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連結[+/-](按)

預約查詢 杜莉德行程表 諮商座談會 諮商地點 活動公告
1.初次接觸杜莉德或有疑問者,請先詳讀QA。(網站導覽)
2.必看文章:QA 如何讓狗狗說話 寵物為何不說話 諮商案例
3.站外文章:狗眼看天下 有GO型 禮儀篇 命運go go go
4.寵物旅館:DM介紹 寵物住宿QA 住宿趣
5.夯:來噗浪唄 用mail訂閱杜莉德 諮商照片區 流浪狗
6.

         
首頁>,,,>慈善功德會臨終關懷*吉利(中)(回上一頁)

慈善功德會臨終關懷*吉利(中)

9/13/2008

 

 

 

諮商日期:20080906
諮商者:吉利



前不久,吉利的姐姐打了杜莉德服務專線,跟我們的服務人員說家裡的寶貝吉利剛往生,因為某些原因,吉利走了卻沒有好好的幫他處理後事,姐姐心裡忐忑不安,對吉利帶著深深的愧疚,姐姐跟服務人員詢問這樣是否可以掛急診,見見老師,姐姐很想知道吉利是否還需要姐姐為他做些什麼,對吉利比較有幫助,然而,吉利的條件已經不符合急診,我們又很希望可以幫忙吉利,剩下唯一的方法跟姐姐說,老師開給慈善功德會臨終關懷的時間,但,所謂臨終關懷是醫生宣告不治,或者已經彌留準備要辦後事的狗狗,吉利已經往生了,就不是叫做臨終關懷了,姐姐不放棄的跟我們說希望我們可以幫忙,只要有機會,無論如何希望可以試看看。



義工跟吉利的姐姐聯絡,知道姐姐很擔心吉利,因為姐姐幫吉利集體火化了,不知道吉利現在怎麼樣了,很擔心又很掛念,慈善功德會的義工聽了姐姐的解釋,也很為吉利擔心,因為集體火化,骨灰沒了,吉利該何去何從?慈善功德會的義工幫吉利跟老師要求,希望老師看看吉利,姐姐很想為吉利做點什麼,因為是功德會提出的要求,老師馬上答應,就幫吉利的姐姐安排諮商時間,帶著吉利的照片跟吉利的遺物來見老師。



吉利來的時候,跟老師說:「除了你之外,我還有別的主人。」姐姐說:「吉利說的應該是家裡其他的家人。」吉利又說:「我是他們從小養大的,他們看著我長 大,我也看著他們長大。」姐姐紅著眼眶,一邊掉淚一邊說:「吉利是跟我們一起長大沒有錯。」吉利說:「我們住鄉下,我們家有行動不方便的,我擔心媽媽也會 不能走路。」姐姐好難過好難過,吉利是這麼貼心的狗狗,可是大家卻對他忽略了,吉利會擔心媽媽的身體,可是吉利走了大家卻沒有好好的送他一程,姐姐心裡的 愧疚越來越深。








吉利說:「姐姐工作穩定,我很放心。」姐姐是藥劑師,對吉利來說,他很放心姐姐的工作,吉利叮嚀姐姐: 「你們要注意腰、脊椎,怕你生小孩不好生。」姐姐好心疼吉利對姐姐的用心,原來吉利一直都關心著姐姐,關心姐姐的工作、也會擔心姐姐的身體狀況,叮嚀姐姐 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吉利還說:「擔心你的婚姻,希望你有好的姻緣。」姐姐已經泣不成聲了,吉利對姐姐的愛這麼的深,姐姐卻都不知道,姐姐好難過。



吉利又說:「你今天偷偷摸摸來的,我很感激你。」姐姐是偷偷摸摸來見杜老師,因為家裡的關係,姐姐卻又放不下吉利,只好自己來聽聽吉利心裡的聲音,希望可以為吉利做些什麼,吉利從頭到尾沒有說到自己想要什麼,也沒有要求姐姐要為自己做什麼,只有一再一再的叮嚀姐姐,要姐姐注意身體健康,希望姐姐可以找到好姻緣。姐姐知道吉利的心,也希望能夠讓吉利得已善終,所以,姐姐問老師要怎麼幫吉利,老師跟姐姐說,因為吉利的骨灰已經沒有了,可以在廟裡面幫吉利立牌位,讓吉利的靈魂有所依歸,可以讓吉利跟著神明修行,去他該去的地方,也就趕緊連絡慈善會的義工,請他們幫吉利立牌位。



隔天,姐姐馬上到太平的天元宮,慈善功德會的義工已經在太平等姐姐了,姐姐準備了很多要給吉利的物品,有衣服、食物、蓮花、吉利最愛吃的麵包等等,把衣服跟蓮花燒給吉利,給吉利安了牌位,讓吉利有尊嚴的走完最後一程,姐姐給吉利拜拜,姐姐的心終於可以放下了,我們祝福吉利,希望吉利跟神明去修行喔!



準備祭品


法師引魂


要燒給吉利的蓮花跟衣服


姐姐一樣一樣仔細的把要給吉利的衣服蓮花燒給吉利


姐姐幫吉利選牌位



帶領寵物們修行的莊嚴的三聖佛






寵物寶貝們的專屬牌位


吉利莊嚴、清淨的牌位


.....................................................................................................

天元宮慈善功德會

尊重寵物生命、提升寵物地位,
讓寵物最後一程走的有尊嚴,讓寵物的生活像天堂。



天元宮景觀


大殿


寵物牌位


基督教塔位


天主教塔位


佛教塔位





 

分類: , , , 2 留言.

 

 

 

請輸入mail訂閱最新文章: (how訂閱)

推薦此文章
(how推)

您目前位於: , , , > 慈善功德會臨終關懷*吉利(中) (回上一頁)
2 留言
匿名提到...

杜老師及各位同仁你們好.我家的KERO也遇到與上述案例相同的情況,第一時間沒有謹慎的處理他的後事,今天是他的頭七,我不知該如何才能好好彌補,希望妳們能夠提供我一些協助
akila911@yahoo.com.tw

@ 2009/1/3 下午5:11

 

孟涵提到...

老師及同仁,我看完整個傻眼,狗狗不能集體火化是嗎?
我家狗狗昨天出車禍死了,我已經送去火化了,
有什麼方法可以彌補嗎?
麻煩請你們幫助我....
bettyisme42@hotmail.com

@ 2009/4/11 上午11:42

 

我要留言:

1.如需版主回應,可留下您的mail。
2.dolito.tw@gmail.com 是專屬信箱。
3.建議:盡量不要用匿名,可選名稱/網址。
#時間問題,詳杜莉德行程表或撥服務專線。
#照片索取,請看QA26有說明。

(發問前,請先詳讀QA,會有很大的幫助)