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慈善功德會臨終關懷*GUESS(高)(回上一頁)

慈善功德會臨終關懷*GUESS(高)

9/13/2008

 

 

 

諮商日期:20080825
諮商者:GUESS (15歲,哈士奇)


這是一篇讓我無法入眠的一則諮商案例,它足足撼動我心,許久許久,那是一種無法抹滅的悲慟,撕裂著、奔騰著、滾動著、翻攪著。不記得接到GUESS麻麻打來那天是白天是晚上,服務專線一如往常的響著,制式化的接起電話禮貌性的問候,對方問我不知道老師是否可以通融,GUESS似乎已經撐不下去了,當我聽到這樣的請求,我急了,老師開給我的時間無法再安插給GUESS,我聽了GUESS麻麻一聲聲對我的請求與拜託,不願意放棄的請求,讓我更著急的想幫忙GUESS安排時間跟老師見見面,讓爸爸媽媽可以聽聽GUESS臨終最後的心願。



最後,唯一的方法就是跟慈善功德會拜託了。慈善功德會幫寵物們服務的項目很多,其中包括臨終關懷,請老師幫彌留的狗狗們或是宣告不治的狗狗們做諮商,所以,我們緊急的通知慈善功德會義工說明了GUESS麻麻的請求之後,義工要我馬上把GUESS的資料傳送過去給她們,義工跟GUESS麻麻談了一些關於安排GUESS後事的處理及臨終諮商,讓GUESS麻麻心裡的石頭終於放下,不再慌張無頭緒,GUESS麻麻也提出了後事處理的補助申請,義工知道事態緊急,深怕GUESS來不及跟老師見面,馬上把老師開給慈善功德會的臨終關懷時間開出來給GUESS。



這天晚上,見GUESS爸爸媽媽急忙的抱著GUESS到諮商室,家人們臉上盡寫著擔憂,爸爸很溫柔、很小心的把GUESS輕放在老師面前,深怕驚動了沉睡的GUESS,此時的GUESS,就像一顆易碎的玻璃球,無法承受任何一點碰撞。GUESS軟弱無力的四肢,再也無法支撐起他龐大的軀體,GUESS再也無法像以前一樣,在爸爸媽媽身邊到處玩耍、調皮。癌細胞已經侵犯全身,痛,腐蝕著GUESS,一點一滴的將GUESS的意志力吞噬,GUESS顫抖著、強忍著席捲而來的疼痛,咬著牙,輕哼著,GUESS不想讓媽媽擔心。





GUESS知道自己已經來到老師面前,知道自己必須撐起精神,因為,這是唯一的機會,也是最後的機會,這十五年來跟爸爸媽媽的深厚感情,今天,終將告一段落了,GUESS要跟爸爸媽媽道再見,GUESS要跟爸爸媽媽說GUESS對爸爸媽媽的愛有多深,GUESS努力的張開眼睛,努力的打起精神,但是,GUESS內心卻有了掙扎,GUESS遲疑了許久,情感與理智拉扯著自己矛盾的心,該說與不該說讓GUESS一直無法開口說話,爸爸媽媽的期待、心疼、不捨,在GUESS的眼中是多麼的難受。



為什麼GUESS遲遲不說話,說了怕媽媽難過,不說更怕媽媽永遠再也聽不到GUESS寶貝有多麼愛媽媽,老師看出了GUESS的掙扎,老師跟GUESS說這是唯一的機會,跟媽媽說說話吧!GUESS強忍著疼痛,喘息著道出了心中最後的心願,GUESS說:「媽媽都唱歌哄我,每次很痛的時候,聽媽媽唱歌就不痛了。」GUESS啊!GUESS啊!媽媽的心肝寶貝呀!媽媽總是溫柔的抱著GUESS,輕柔的哼唱著兒歌,哄著GUESS,安撫著GUESS,在媽媽溫暖懷裡的GUESS不痛了,GUESS在媽媽的懷裡聽著媽媽哼著歌,不再有病痛了。



GUESS慢慢的說著:「我應該好幾次都要走了,我都一直撐著。」媽媽聽了 GUESS說這句話,激動、哽咽著點頭說:「GUESS好幾次的痙攣,一次比一次的強烈,每次痙攣的強度增加,我的心就更加的難受,我知道GUESS很痛苦,好捨不得他這樣受折磨。」GUESS堅強的跟媽媽說:「我不想走,但,我的時間到了。我只希望聽著媽媽唱著歌,安詳的走。」 GUESS啊! GUESS啊!媽媽不要你走啊!媽媽要你繼續陪著媽媽啊!媽媽會繼續為你唱著歌,保護媽媽最心愛的 GUESS啊!



