較老實,講白的,比較笨。」嘟比你說話真的很直接耶,妹妹自己也說他都被兩個哥哥欺負,這是真的,可是,嘟比,二哥比較老實,你怎麼可以說二哥笨,二哥不會欺負你,你應該說說二哥的好話才對,真是不會做人。



嘟比又跟老師說:「大哥喜歡辣妹,喜歡胸大的。」天啊!嘟比你是不是真的跟大哥在一起久了,跟大哥很像,不管是說話的方式、態度都跟大哥學的,大哥,你真的把嘟比教育的很成功喔!如果在這樣下去,我看嘟比真的會變成大哥的分身,最後,嘟比大家說:「我本來還是不想說的,因為怕說了會被扁,結果你出了個餿主意,去跑步,她們帶我跑了很久,這一回,不說也會被打,我還是選擇說了。」



好可愛的嘟比,還會懂得自娛娛人,最後這一句話明明白白的跟我們說,壞哥哥是真的會開扁的,嘟比本來不說因為怕被哥哥打,現在不說也會被哥哥打,所以可憐的嘟比就只好選擇乖乖的說了,不過,真的讓我們大開眼界的就是,這麼可愛又憨厚的黃金獵犬,滿口髒話,各位親愛的朋友們,真的,家教真的很重要喔!




 

分類: , 0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 家教*嘟比(北) (回上一頁)
0 留言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