GUESS好心疼媽媽, 再也無法陪伴媽媽了,GUESS說:「媽媽很掙扎,很想要麻藥多打一點,讓我睡過去,但卻又不忍心,我都知道。」任誰都捨不得讓寶貝離開,卻看著寶貝一次 比一次發作的程度越來越嚴重,越來越頻繁,眼睜睜看著寶貝受折磨,卻又狠不下心讓他離開,媽咪的掙扎與煎熬讓GUESS為媽媽擔憂,GUESS要離開媽咪 了,媽咪請放心,GUESS會一路好走的,會乖乖跟著神明走的,爸爸媽媽要多保重哦!





爸爸媽媽抱著GUESS回家了,我們目送GUESS爸爸的車駛離諮商室,我們心裡明白這是最後一眼了,GUESS再見了,GUESS將心裡的話告訴爸爸媽媽了,GUESS已經沒有遺憾了。隔天早上,我們接到GUESS爸爸的電話,GUESS走了,很安詳很平靜的走了,沒有痛苦、沒有掙扎,GUESS最後的心願,就是希望在媽媽溫柔又慈祥的懷裡,聽著媽媽唱著歌,安詳的睡了,媽媽輕吻著GUESS的臉,在GUESS的耳邊輕柔的說著媽咪好愛GUESS,GUESS是媽咪最心愛的寶貝,GUESS是爸爸媽媽的好孩子,是爸爸媽媽的心頭肉,GUESS在媽媽的懷裡,聽著媽咪哼著歌,帶著爸爸媽媽的愛,安安靜靜的睡著了。



義工在第一時間把GUESS接回天元宮,讓神明帶領GUESS到他該去的地方,爸爸媽媽一起陪同GUESS過來,爸爸媽媽跟GUESS道別離,義工連絡杜莉德老師,當天晚上立即安排GUESS最後的遺言交代,請爸爸媽媽再到諮商室來。晚上,時間還沒到,GUESS已經在諮商室等爸爸媽媽了,爸爸單獨前來,媽媽沒有來,爸爸紅著眼眶說媽媽已經無法承受了,GUESS很平靜的跟爸爸說:「為什麼你們兩個要分開?我很痛苦,很難過,你們兩個分開,我活著也沒有什麼意義了,我希望用我的死來挽回你們,我希望你可以原諒媽媽,你能原諒她嗎?」



爸爸已經無法言語了,男兒有淚不輕彈,爸爸卻為了GUESS,讓自己把所有情緒宣洩出來,顧不及面子,顧不及在外人面前,跟老師說了家裡的一些事情,爸爸也跟GUESS承諾,會原諒媽媽的,會好好照顧媽媽的。GUESS很感恩爸爸的說:「爸爸你是一個好人,我一定會保祐你的。」GUESS也藉此機會跟媽媽說:「媽媽!爸爸原諒你,你一定要好好珍惜,才不往費我死了。」這句話是給媽媽的,希望媽媽要聽GUESS的話,抓住自己的幸福。最後,GUESS說:「我昨天本來就要講了,但是有別人在,就不講了,爸爸媽媽!你們保重,我會保祐你們的,你們要好好的生活,不要吵架,不然我會很難過。」



爸爸心裡很踏實,雖然,GUESS走了,但是,爸爸知道GUESS已經不再受病痛折磨了,所有該為GUESS做的,爸爸媽媽都將盡力達成,GUESS的後事也都有慈善功德會協助下圓滿完成,GUESS這一生的最後一程走的有尊嚴而圓滿。GUESS啊!GUESS啊!希望你在天之靈,保佑爸爸媽媽,讓他們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對夫妻,爸爸帶著感恩的心離開諮商室,感恩上天給了他們一個這麼懂事、這麼貼心的寶貝,但願一切功德圓滿!





.......................................................

天元宮慈善功德會

尊重寵物生命、提升寵物地位,
讓寵物最後一程走的有尊嚴,讓寵物的生活像天堂。



天元宮景觀


大殿


寵物牌位


基督教塔位


天主教塔位


佛教塔位





 

分類: , , , 1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 , > 慈善功德會臨終關懷*GUESS(高) (回上一頁)
1 留言:
羿嫻-阿布提到...

看完了,不經了流了眼淚下來,我也很擔心我家的寶貝畢竟我家的寶貝也已經邁入12歲了,牠是隻博美狗是在外流浪我抱他回來當我女兒因為他真的很可愛,我也有報名與杜老師的諮詢但是我真的很害怕萬一。我真的很擔心....不知道有什麼急時方式可以連絡到杜老師的通訊?!我承受不起這種感覺>''<

@ 2009/5/11 晚上10:42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